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谈恋爱,是因为我懒得搬家”:《我家那小子》,再次被热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不谈恋爱,是因为我懒得搬家”:《我家那小子》,再次被热议

2018-08-22 18:15:08 作者:十里 阅读:载入中…

“我不谈恋爱,是因为我懒得搬家”:《我家那小子》,再次被热议

  寒江大叔你有238位好友关注文 | 十里

  原创 | 寒江大叔(ID:mtyidu)

  01

  第一次知道《我家小子》,是因为朱雨辰妈妈的一番“经典言论

  朱雨辰妈妈说“儿媳妇,一定要是贤妻良母,像自己一样,愿意为儿子付出一切,能抵两个菲佣。”

  简单地说,就是“找新娘,找新的娘”。

  雷人观点,引发热议,也让很多人注意到了《我家那小子》。

  这个关于家庭婚姻综艺节目不只是一个大型的逼婚现场,它还非常现实

  最新一期,《我家那小子》再次被热议,源于徐海乔的一段相亲经历

  相亲回来的徐海乔,被好友逼问,“觉得女生怎么样,有没有什么方向?”

  两人一阵“斗嘴”之后,徐海乔说出了心里话,道出了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单着的内幕

  他说 “你知道二十多岁的人,为什么比三十多岁的人更好找对象吗?”

  “就是你已经单身一段时间后,你很难找一个人,打破你的生活

  就好像现在,你东西越来越多以后,你就越来越不想搬家了。

  年轻时候,你搬家,拿一个行李箱就行了。

  现在你搬家,可能需要四车五车,那谁还懒的去搬这个家?”

  谈恋爱,就像搬家,东西越多,越抗拒。

  年轻时,天马行空,没有具体形态,心里所想,也不过是“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

  三十多岁后,形成了自己的固定模式,生活很难再被打破。

  不是不想谈恋爱,只是大龄未婚青年的恋爱,难度堪比《五年高考,三年模拟》。

  02

  “不以结婚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一句很有争议的话。

  二十多岁,谈恋爱就是谈恋爱,谁说结婚,跟谁急。

  三十岁后,大家很少说“谈恋爱”,更多使用“找对象”这个词,因为没有几个人不是奔着结婚去的。

  人民日报微博上发起的晚婚调查显示,参与的三万多人中,“没有遇到合适的人”和“没有能力承担家庭责任”,是年轻人晚结婚的主要原因

  婚姻,可以是两个人的事,也可以是涉及两个家庭的大事

  而没有能力承担家庭责任这一项上,房子问题是首要问题。

  大部分人,上完学就已经20多岁,毕业后,忙着工作,挣钱买房,根本有时间谈恋爱。

  前段时间分手的纪凌尘阚清子,一直没有结婚的主要原因是,纪凌尘想在上海先买套房。

  不是因为两人之间存在着问题,而是因为房子问题,慢慢引发出一些列问题。

  天底下的情侣,没有合不合适。在一起,就是合适;分开了,就是不适合。

  房子问题,固然很棘手,但环顾一圈身边的朋友发现,“没有遇到合适的人”这一因素才是大家单着的主要原因。

  面包爱情,一个是“显性刚需”,另一个是“隐性刚需”,社会表露的物质需求,往往让人容易忽略隐性需求。

  03

  前段时间,“你的同龄人正在抛弃你”一文,火爆朋友圈

  从职场、生活,全方位分析成年人不易

  同龄人在工作上抛弃你,朋友却在生活中将你抛弃。

  甚至,你的婚姻恋爱压力,不是来自于同龄人,而是身边的朋友。

  去年,我身边有两个很好的朋友结婚。今年,有5个很好的朋友结婚。

  朋友的增长速度远远赶不上“离开”的速度。

  以前,随时一个电话,大家就可以聚在一起,喝着啤酒,吃着烧烤,畅聊阔谈。

  现在,所有的节日,基本上都是自己一人过。

  五年之后,若是朋友都结婚,自己还单着,凄凉光景可想而知

  现在一个人宅家里看电视,是悠闲可怕的是,十年之后,你也只能一个人看电视。

  《圆桌派》第三季中,有关于“传统的婚姻关系会变成什么样”的话题讨论

  里面谈到,传统的婚姻,男主外,女主内的实质是一种依附关系。

  而现在,男人不缺性,女人不缺钱,这是越来越多的人不想结婚的一大原因。

  事实真的如此吗?

  04

  很多人,被问及为什么单着时,大多都回答,觉得一个人过也挺好的,一个人更自由,为什么要为了另外一个人将就自己呢。

  说着一个人过更好,待下班回家,看着未开灯的空荡荡的房间,心里还是不免有几分落寞

  夜深人静,看到朋友圈晒的婚纱照孤单感更是侵袭而来。

  年轻的时候,有冲劲,喜欢一个女孩子,脑袋中闪过的第一个想法是,我要去追这个女孩

  不考虑合不合适,也不会顾及什么后果,只有喜欢时的勇敢

  长大后,喜欢一个人,想的是“我们两合不合适,被拒绝后会不会很尴尬……”

  想了很多,就是没有任何行动

  前几天,坐在公交车上,看到了这样的一幕。

  坐在前面的35岁左右的男子,一直在跟喜欢的人发语言

  我不知道对方是怎么回复的,但是我听到他说了三次“我以后不会再来找你了,我肯定能把你忘掉的“。

  每次说完这句话,我都以为他不会再回复。

  可是,看到对方的语音进来,他还是忍不住点开,耐心回复。

  怕说的多了,对方厌烦,又怕说的少了,不够表达自己的心意

  真正的离开,都是悄无声息的,那些一直说着要离开,却还陪伴在身边的人,是真的舍不得离开。

  不经意瞟了一眼,聊天界面上,基本上都是他发的语音。

  有结伴而行的路,没有人愿意一直孤独前行

  成年人的世界里,最不缺的就是拒绝与尴尬,缺的是勇气和一点冲动

  05

  民政部数据显示,从1987年到2017年,晚婚现象明显,结婚登记的主要人群已从20-24岁,变为25-29岁。

  其中,28岁结婚登记的人最多,30岁结婚登记的人数位居第二。

  晚婚晚育,已是一个趋势

  《我家那小子》作为大型催婚现场,陈学冬就是帮朋友相亲的月老,一直劝说朋友多接触,不要以貌取人,还带朋友去上海的相亲角。

  看着公园里,到处都是房产广告似的征婚帖,年龄有93年的,也有83年的。

  好友开玩笑地说“像我们这样的,90后还未上架呢”。

  陈学冬回答:“你要上架了,你就晚了”。

  不逼婚,就事论事,毕竟现实是逃避不了的。

  如果不想一直单身,这里有几点意见供采纳。

  1.不要心里老装着以前的“老人”。

  2.脸皮学的厚一点,谈恋爱需要勇敢。

  3.资源共享,信息分享,多些交友渠道

  方式重要,最重要是结果

  不管是相亲,网上认识,还是朋友介绍,只要能找到擦出火花的那个人,就是对的方式。

  作者简介:十里,寒江大叔专栏作者,执着三观五官处女座,爱吃榴莲的文学硕士。本文首发于寒江大叔(ID:mtyidu),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yuedu0406。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下文标题 

  1 《《延禧攻略》:低情商善良,是人性最大的恶》

  2 《“我今天打赏了网红主播50万”:被直播毁掉的中国人》

  3 《交大博士怒怼郭德纲走红:你高学历教养样子,真丑》

  4 《2018新婚姻观曝光:“妈,我决定不结婚了”》

  只用信用卡就拿下一辆车,操作原来这么简单?

  信用卡的使用越来越普遍银行都在极力推广自己的信用卡,因此出手都颇为大方,给的额度一般也不低。把信用卡额度提一提,拿下一辆车不是难事

  那么,怎样才能申请到高额度的信用卡,并安全合法的尽快提升额度呢?关注“小丫投资笔记,小丫分享了多种信用卡的正确使用方法,还能带你投资理财,与你共同自我提升,成长蜕变

  扫码,一起赚钱,成长蜕变!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