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为什么不发朋友圈了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为什么不发朋友圈了呢?

2018-08-22 21:46:03 作者:焦慧 来源:有听 阅读:载入中…

你为什么不发朋友圈了呢?

  点题目下方蓝字关注有听

  每晚与你聆听幸福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朗读音频

   ◆ ◆

  文 | 有听君

  歌曲 | 张学友《情书

  时光匆忙特别结婚后,我被生活折腾得喘不过气来,偶有闲暇,翻看着微信里的几百个好友,才记起她。

  她是多年前我的一位好友,那时候,我们住在同一间出租房里,一起生活,一起吃饭,一起购物,一起失恋曾经的我们是那么的无话不谈,可是转眼算算,已经有一年没有联系过彼此了吧。

  我点进她的头像发现上一个状态停留的时间是2017年1月。我好奇,这段时间她在干什么,怎么就销声匿迹了呢。

  我打电话给她:“好久没见你发朋友圈了,你以前不是早晚必发毒鸡汤吗?你不是失联了吧?”我故作轻松的说。 

  “其实,我一直在线的。最近,我在做微商,怕刷爆了你的朋友圈,会惹你厌烦,所以屏蔽了一些人。”她说得小心翼翼,生怕惹起我的任何情绪

  我松了一口气,急忙的说:“我不介意你发了什么,只要能让我看见你在就好,不必屏蔽。”

  她开心的答应着。

  彼此珍惜,所以才畏畏缩缩,害怕弄丢了对方,才会不断隐瞒

  还好,她一直都在。

  越来越多的人,对朋友开始厌烦,无非是有人成为了微商;有人成天晒娃,有人花式秀恩爱,有人高调炫富,还有的人不顾别人感受的秀各种自拍。于是,有人拉黑,有人屏蔽,有人四处吐槽。

  朋友圈的本义,本是“离你喜欢的人更近一些”,如今却成了一个商店,成了一个“晒”和“秀”的平台

  无限接近一个人的生活圈子,本来就充满着风险。但作为一个喜欢你的人,只要能看到你好好的,哪怕是以“惹人生厌”的方式存在,也都没关系

  我从来不介意我喜欢的人,晒娃、卖商品,不介意她不间断地旅游直播,更不介意她发一些撒娇卖萌的照片,虽然一点都不好看。因为我觉得,难过事情,就是那个你关心的人突然不发状态了,就好像消失在你的世界里。

  四年前,一个比我小两届的学妹去世,因为癌症,她的社交圈停留在了某一天,没有人再来发,也没有人来清空。我真的好怀念,那个经常会发照片和状态的她,生龙活虎地说着我很好。

  不屏蔽、不拉黑,就代表喜欢你的一切。朋友圈有选择权,别人可以选择进不进来,你也可以选择他们能不能进来,而一旦你让那个人进入了我的空间,就是一种默认,默认喜欢着她的喜欢。

  作者:焦慧;主播:有听君;编辑:孟艺澈

  END

  更多精彩点击查看)

  如果你越来越沉默,越来越不想说

  大家应该都注意公众号改版了

  如果不想错过我的声音

  一定要置顶/星标 有听 哦!

  有听君马上来教你

  使用苹果手机小伙伴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使用安卓手机的小伙伴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