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替蜘蛛补网的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替蜘蛛补网的蚕

2018-08-22 22:52:5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替蜘蛛补网的蚕

  替蜘蛛补网的蚕

  文/赵元波

  夏天时候忽然吹来了一阵乱风,把在蚕房外屋檐下一只蜘蛛结的网给吹破了,蜘蛛吓得赶紧躲到一边去了,网上出现了一个大洞。

  一只正在吐丝做茧的蚕看见了,对同伴感叹说:这只蜘蛛太可怜了,网被吹破了,家也没了,这样的话,它还不得活活饿死,不行,我得去帮帮它,替它把网给补上,算是危难之际帮它一把,雪中送炭。说完,就要放下自己工作去帮蜘蛛补网。

  正当蚕往上爬的时候,主人进来了,见蚕蠕动着身子,像是要离开茧的样子怒气冲冲地说:茧都要快结成了,你这么一走,留下半个茧,成了烂尾工程半途而废,是什么意思?说完,一把就把蚕给抓了回来。蚕一肚子委屈说不出来,咱不能见死不救呀,帮助别人是种美德啊!主人可不管这些,在他眼里,一条蚕,吐丝结茧才是自己的本分

  蚕只好安安静静地结茧,就在它快要把自己裹在茧里的时候,它往屋檐下看了一眼,只见那只蜘蛛已经回来了,正在补它的那张破网呢。蜘蛛在网的中央,一圈一圈地正在向外织网呢,用不了多长时间,一张能够捕获蚊虫的网就会重新织好,哪会饿得着蜘蛛呢?自己真是替它瞎操心了,还差点耽误了自己的正事,多亏了主人的提醒,要不很可能自己会做出啼笑皆非傻事呢!现在想想,它真有点后悔,蚕的丝哪能用去补蜘蛛的网呢。

  做好你自己分内的事,不要去管别人的闲事,你的一片好心,也许只会给别人添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替蜘蛛补网的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