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赶紧生个二胎吧,不然要被罚款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赶紧生个二胎吧,不然要被罚款的

2018-08-23 13:01:48 作者:带风 来源:我走路带风 阅读:载入中…

赶紧生个二胎吧,不然要被罚款的

  前几天被“不生二胎要罚款”的消息刷了屏,文章里一些专家建议单身应缴纳更多个税,不生二胎者还可能会被罚款。

  其实现在越来越多的八零后九零后不想生孩子了,因为真的养不起,物价上涨养自己困难

  一个孩子都生的胆战心惊,要是生两个孩子实在有勇气

   

  别拿一个也是养两个也能生的鬼话来忽悠人,现在又不是吃大锅饭年代

  从停了母乳奶粉开始小孩子之间的阶级差异就分化出来。

  条件好的托人出国带奶粉,1阶2阶特讲究,各种辅食营养也不能差。

  条件不好心有余却力不足,怀着期待在拼夕夕走波奶粉,你说坑不坑。

  本来一个孩子已经够呛了,要是真得有天不生老二就罚款,一定会有一群人崩溃。

  现在大家生活都还行,养个孩子多半都没什么问题,但要想优质生养就不容易

  从出生的医院做月子场所,从白天的答谢宴到周年的庆祝会,只要呼吸就要花钱,还不能比别人差。

  小孩子要3岁开始学芭蕾,5岁北极看极光幼儿园必须双语的,七八岁就要考虑学区房。

  你以为结了婚是完成了一段使命,其实生了孩子才是主线任务的真正开始,之前的那些顶多算是序章。

   

  记得《西虹市首富》最后那段吧,本来决定裸捐的两个人,想起孩子快生赶紧算起账来,一天一夜没算完,可能最后并没捐出...

  所以说生个孩子是很简单,但生过之后养孩子太难了。

  毕竟原生家庭对孩子的影响重要了,别以为七八岁的孩子没有攀比,现在没几个小朋友不会用IPad,甚至不到十来岁的小女孩大牌包包认得也不比我少。

  反正我上小学那会,每次一开学都暗自比较谁换的新书包好看,谁还用着旧书包。

  而在现在,小孩子比的绝不是这些。

  就算不讨论物质,咱们说精神层面

  家庭条件不好,小孩子都跟着发愁,想学个特长家人却说把书读好得了。

  可有经济条件的家庭呢,钢琴舞蹈小提琴那是入门了,十几岁进入门萨什才是日常。

  所以在条件受限的情况下,二胎就算了吧。养不好的话,心里愧疚会更多。

  反正不想生二胎真得不是自私,而是对彼此的负责

  我出生是因为姐姐心脏不好,于是爸妈胆战心惊的生了我。

  本来听说要是一胎身体不好的话二胎是可以放宽的,可生下我之后罚款的那些人绝不含糊

  罚多少呢,反正家里真得几个月没吃过米,全靠煮菜喝汤过来的。

  可我长大了,国家竟然推崇起生二胎,不生还可能被罚款,这怎么听都有点强制啊。

  虽然孩子是爱情结晶,但生多了绝对会是争吵的源头

  毕竟婚姻已经很辛苦了,上有老下有小之后多少人会觉得生活不是自己的。

   

  在本身就不幸福基础上,要是强制生二胎,不生就罚款,实在没有人情味

  生育自由看上去是有的,可无形的罚款跟在你身后。

  别人都不交,你却要交,这么一比较就脑子一热要了二胎。

  可之后的日子一定过得更难受工作要忙,孩子要管,赚的钱根本不够花。

  还有些家庭吧,条件什么的都还不错,生个二胎完全压力

  可是一胎已经几岁了,多个弟弟妹妹不一定就是件开心的事。

  小孩子就那么单纯,看到电视里新的小宝宝出生,之前的小孩就被冷落这样的桥段,就会排斥甚至害怕

  有些大人说,他现在还小,以后有个玩伴多好啊。

  但网上掐死,闷死,故意害死二胎的事故真的特别多。

  就算有些孩子没表现出来,也可能变得抑郁,长期积怨

  可能你不经意话语,没当回事举动,都在伤害老大的心。

  最可气的还有一些脑子坏掉的大人总是打趣说,你爸妈生了新宝宝了,那就不要你咯。

  你以为这样的玩笑好玩,这就和别人跑你面前和你说你老婆和别人逛街去了,给你戴绿帽一样

   

  别带着侥幸的心情去生二胎,一定要把眼前事弄得清楚明白

  多事,不是但靠着大人就能弄清楚的。

  说了这么多,只想说生二胎看能力,不能强制不能苛责。

  我不生有我的道理,那些生二胎的你大可以去奖励,但不生就要被罚实在不能理解

  毕竟我们都只是想,把最好的留给最爱的而已。

  Alex Goot,Madilyn Bailey -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 音乐

  网络 / 图片

  戏精自己不知道的事

  直男在你面前不浪,还不是因为你土

  别人宠女朋友,你酸个什么劲

[  向 左 滑 动 等 惊 喜  ]

  看完记得点赞

  才能分配对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