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二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于二胎

2018-10-18 11:52:24 作者:648131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二胎

  自从二胎开放以后,身边好多人都在拼二胎。不羡慕,也没打算。生大宝伤痕历历在目。哪有勇气精力去给自己添堵呢?可身边的人有意无意的劝你该生二胎了。说的好听点的是生两个孩子有个伴,以后相互照应。但还不是想让你二胎生儿子吗?大宝是姑娘的话。可我看大姑子姐因为是高龄怀孕。从怀孕到生没有一刻是轻松的。各种检查,保胎。二胎生下来就送去治疗,又是黄疸,出了月子肺炎。顾了小的,大宝生病没人看。婆婆也住院,那一阵子都不知道她是怎么熬过来的。她刚生完孩子的那天我去看的时候明显感觉出来他们一家并没有多高兴、她婆婆红着眼睛哭过的,因为大宝是姑娘,她婆婆想着二胎怎么样也要生个儿子的。她把二宝抱都没怎么抱,看的我都心酸。因为生过孩子的人,都知道自己受了多大的艰难。和疼痛;可家里人却连句安慰的话都没有,这该多心寒啊。产后抑郁症大概就是这么来的吧。

  我感觉以自己目前的状态根本不适合要二胎。可婆婆不这么想啊。尤其在大姑子姐怀孕以后就给我做思想工作,觉得大宝上幼儿园了。我的时间空出来刚好可以生二胎了。大宝是我和我妈两个人带的,这中间的艰辛只有我自己知道。我从生完孩子身体就一直不好,时不时的跑医院。孩子生病也都是我自己没日没夜的看着。而我婆婆在外人面前还一个劲的说自己如何疼爱孙女。孩子长了那么大了,也没见我婆婆给孩子买过一件衣服。孩子在我家带的日子里从没见过我婆婆打个电话问候一声。那会出了月子,孩子一直哭,我老公下班的晚,我婆婆从来主动帮我抱过孩子,每天晚上都是吃完饭,就出门去打牌,等着我老公进门的时候,她也就回来了。回来就说她一天有多累。我就听着想笑,一天连自己被窝房子都不收拾的人。家里没有其他的家务活。说的累应该是打牌累的吧。我并不是有多怨婆婆不帮我看孩子,只是能不能做人做事人面一套,背地里又一套。还好我老公知道我的辛苦,回家了能帮忙就帮忙。对于婆婆他知道,但是他也没有办法。在孩子上幼儿园以后。我都找好工作。打算去上班的时候,婆婆居然不让我去上班,她说给我10万。让我在家生二胎。生个儿子。我和老公本来没打算生二胎。结果被她这么一说,我两更坚决了。生二胎就生二胎,也许你是为我们考虑的,但是这这个生儿子,是什么意思

  生儿子也不是我能决定的啊,那要是在生个姑娘。这日子还没法过了吗?就这件我不想和她有过多交流了。我打发我老公去沟通。因为我觉得生不生二胎所有的决定权在我两身上。我不想按着他人的意愿生活。如果生二胎你觉得痛苦大于快乐,那么你就三思而行。生孩子不是买卖没有讨价还价余地。生二胎的环境是挺好的。一双儿女愿景不错。但是有前提条件,你的经济保障,有人带娃,有人理解。至少在短时间内你不崩溃。你的心里状态强大,看过身边太多关于二胎把生活过程烂泥的。也看过生二胎一片祥和的,所以还得看你自己,看你身边的人,就像我婆婆直接给10万生个二胎儿子,二胎不是你给钱就生的,也不是你不给钱了我就不生。生不生我自己的条件到了,自然会生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二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