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明和激素的副作用,病友们来看看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明和激素的副作用,病友们来看看吧

2018-08-24 19:28:17 作者:格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明和激素的副作用,病友们来看看吧

  重症肌无力的病友们应该都吃过小明和激素,所以跟大家说一下他们的副作用

  溴吡斯的明片副作用 服用此药在医生指导调整用药剂量使用最低有效剂量进行治疗,特别有心绞痛、支气管哮喘机械性肠梗阻及尿路梗塞患者禁用。有心律失常、房室传导阻滞、术后肺不张或肺炎及孕妇慎用。由于溴吡斯的明片吸收代谢、排泄存在明显个体差异,所以其药量和用药时间根据服药后效应而定。溴吡斯的明片可以用于拮抗非去极化肌松,也可以与生长激素释放激素合用,诊断儿童身材病因。但是服用溴吡斯的明片也存在一定的风险,服用此药,轻微的会产生一些不良反应,比如腹泻、恶心、呕吐、胃痉挛、汗及唾液增多、尿频、缩瞳等。

  激素的副作用 (1)溃疡:为预防胃溃疡的发生,每次服用激素前可服用抗酸药物,如硫糖铝等。平时注意观察大便颜色,若有黑便应及时报告医生。以往有胃溃疡或消化道出血病史者最好改用其他疗法,避免用激素。

  (2)糖尿病:因激素有升高血糖作用,故可引起糖尿病,开始治疗前应普查血糖,开始治疗后应定期复查,一旦发现了糖尿病应积极采用降糖措施,甚至可并用胰岛素疗法。

  (3)骨质疏松症:可适当服用钙剂和维生素D。

  (4)股骨头坏死:成年人大剂量应用激素时应高度警惕股骨头坏死的可能。应早期并用一些降血脂和活血的药物,肌无力症状改善后应及时减少激素剂量。万一发生坏死,应停用激素并减少活动

  (5)白内障:长期服用激素的患者应定期到眼科检查,如果发生了白内障则激素应减量。

  (6)肾上腺功能不全:按1日3次服用激素的方法容易引起肾上腺功能不全,故现在特别强调激素应每日1次,早饭后顿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