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市井讽刺《自讨苦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市井讽刺《自讨苦吃》

2018-08-25 00:31:45 作者:云华 阅读:载入中…

市井讽刺《自讨苦吃》

  苏明是一个上班族工作压力大总是挨老板的骂,然后被自己想要千刀万剐的老板扣工资,这不,今天他又被臭骂了一顿,还被扣了两百。

  中午下班后,他回了家,气得都不想做饭,就顺手点了一个外卖,四十分钟后,一个外卖小哥送外卖来了,苏明气不打一处来:“你怎么这么慢啊,你们平台不都承诺小时内送达吗?你想我吃冷饭啊!”

  外卖小哥一看这主不好惹,连忙道歉:“实在不好意思,路上红灯太多,而且都有交警查,实在快不了。”苏明刚才痛骂一顿外卖小哥后觉得特别痛快,就决定把气都好好撒出来,所以又斥责:“这又不是我造成的!反正我的饭菜肯定是凉了,你必须好好道歉,否则我给你差评!”

  外卖小哥那叫一个着急啊,没想到这西装革履的小年轻这么得理不饶人,可不能让他给差评,否则就得挨罚。只好再次道歉:“对不起,今天您这一餐我付钱。”苏明撇撇嘴:“就这点诚意啊。”

  外卖小哥无奈地加了一句:“那您以后如果找我送外卖,我一定优先给您送。”苏明看到小哥低声下气的,心里痛快多了,就让小哥离开了,不过,还是恶狠狠地给了一个差评。

  后来,苏明只要又在公司挨老板骂,就会故意点一份外卖,而且一定会选离家远点的店,外卖也是容易问题的汤之类,这样方便借口撒气,如果老板骂得凶,他也多骂一会小哥,老板骂得不凶,他就少骂一会小哥,但是,最后他都会笑眯眯地给离开的外卖小哥一个差评。

  一个星期后,苏明在手机看到一则新闻,说有个外卖小哥偷吃顾客外卖,还往里面吐口水,都被人用手机拍下来了,这个外卖小哥解释自己是为了报复这个爱没事找事,心里不健康的顾客。

  新闻下附带了视频图片,苏明看过后吃惊发现地址就是自己住的小区,而且里面的小哥不就是自己用来撒气的小哥之一吗?等等,其它小哥会不会也……

  苏明顿觉自己的胃正在翻江倒海,一阵恶心上心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