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思想者】有些错误,一次也不能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思想者】有些错误,一次也不能犯

2018-08-26 16:34:28 作者:周大明 阅读:载入中…

【思想者】有些错误,一次也不能犯

  昨天开始,滴滴司机杀人事件持续发酵,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听到滴滴的“丑闻”了。

  有些麻木了,作为男性,也许我没有这个担心。但是,家人朋友,那么多女同胞,我着实很担忧。打车出行毕竟是日常生活中的高概率事件,这样的事,避得了一时,躲不过一世。

  今天上午,手机上各大新闻APP都推送了一条消息,是滴滴的公告,公告内容主要就两个,一是下线顺风车业务,二是免职相关人员

  公告看似对社会做出了合理回应:一来自断臂膀,砍断了自己的主营业务之一;二来严惩主要责任人,以告慰逝者在天之灵按理说,滴滴的反应还算比较迅速的,也许经历了这么多社会热点事件的教训明白公关重要性

  但我看到公告内容,却是一阵“恶心”。原谅我无法认同他们迟来的任何处理措施,他们现在所做的一切,在我这个普通老百姓的眼里,无非是想在群情激愤的当下,如何平息民愤,如何挽救公司命运,如何继续一家独大垄断中国的网约车行业,如何继续赚得盆满钵满。我现在看不到他们的任何诚意,不管这个诚意是否真实存在,我的感觉都是不存在的,因为有的错误,一次都不能犯,犯了,就无法回头。

  可以这样说,滴滴公司犯的错误一点也不比杀害少女的滴滴司机所犯的错误轻。

  如果作恶滴滴司机的错误可以被原谅,那么滴滴公司的错误就可以被原谅。

  我为什么这样说,我的逻辑清楚看看下面两个事例

  一、据温州都市报道,与昨日受害少女同在乐清的林女士自称,曾在23日下午坐过犯罪嫌疑人的车。

  上车之后,司机说还要接另外一个人结果一路越开越偏僻询问了好几次司机,他就说快到了、快到了。“我有点起了疑心,我让他打给另外要坐车的人,他就支支吾吾说快到了不用打。”

  当车子拐弯到一条很偏僻的路上,林女士发现前面根本就没建筑物时候,觉得有问题,让司机马上停车,否则就跳车。这时,司机才被迫停车,并停下来立马熄火要锁门。林女士在他熄火同时 ,马上打开车门跑了,结果司机马上掉头来追。“还好路上有几辆车经过,司机跟了我几百米让我上车。” 在林女士表示“再跟着我,我就报警了”,司机才开走了。

  事后林女士拍下了涉事车辆,她与受害女孩家属确认,犯罪嫌疑人与她23日所坐的川A牌照车辆为同一辆车。

  林女士还透露,23日发生这个事情后,自己就立马投诉至滴滴平台

  滴滴是如何处理的?

  平台只说要调查,但截至在女孩受害案发都没有收到相关反馈和处理结果。

  二、2018年5月19日,长沙一个滴滴司机骚扰女乘客,而且直接把门锁上强约乘客吃饭,还说500元摸一下,主要内容看下图:

  滴滴的处理方式仅仅是对车辆进行扣分,并只是保证这位乘客再也坐不到这辆车。言下之意就是,这位潜在的“恶人”可以继续开车,并且可以对其他乘客继续“行恶”。

  在人的一生当中,我们会犯很多错误,有的错误,无关原则、无关生命,可以被原谅;有的错误,却关乎生死、关乎信仰,一次也不能犯,犯了就无法回头。

  前面案例的两个滴滴司机,都在第一次犯致命性错误的时候,被滴滴公司选择了“原谅”,于是有了后面的“恶果”。

  而滴滴公司在选择“原谅”作恶的同时,自己却犯了致命的错误。这个错误,就如同作恶的滴滴司机一样,如果我们选择了原谅,那么我们就是现在风声鹤唳的滴滴公司,只会“自食恶果”。

  扫一扫,赞赏思想

  封号严重,扫码加友,以备时需,已加忽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