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不是善良 你只是软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不是善良 你只是软弱

2018-08-26 21:35:51 作者:木叶yo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不是善良 你只是软弱

  善良如果没有底线,没有长出牙齿来,就是软弱

  动漫《东京喰种》金木的妈妈信奉着“即使吃亏不要紧,比起做一个伤害别人的人,做一个被伤害的人,善

  良的人只要这样做就好了”。

  所以她的麻烦姐姐不停地找她要生活津贴,而她也一直给着,即使自己能力不允许她也一直承担着,最后

  因为过劳死了。

  很多时候,我们被迫地接受着别人的甚至是无理要求只是因为我们不敢承认我们软弱而找了名为善良的借口

  你其实不是善良,你只是软弱罢了。给你的善良设个底线吧,什么是你可以去做,什么是你的能力所不允许

  的,让自己有个底。不要让别人利用你的善良而为所欲为,最后自己痛苦着

  还记得孙俪在事业刚起步的时候资助了一位因为家庭贫困正面高中辍学男孩向海清,后来向海清知道是明

  星孙俪资助了他,而孙俪又继续负责了他大学期间的所有的费用,慢慢地他习惯了,觉得这是理所应当的,把孙俪

  当成了摇钱树,不停得向孙俪要钱。

  后来孙俪觉得再这样下去会害了他,就停止了捐助。

  结果向海清就觉得心里不平衡了,气急败坏写文章反咬孙俪一口,活生生一只白眼狼啊啊。

  习惯真是一种可怕东西,会让人不懂感恩,认为一切都是理所应当的。

  希望我们每个人的善良都能长出牙齿,带点锋利,不要让人轻易消费我们的善良。

  我有一个朋友,每次别人向她提要求时,逢求必应,但是在接受了别人要求后却总是会抱怨,但就是不好意思拒绝……

  这造成一个死循环就是不停地在不情愿接受要求后抱怨再到最后算了。

  其实,你不是善良,你只是不肯承认软弱罢了,你只是不肯正视自己软弱,你只是不愿意改变自己。

  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正视自己,不要逃避,这样才能真正地解决问题。先承认自己软弱,才能更好地去解决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