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没有哪个瞬间,你觉得父母很不可理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没有哪个瞬间,你觉得父母很不可理喻?

2018-08-26 20:01:33 作者:解忧书店 阅读:载入中…

有没有哪个瞬间,你觉得父母很不可理喻?

  上周日解忧书店第一次开张,我问了大家一个问题

  #有没有哪个瞬间,你觉得父母不可理喻?#

  后台近万人浏览,收到了几千份回复,大家和父母相处中的困惑疑虑,那些我认为最打动人,最无奈的回复,我写在下面,也想让大家帮忙解答疑惑

  在和父母的相处中

  那些无法忍受的事情

  @阿冰

  上学时候不让谈恋爱毕业了让赶紧有对象,他们以为对象都是风吹来的。

  @慕此新生

  父母离异,父亲需承担抚养姐姐责任。姐姐读大学,父亲不愿出钱,母亲同意AA制。差1500元学费,父亲800,母亲700,结果多出的100元父亲说没钱了,不出。我眼睛近视需要眼镜,母亲说:你把你姐那100元学费要来就给你买眼镜。我去父亲那,还没开口就被骂了一顿,还说再找他要钱就打我。父亲重男轻女,此生与此人再无缘。

  @Yimi

  当我想要去选择自己喜欢东西的时候,每次听到的都是爸妈对我的反对,觉得学什么都没有用,早晚都要嫁人的,也从来都没有支持过。

  @飘Ma

  我是红三代,老公也是一位海军,家有一双儿女,长期过着独自带娃的生活。有一天我很崩溃,打电话给父母,表示想让老公早些转业,回归家庭,毕竟童年时期父母的陪伴是很重要的。结果,我父母劈头盖脸的把我这想法对了一番,还说出“能说出这样的话,你就不是我们的闺女!”当时我真的崩溃了。

  @花儿

  每次跟父亲发生争执的时候,最后的结果父亲总是用他压倒性的社会工作经验人际经验结束,如果我要继续跟他争执这件事情,那么这个事情便会升级到父亲说我犟,说话语不好,怎么有孩子能跟父亲用这种态度说话,最后他的一句话必须是,因为我是你爹,因为我是你爹,虽然有很多事情到最后的结果表明他不是对的。

  @雯

  在父母闹离婚时,正好自己怀孕,可是父母几乎每天都来我家吵架,谩骂对方,让我帮他们调解,让我帮他们写调解书,可是他们想法一天一个变,我都不知道写了多少次,怎样调解他们都不满意,说我不孝顺,不是帮老爸,就是帮老妈,说我应该支持他们离婚,我支持了,又说我当子女的不应该支持,他们俩自己的财产怎样都分配不均,他们俩都觉得自己对家庭奉献多要多得,整个孕期加生育后都低气压抑郁症,可是他们丝毫没体谅过我

  @小懒侠

  已经吵架了,完全沟通不了的时候我说:你们真的从来都不理解我!然后他们会说:我们生你养你,还要怎样才算理解你?! 完全的沟通脱节断层真的让我崩溃。

  @小刀

  从小到大都是让父母很省心的那种小孩,无论学习还是工作,一直都很有规划,也让父母骄傲,但是感情上一直都是宁缺毋滥的态度,和初恋分手后,很多年都是单身状态,工作很努力事业发展的也很好,生活开心,觉得自己状态非常好。但是间歇性的父母就会在晚饭时间催婚、催找对象,甚至母亲还会开始哭泣,那一瞬间就有一种沉重压力感。

  @丽丽

  随着原生家庭一直以来的习惯弟弟叛逆期来临,父母不向正确方向引导弟弟就算了,还不管不问,任由随他去,这样下去会让一个正处于青春期的男孩越陷越深,可是我这个做姐姐的也很无奈为此我觉得父母很不负责任,我很伤心

  @杜小妞

  偷偷给妈妈买了想给她惊喜,买回来却斥责我乱花钱,试都不试,严肃可怕

  @加菲

  受不了父亲母亲说没用,受不了父亲没理由专制全家人都不敢因为他的错反驳他,自私小气,爱斤斤计较

  @美娜

  我的妈妈是一个女强人,御姐类型,平时一些问题事情的处理上我和爸爸都得听她的意思,她总是要在外人面前维系她完美一面,不会在亲戚朋友面前落下面子,她总跟我说的话就是,你懂什么?听妈的,妈都是为了你好。有的时候觉得挺被逼迫无奈的感觉。很多时候不能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

  @慧慧

  应该说不是哪个瞬间让我觉得痛苦,而是从小到现在,我已为人母时,仍然无法适应父母的这个习惯——爱吵架。从小我就不喜欢待在家里,因为父母爱吵架,父亲说话满嘴脏字,家里没有和谐氛围。我小时候羡慕充满关爱的家庭。

  这里面有些人已经和父母和解,

  有些伤害到现在还无法原谅

  相信绝大多数父母的出发点都是为了孩子好,

  但是为什么会这样呢?

  为什么明明初衷是为了孩子好,

  却让自己和孩子间产生隔阂甚至伤害?

  我发觉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在和孩子以及父母的相处中,都是靠一种方法本能

  我们依靠着自己的想法,经历大脑里面的固有思维坚持的认为自己是对的,一定要让对方按照自己的思路走,世人千万种,想法各不同,除了道德法律上的底线,没有人的想法是一定对或错的。

  《非暴力沟通》一书中说,情感精神上的创伤,比肉体的伤害更加令人痛苦,但是几乎每个人都经历过指责嘲讽否定说教随意评价、贴标签、任意打断、尤其是父母和孩子的沟通中,由于父母在孩子面前具有天然的权威地位,孩子无法反驳也不好反驳,这就更加另人痛苦。

  而要解决这样的问题,我有一个建议给所有人,那就是读书和学习。我总是能从书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屡试不爽

  上一次用到的理念是《正面管教》书中所说的,错误是学习的好时机

  我们从小得到的教育是为犯错而羞愧,可是,除非不进行任何尝试,否则错误绝不可能避免。大人首先要改变自己对犯错误的的负面观念,错误其实是学习的好机会。孩子的绝大部分错误,是因为我们没有花时间训练鼓励他们,而错误给了我们弥补改正的机会。

  自那之后,我和不到2岁的宝宝相处中,不再会对他做的不对的事情立马去进行纠正,我会让他自己先尝试,只有尝试到不对之后,才会和他进行沟通,要相信,孩子远比你想象的更聪明,更能理解这个社会。

  (以上所有被选中的留言请在48小时内与我们联系,每个人将得到樊登读书app21天体验卡一张。)

  ◆ ◆ ◆  ◆ ◆

  本期推荐书籍《正面管教》

  和孩子的相处中,

  沟通方式非常重要,

  识别下方*,190本好书7天免费听。

  最好的阅读是你的分享

   点击【阅读原文,190本好书7天免费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