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什么地方用力什么地方就看得出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什么地方用力什么地方就看得出来

2018-08-27 06:35:28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什么地方用力什么地方就看得出来

  文/黄小平

  春天父亲给我两粒种子,播种在房前的院子里。父亲要我为其中的一粒种子浇水施肥,而另一粒种子任其自然生长

  种子播下几天后,我见泥土里还没有一点动静,便忍不住问父亲,种子怎么还没有发芽呢?父亲说,不急,过段时间就看得出来了。

  不久,我浇水施肥的那粒种子发出芽来,而另一粒种子则几天后才发芽。从这以后,两粒种子生长表现出来的差别越来越明显,越来越让人看得出来:我浇水施肥的种子比另一粒种子长出来的苗明显地更高、开出的花明显地更艳、结出的果明显地更大。

  父亲问,那粒给它浇水施肥的种子这一系列明显看得出来——芽发得更早、苗长得更高、花开得更艳、果结得更大,是因为什么呢?是因为你在什么地方用力、你在什么地方花时,什么地方就会表现出来、什么地方就会看得出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