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日思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冬日思绪

2018-08-27 21:10:36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冬日思绪

  冬天的思绪也是冷的,似乎凝结。风声也少了夏日台风来临前的凄厉,有些低回,还有几分沉郁。很像现在的我,困倦却又不愿意睡去。眼睛是涩的,心却是醒着的。总觉得有事,细细想来,又没什么事,自己都不知道挂在心头的是什么。

  听着音乐,毫无感觉,耷拉着眼皮思想茫然空洞。似回头望见的灰蒙空茫的远山。其实,什么也看不到,没有山。坐在我这个位置只能看见矗立的几座高楼,一幅毫无生机画面,楼的颜色灰暗,孤零零的有些寂寞。这是冬天的颜色吗?如此晦暗苍白

  早上天还没亮,闹钟便把我叫醒。每到这个时候起床是要下定决心的,艰难地从温暖被窝里爬起来,有点痛苦。那时,城市还在睡梦中。窗外黑漆漆的一片,路灯已熄灭,只有几家窗口的灯闪烁着,并不明亮,反显得几分微弱。拉开窗户阴冷的风迎面扑来,气温真的下降了。忙给儿子打了个电话叮嘱他多穿些。那边的声音低沉,想必是刚起还没回过神来。

  孩子们真苦。每天不停地写啊,学啊!人生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快乐呢!他们还有那么长的路要走,那么多的坎坷等着他们迈过。跌倒中爬起,疲惫中流泪,痛苦中焦灼欢乐忧虑。那天看到儿子的日记,小小年纪怎么会有那么多矛盾挣扎。我都不知该怎么帮他。终于体会了,心有余而力不足无助。看到他,只能微笑。人这辈子是要经过太多思想的磨砺与交锋。否则就无所谓成长。成长的过程艰辛的,或许也是幸福的。

  儿子和我一样愿意看电影,那时,他也乐意与我交流沟通。前天,我们一起看了冯小刚的贺岁片《非诚勿扰》。里面的台词幽默女人美丽。看这个电影没别的目的,想让自己乐一乐。谁知看到女人自杀的一幕时,我居然流泪了。很奇怪当时为什么会流泪。是女人落入水中为情而死的凄美吗?多傻的女人。还是坠入水中的身体,颀长的,水缠绵的将她包容悲情。觉得眼泪流的很不值。但我分明感受到了她当时的决绝与坠落时的解脱

  儿子很不可思议地看着我说,妈,冯小刚说了,观众看电影若感动地哭了,那就是你的不对了。若是不笑,那就太不够意思了。记得当时我笑得最欢,也哭得莫名其妙。这又算什么呢。喜欢看电影,就是喜欢把自己置身于大大的影院里身临其境地感受故事中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犹如自己也走了一遭,感受着几个小时却不一样的人生

  这几天也在看《敌营十八年》。那么犀利的女人面对爱情也哭得似找不到家孩子。爱情蒙蔽了人的双眼,而沉迷其中的人却甘愿为情堕落。爱究竟有着怎样的魔力,可以让人迷失心智,倾其所有呢。尤其女人为了男人的一句“我爱你”,便可以付出自己的生命无怨无悔,真不知是可叹还是可悲。爱情是一朵罂粟,美丽而妖娆,被伤到便体无完肤。但依然有那么多人前赴后继飞蛾扑火。若真的爱到如此,我们还能说什么呢!

  中午的这个时间是自己的,想到什么便说什么。所以经常会离题。却喜欢这样不着边际的胡思乱想,胡言乱语感谢自己,无话可说时,还能没有中心的说这些。只因为想听着时间慢慢地走过。从我的眼前,我的心里。而那时,我没有离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冬日思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