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从不替你说话的男人,一定不是真的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个从不替你说话的男人,一定不是真的爱你!

2018-08-27 21:32:21 作者:刺猬姐 阅读:载入中…

那个从不替你说话的男人,一定不是真的爱你!

  98.9%有情人置顶这个情感号”

  图 /花瓣网 文/沐洋公子

    

  点击上方按钮收听音频

  01

  朋友涵涵在朋友圈宣布分手,这个消息大家都有点吃惊

  处了四年的男朋友,有颜又有钱,是多少人做梦都想嫁的那种男生

  涵涵说他人不错,就是从来不会替她说话。

  一次跟男朋友的父母一起吃饭,点了四份海参捞饭,涵涵不吃海参,就放在了旁边。

  男朋友的妈妈玩笑似的说,你看你那么瘦,得好好补补,不能挑食。

  涵涵看了一眼男朋友,本想让他救场,结果他却来了一句:她毛病可多了,妈你别管她。

  涵涵特别尴尬,那顿饭她吃的很难受,男朋友却吃的不亦乐乎

  类似这样的事情太多了,压的涵涵透不过气

  到最后,涵涵想明白了,在乎你的人会处处照顾你的情绪,不在乎你的人根本看不到你的小情绪,何谈替你说话!

  分手后,涵涵没有哭天抹泪,反而轻松了很多。聚会时,她再也不用紧张被揭短了。

  02

  跟涵涵相似的还有我一个堂妹。

  她喜欢高大帅气、大眼睛,双眼皮阳光大男孩命运弄人,她偏巧嫁给了一个黑瘦、单眼皮、小眼睛的男生。

  因为门当户对认识后不久,双方父母便定了婚期

  婚后才发现,那个男生是公婆娇惯的公子哥,虽然上进,但是不会关心照顾人,而且还不爱沟通,属于闷葫芦

  堂妹的脾气很爆,一次激烈的争吵,堂妹打了她老公一下,引来了公婆。

  公公看到自己儿子被打后,非常生气,骂了堂妹几句。

  堂妹跑回了娘家,隔天妹夫来接堂妹,跟叔叔婶婶还说堂妹的各种不是。

  显然,妹夫在他父母面前也没少说堂妹的坏话,所以公公才会骂她。

  叔叔婶婶本以为是一场小的夫妻矛盾,给个台阶打算让堂妹回去了,没想到,妹夫在他们面前还指责堂妹的不是。

  最后,双方家庭弄得很僵,叔叔婶婶认为他们不够尊重堂妹,也不懂的爱护堂妹。

  所以,堂妹提出了离婚,叔叔婶婶并没有反对

  堂妹说,一个不会替你说话的男人,一定不爱你。如果爱你,怎么会让你处于如此尴尬的境地

  一个发自内心爱你的男人,一定不会让你委屈难过,即便争吵也会把握分寸

  03

  与涵涵和堂妹相比,吴阿姨比较可怜了。

  吴阿姨是妈妈的闺蜜,她嫁人的那个年代还没有流行自由恋爱,都是经过媒人介绍的。

  她长的漂亮,经人介绍,嫁给了一个家庭条件不错的人家

  她老公有两个姐姐,都特别厉害。吴阿姨嫁过来以后,就开始了跟两个姐姐的战争

  最凶的争吵是三个人扭打在一起,吴阿姨的老公不帮着吴阿姨就算了,还帮着两个姐姐一起打吴阿姨。

  因为有了两个孩子,吴阿姨隐忍了一辈子,没有离婚。

  现在吴阿姨已经56岁了,结婚30多年,她老公从未向着她说过一句话,因为她的隐忍,非打即骂。

  而这样的生活,吴阿姨却习惯了,她说,我的心已经死了。将就着过吧,至少孩子过年还可以回家过个团圆年。

  闫红曾说,女人更“贪恋泥淖中的温暖”,明知道错误爱情已经是个泥潭,但是,依旧舍不得泥潭里一点点的暖意,任由自己越陷越深。

  最后,爱情就成了灭顶之灾

  04

  生而为人,都只有一辈子。谁都想这辈子拥有一份美好的爱情,一起白头偕老。

  如果,不巧遇错了人,一定要及时止损。涵涵和堂妹离开那个不爱自己的人,开始了新的人生,而吴阿姨却搭上了自己的一辈子。

  我特别羡慕《父母爱情》里面男女主人公江德福和安杰的爱情。

  安杰出不好,纵使漂亮也没人敢娶。直到遇到江德福,一个爱她到骨子里的人。

  别人都说安杰矫情事儿多、大小姐脾气,唯独江德福不觉得。

  无论别人怎么说安杰坏话,江德福都会站出来维护她。

  有了江德福的保护,安杰一辈子过的都像个小女孩儿

  委屈、难过时总会有一个温暖的怀抱等着她。

  活在爱情里面的女人总会散发出一种别样魅力。安杰就活成了这样一个浑身散发着魅力的小女人

  即便到了晚年,她去参加舞蹈比赛,也一样是最耀眼的那一个。

  呵护的爱情深深地扎根在心里,形成了一股力量,这股力量可以让人浑身散发着温暖的光,照亮自己也照亮别人。

  05

  李筱懿在《在时光中盛开的女子》一书中写道:

  爱情一旦自私,会变得杀伤力巨大

  假如你身边的人,他的爱就是习惯性的挖苦和打击,不给予你任何鼓励

  就是限制你的活动区域,折断你的翅膀,让他自己变成你的世界核心,甚至唯一;

  就是当你跟别人有分歧,无论是你自己的朋友、家人,还是他的亲戚熟人,他永远不向着你,永远不是你的保护伞。

  这个人一定不是真爱你。

  这个时代女人拥有了更多的自主权

  所以,面对一份感情,不要委屈自己,迁就别人,你的退让与成全换不来真心,也换不来尊重。

  钱可以自己赚,房子可以自己买,自己想要的生活可以自己去争取。而爱情,也要遵从自己的内心选择

  那些不会照顾你情绪,不会替你说话,不会维护你,不是真的爱你的人就让他们成为记忆吧!

  ?

  「 更 多 精 彩 点 击 下 方 图 片 即 可 查 看 」

  这4种男人,遇见了要拿命珍惜

  女朋友爽了就叫爸爸,要不要分手?

  微信聊天里最伤人心的不是‘在吗’,也不是‘呵呵’,而是······

  讲真,男朋友别找太快的

  男人戒不了色,女人戒不了爱

   -作者-

  【文章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