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金婚》里,我发现了保持婚姻长久的3条铁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金婚》里,我发现了保持婚姻长久的3条铁律

2018-06-16 16:32:43 作者:恋小暖 阅读:载入中…

《金婚》里,我发现了保持婚姻长久的3条铁律

  女人普遍特点就是不懂爱,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到你!

  ——彬彬说

  结婚一周年是纸婚,五十周年为金婚。随着时代发展,我们对婚姻越来越缺乏一种敬畏感,无心经营,有多少夫妻,熬不过短短的一年?

  遇一人而白首渐渐成了一种奢望

  中国的出轨率世界第一已经人尽皆知,许多人不得不痛定思痛:“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做,才能维持婚姻的长久?”

  最近,我重温了《金婚》、《父母爱情》这两部剧,两对不搭边的夫妻经历了吵闹、出轨、婆媳关系家庭矛盾,但他们却始终不离不弃,相伴左右。

  坚守了60多年,直到金婚,女主角从“老婆”变成了“老太婆”,但他们还在撒着陈年的狗粮。

  仔细分析后,我总结了这三条婚姻保鲜铁律,希望能为你们的婚姻添砖加瓦

  夫妻性生活和谐

  《金婚》新鲜出炉那会,因为剧情中涉及大量夫妻性生活场景,引发了不少热议。

  男主角佟志在结婚那晚做了六次爱,获得“佟六次”的称号,成为工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佟志从学习班回来,就和文丽缠缠绵绵起来,文丽还故意逗他说:“学习班还能学习这个啊?”

  前期,夫妻的关系因为和谐的性生活而有所改观,后期,也因为不和谐的性生活而彼此疏远。

  比如文革期间,文丽在家无事可干,于是兴致勃勃想和佟志亲热一番。不曾想佟志迫于生活的压力生理出现功能障碍,夫妻渐行渐远

  而佟志对妻子选择避而不见,干脆直接躲避,直接去了学习班。

  后来,有了儿子,妻子文丽对儿子大宝宠爱有加冷落了佟志,佟志心生怨言,最终才让“第三者”李天骄有机可乘,佟志“精神出轨”。

  有人表示这些不该搬上台面,也有人据理力争:“敢于直面夫妻性生活的才是真正的夫妻。”

  性生活对夫妻关系的影响有多大?

  知乎上点赞量较高的一个回答是:如果性生活和谐,那它只占生活的百分之十,如果不和谐,那它就占百分之九十。

  性生活和谐,需要夫妻双方彼此深入了解,慢慢磨合,互相配合,《金婚》中那小两口,也是在彼此慢慢熟悉后达到性和谐的。

  导演郑晓龙坦言:

  过去不谈婚姻中的性问题,不等于不存在。这是非重要的一方面,现在随着人们思想观念解放,这个问题应该提出来。”

  的确,过去谈性色变,婚前男女甚至对性一无所知

  以至于出现有的夫妻新婚之夜,本该成为一辈子难忘回忆,最终却是新娘第二天逃回娘家新郎叹息不已的尴尬画面

  而现在我们已经能够用科学眼光去看待性了,和谐的性生活,不仅可以促进彼此的生理健康,还能增进夫妻关系。

  有爱做支撑

  看过叶芝《当你老了》这部作品,被里面这句话戳中心窝:

  一辈子那么长,一定要跟相爱的人在一起,相爱的人,即使吵架了,嘴上和你闹着,心里却偷偷为你打着伞。

  《父母爱情》中,江德福和安杰的爱情就让人羡慕不已。

  印象深刻的一幕是安杰和江德福在海边散步的时候,江德福冷不防地来了一句“老婆子”,昵称一变,安杰有点接受不了伤感回应:“我有那么老吗?”

  江德福眼神里充满着宠溺,一副情人眼里出西施的模样真诚地说:“老婆子还是老婆子,只是一点都不显老。”

  他说出来的话也特别具有感染力,安杰内心一动“是你让我衣食无忧,精神愉悦。”

  老夫老妻就这样在海边相偎相依,好的爱情,也莫过于繁华退却,而你依然不离不弃。

  无独有偶,《金婚》中文丽和佟志骨子里都是有爱的。

  闹饥荒的那些年,有一次,文丽偷偷把米饭藏了起来,为的是佟志下班回来能补充体力,谁知道天气太热,饭馊掉了。

  佟志回来心疼不已,埋怨文丽没有及时吃掉,小两口吵得不可开交

  吵着吵着突然发现其实对方出发点都是为自己着想,于是都冷静了下来,心疼地看着彼此。

  饥荒为难了他们,却没为难住他们的爱情

   

  佟志突然想起从外边带回来的馒头,他舍不得吃,带回了家。

  文丽闻了一下,恨不得整个吃下去,但她只从馒头中掰出一小点给自己,一点留给女儿,其余都给了丈夫

  两个人就这样你推我让,佟志更是再掰下一块硬塞到文丽手上,那一刻,弹幕中很多人发出了“心酸”两字。

  所幸,生活很苦,但馒头很香,爱情更甜。

  谢谢你,愿意做我的妻子。谢谢你,愿意成为我的丈夫。

  好的婚姻,需要有爱作为支撑,容颜易老,最好的年华,给深情的你,最平凡日子,给白头偕老的我们。

  再心急也不要将就,再晚也要嫁给爱情,等到金婚绿宝石婚金钢钻婚白金婚钻石婚,你会发现嫁给了爱情,就是嫁给了幸福,简直赚翻了!

  三观相似,互相包容

  通向真爱的路从无坦途,切莫以为有情饮水饱。爱情是虽是指导核心,却不是实打实的方法

  人与人最远的距离是三观不同,三观不同,不相为谋,水火不容

  但三观也具有很强的塑造因为有一种态度叫包容,有一种包容叫“夫妻相”。

  《父母爱情》中,一开始江德福和安杰谁也看不上谁。

  江德福嫌弃安杰是资产阶级的,总爱瞎弄些跳舞、《安娜卡列尼娜》类的伪文艺,而安杰更是瞧不起江德福肚子墨水,却还要在口袋里插两支钢笔虚伪

  结婚后,两人更是格格不入

  江德福不刷牙、不洗手、不勤洗漱毛病让安杰忍无可忍,安杰屡次抗议,江德福便学着包容过分讲卫生的妻子,慢慢变得人模人样起来。

  安杰虽然对江德福总是一副嫌弃脸,但对他的改变很感动,他甚至为了和她有情感上的共鸣而写起了书法,安杰也以一颗包容的心去对待他。

  安泰曾在背后偷偷说起江德福吃饭吧唧嘴,安杰女友爆发,去找他理论我的丈夫只有我能说,你们掺和啥?

  护短之心让江德华大为感动,他也表示会努力克服这个坏毛病。

  两人虽然一开始三观不同,但长期的磨合下来,两人渐渐有了夫妻相,以至于去青岛都要形影不离,别人嫌弃他们两个太黏了。

  江德福却怼了回去:“当然了,秤砣能离开秤杆吗?”随手又是一波暖心的狗粮。

  曾经看过一个故事,一个老妈妈在五十周年金婚纪念日的时候,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婚姻持久秘密

  她娓娓道来

  从我结婚那天起,我就准备列出丈夫的10条缺点,为了我们婚姻的幸福,我向自己承诺,每当他犯了这10条错误中的任何一条的时候,我都愿意原谅他。”

  包容是婚姻中最心甘情愿姿态

  因为包容,所以相遇相识相处相知相恋相思相守相约相伴一生,和你相约了白头,就一定要信守到最后。

  “你愿意和我一起走到金婚吗?”“不愿意!”

  其实不愿意有两种:一种是相看两相恶,巴不得捅个鱼死网破,一别两宽,一种是我不愿意和你一起走到金婚,因为我还想和你走到钻石婚啊!

  希望你是第二种。

  开车需要驾驶证,结婚也需要结婚证,开车需要过五关斩六将才能拿到驾照,结婚却不用。

  结婚不用考试,许多人就对婚姻缺乏一种神圣感、敬畏感,懒得经营,彼此折磨,最终让婚姻走向坟墓可悲可叹!

  作者简介:恋小暖,多平台签约作者,娱乐影评人,喜欢读者们自称“暖宝”。公众号:恋小暖(doubibi2525)

  或许还想看

  知乎最高赞:是什么维系着婚姻,又是什么导致婚姻的破裂?

  金钱真的是婚姻的照妖镜吗

  彬彬有理

  一个让女性温暖有力的社群

  彬彬姐带领千名心理顾问帮你解决情感问题,规划生活方向

  咨询范围

  男友劈腿  情感挽回

  脱单苦恼  婚姻经营

  情绪管理  性能和谐

  个人成长  生涯规划

  长按下方二维码免费体验一次专业咨询服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