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你没卸载滴滴,它的这两个救命功能请你一定要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你没卸载滴滴,它的这两个救命功能请你一定要看.....

2018-08-28 00:30:35 作者:大亨 阅读:载入中…

如果你没卸载滴滴,它的这两个救命功能请你一定要看.....

  这两天,因为乐清女孩遇害的事,滴滴又被推到了风口浪尖

  墙倒众人推,朋友圈里掀起了一阵卸载滴滴的热潮

  我觉得大家或多或少都受到了些情绪上的煽动(某些大号热点意义就在此,煽动情绪,转发文章增加粉丝,热点永远都在下一个,他们的煽动也就无休止)。就像当年的3Q大战,不论你卸载了哪个软件,到最后还不是又安装到了自己手机里。

  与其头脑发热的卸载了滴滴,不如学会如何正确使用这款软件。毕竟我们大多数人的出行,目前来说还是需要用到它的。

  在滴滴里,有两个大家很少会注意到的安全功能(这也就是滴滴的其中一个问题所在,为了APP的美观,而忽视对大家安全操作引导)。在这里以我手机里下载的滴滴为例,演示一下如何开启这两个功能。

  001、首先,进入滴滴主界面点击左上角的小人图标。

  002、点击设置图标。在这里,需要提醒广大女性朋友,滴滴头像,一定不要设置成自己的照片,因为这很容易给滴滴的司机提供筛选猎物方式

  003、在设置界面,有一个紧急联系人选项,点击。

  004、进入后,点击添加紧急联系人,会直接跳转到你的手机通讯录,选几个吧,个人建议最好选择3个或以上(至多选择5个),因为你无法确保你需要求助时对方的手机是否在身边,以我为例,选择了父母妻子

  005、选择好紧急联系人后,返回上一界面,点击行程安全。

  006、重点来了,滴滴的第一个安全防护措施,就是这个自动行程分享,点击进入。

  007、进入后,将“自动分享行程”选项点开,同时将紧急联系人后面的选择全部勾选。并且下方的时间点最好默认为00:00-24:00全时段

  这样一来,只要下次你再使用滴滴,上车确认行程后,滴滴就会自动将你的行程和位置分享给你所设置的紧急联系人。

  但需要注意的是,行程分享的前提是你确认此次行程开始,所以如果你遇到一些要求你取消订单微信支付的司机,一定要谨慎谨慎再谨慎,这就相当于让你关闭了防护网。

  008、说完了分享行程,再回到上一界面,说说紧急求助,与自动分享行程不同,这个需要人工干预。

  点击进入紧急求助,会有一个教程

  如果你开始了一段行程,这个紧急求助的按钮,会在你的行程界面左下角出现

  如果你确认自己的安全受到了威胁,此时就可以点击这个按钮,它会自动将你的求助信息短信形式发送给你提前设置好的紧急联系人。

  为了防止意外点击,它会有一个倒计时提示,3秒后,开始进入求救模式,它会帮你保留录音,实时位置、通知紧急联系人。

  确认安全后,你可以点击取消求助。

  乐清受害的那个姑娘,最后因为恐慌或是时间的关系,只是给朋友发出了求救二字,而朋友为了找到这个司机的信息和他们的定位,一再拨打滴滴客服,得到的确是无休止的等待,最终错过了最佳的营救时机

  如果这个姑娘,在出事以前,知道并使用了这两个功能中的其中任何一个,他便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将自己所乘坐车辆详细信息、行程和实时定位发送给朋友,那么也许她就能保住一条性命

  在这里,强烈呼吁滴滴,不要只是为了软件界面的美观,便将这些能够救命的选项,放在那么不起眼的位置了。也强烈谴责滴滴客服的麻木和不作为

  文章的最后,再给大家提供一个由人民日报整理女生出门乘夜车时需要注意的一些安全隐患和防护措施。

  愿乐清的姑娘一路走好,愿活着的我们能够远离人渣畜生

  作者:大亨

  一个坚持记录日记1426天的三流奶爸写手。

  目前辞职在家,每天只做四件事。

  码字,卖货,带娃,爱她。

  个人微信3号:medh03

  昨天的文章:和媳妇吵架了,因为一锅粉丝丸子汤

  如果喜欢欢迎点赞留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