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三个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三个人

2018-08-28 12:30:30 作者:梦想距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三个人

  1

  “滚出去,咱们刘家没有你这么丢人现眼伤风败俗东西,你就是个半老徐娘,我没有你这样的闺女,给我滚。”还没进我家大门,站在门口的我就被那个亲生父亲给一手推了下来,踩空了楼梯,摔了一跤,手中的水果礼物散落一地,昂首,看到从前父亲母亲弟弟冷酷嘴脸,我心如死灰。

  这一跤断绝了我所有的念想,也断绝了我和这个家最终的联络,这样的家,不要也罢。

  我有两个家,一个娘家,一个现在和老公所寓居的家,但是现在,这两个家都现已不复存在了,清晨的钟声敲响,偌大的别墅房内只要我一人,电视机里传来的喧闹动静也无法添补我心里的空无,为什么我的人生过成了这样?

  这一切要从我的出身说起。

  2

  我叫做刘晓芳,本年28岁,我有一个弟弟,本年23岁,咱们相差五年,这五年来,我本应该有两个妹妹,但是,我却见都没见过。

  在90时代初的时分,我家里能够说是全村最穷的,我的出世让本就捉襟见肘家庭变得愈加的落井下石,可我的爸爸妈妈在有了我之后,仍然乐此不疲进行着造小孩的大方案,他们的意图就是为了要一个男孩,那个时代,他们受老一辈影响,在我爷爷奶奶迷惑下,说什么都要有一个男孩子,但是,老天并不怜惜他们,而是一次次的与她们开着打趣,第二年第四年,连续又生下了两个女孩,家里的日子怎么能养得起她们,并且由于超支也会晤临着罚钱,这个时分,他们想到了一个方法,将自己的小孩去卖掉,能够挣很大的一笔钱,想到就去做,他们很快的卖掉了老二,当老三出世时,他们也没有由于是女儿悲伤,反而卖的更快了,比及第四个孩子出世时,也许是天不幸见,也许是看不下去他们的行为,总算是一个男孩子了。

  我的弟弟叫做刘大柱,他从生下来就过着在我看来是王子般的日子,他的食物和我的从来不一样,我的看上去是黯淡无光,而他的则如同星光熠熠,从小就没人对他大声说话,而我则是经常挨揍,我下地,我干活,我感觉我才是男生,而他则是女生

  咱们好像生下来就是不同命运

  3

  我在小的时分,独爱做的作业就是一个人猫在屋子里看书,我觉得书本对我有很大的吸引力,可我的读书之路在初中后就断了,我的父亲郑重其事的对我说“你有必要要去外面赚钱,上学是你弟弟要去做的作业。”,就这样,我在16岁的年纪开端流浪,我刷过碗、端过盘子、卖过鞋、摆过地摊,什么都做过,挣的钱一分没攒下,悉数给了我的家里。

  后来,我开端看书自学,学习部分常识丰厚自己,也很幸运的进入了一家比较大的公司,我本以为这将是我的人生转折点,没想到却是骨折点。

  进入公司没多久,我便经过事务来往认识了高增胜,是另一家公司的人力部长,高增胜约我见过几回,开端对我采纳张狂的寻求,高增胜在本地没有房产,是外地人,每周回家一次,开端追我之后他便经常来找我,我对他总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我总感觉他有些神秘

  有一次约会之后送我回家,被我的父亲看到,我父亲看人家着名车,谈吐不凡,便开端做我的作业,让我不论是用什么方法,都要将其拿下,我一时无语,这究竟是把我当成了什么人。

  我那段时刻现已很少和他碰头了,尽量保持着间隔,但我有一次患病的时分,在我生不如死之时是他的出现让我脱离了风险,那一刻,我生平第一次感觉到美好

  我逐渐的对他生起了情愫,咱们走在了一同,他每个月都会给我花许多钱,我都会留下来然后送给我家,我爸好像没见过钱似的,告诉我要抓紧进展,赶紧成婚,然后生个男娃。

  我也曾企图打探过高增胜,每次聊到成婚的时分他都闪躲不提,直到作业发作的那一天,我才知道究竟是为什么。

  当高增胜的妻子找到我的时分,我立誓,我是懵的,我从未想过和我在一同快一年的男朋友竟然是个有家室的人,我被狠打了一顿,幸亏,高增胜站在了我的这边,她的妻子被他拉走了。

  我感受到了深深诈骗预备提出分手的时分,却发现了现已怀有了他的孩子,他知道后高兴坏了,跪在我的身边,对我立誓说一定会离婚,和我在一同,并再三保证要对我加倍爱惜。

  我答应了他,日子也开端变好了,咱们成婚了,医师说我肚子里的是男孩,我的父亲很高兴,高增胜也每天笑的合不拢嘴,我爷开端做足预备,等待着小家伙的来临。

  人生走运起来可能挡都挡不住,在咱们家欢欣的时分,我的弟弟说谈了女友,是他的大学同学,刚在一同,但是爱情很好,想带回家来,我爸让我也会去看一看,我能感觉到,现在的我总算在家里有了一丝的位置

  那天我穿上新买的连衣裙盛装到会,在看到女孩的那一刻,我觉得和我的弟弟的确很配,咦?为什么她看到我要面目狰狞,为什么冲我冲了上来,为什么要打我?

  可笑吗?我努力打扮自己,装修的很美,但是却被自己弟弟的女朋友打了一顿,裙子扯成了两半。本来,她是高增胜前妻的亲妹妹,看过我的相片,于是,有了这样的景象

  当场和弟弟分手,甩手离去,我狼狈的倒在地上,不幸的表情没人看到,弟弟将悉数的愤慨宣泄在我的身上,对准我的肚子全力的踢了下去,我爸,我妈,没有一个人阻拦,好像以为让他们的儿子宣泄是最重要的,我真可悲,我还以为我现已有了一丝位置,本来,在他们的眼中,我仍是那个随意宣泄的东西。

  这一脚,踢没了我的儿子,踢碎了我的婚姻,我没有去追责我的弟弟,由于我的父亲跪下来央求我,我心软了,后来,我发现我再也不能怀孕了,失去了怀孕的才能,再后来,我的老公出轨被我发现了,他说从前看上我就是由于我的年青,并且由于他想要个孩子,而他的前妻没有生育才能,现在,风水流转,我也失去了生育才能,而他则又挑选了更年青的女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三个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