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耳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耳钉

2018-09-09 22:14:03 作者:梦想距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耳钉

  她刚知道他的时分,丢了一只耳钉。

  那只耳钉是她某次去旅游的时分买的。她跟朋友在旅游区的集市里闲逛,无意间走进了一家饰品店。这家店里有着琳琅满目的项圈、手镯、耳坠等饰品,大多有一种民族风情神秘色彩。她跟朋友随意地逛着,起先也并没有买的愿望。这时她的视线扫到一个旮旯,在形状颜色各异的耳饰中,她看到了一对形状不规则的天蓝色水晶耳钉。

  在一切的首饰中,她最钟情的就是耳钉。她觉得耳钉不同于其他外在的饰品,项圈或手镯,耳钉是嵌在她身体的一部分。她觉得假如不戴耳钉出门就好像不洗脸梳妆出门相同,会让她浑身不安闲。假如依照她曾经对耳饰的偏好,会挑选复古或闪钻的类型。但那天不知为何,这块带着棱角的立体蓝石头,在灯火照射下,放佛化身为一只蓝色的精灵,一跃便跳进了她心里。

  她从架子上摘下这对蓝精灵,小心谨慎地把它戴上耳垂。瞬间,她的整个气质都因为这对耳钉而变的灵动起来。蓝色水晶标志丰饶和忠诚,能增强一个人勇气才智。她对这耳钉一见钟情,戴上它一会儿人就显得自傲了许多。她觉得冥冥之中好像与这蓝精灵有着异样缘分,就好像碰到了久遇不到的如意郎君,当即就把它买下。

  不久,她回到了自己城市,并在家人安排遇见了他。她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彻底没有印象,过后想想,是一个连相貌特征脾气性情喜爱都彻底记不得的人。他们只相互留了微信隔三差五的会聊上几句,后来有一个晚上,不知道从哪个论题起了头儿,聊着聊着就从黄昏一向聊到了清晨。聊完之后,她翻了翻两人的聊天记录,好像也没聊什么大论题,这让她觉得很惊讶,她居然跟一个简直生疏的人就这样漫无目的的聊了整整一夜。她想起了《西雅图夜未眠》里的女主角在听播送时听到的一句经典台词,love is magic(爱是法力),她当时坚信,她遇到了自己的magic。

  自然而然地,她跟他开端了触摸跟往来。在跟他往来的最初几天里,她心里满满的都是甜美。他待她很好,各种温柔体贴柔情似水,各种呵护在乎关怀备至。第一次一同去游乐场的时分,不知道她喝什么水,就买四五种供她选,而且一路拎包撑伞;会在晚上送她回家的时分,站在路口目送她直至消失在视界里;会问许多她的喜爱,然后说自己默默地记下了。这些爱情里很多的小夸姣凑集起来,让她更加坚信了那句love is magic,而此人就是那个magic的化身。

  每天早上,她会戴上那个从远方带回来的蓝精灵,然后祈祷夸姣新一天的开端。这天早上,她依例戴上了那对耳钉,然后去洗漱。比及她洗把脸抬起头来的时分,就只剩余左耳的一只蓝精灵,而右耳光溜溜地暴露成了一块荒漠。她当即慌了神,四下开端找,洗脸池的周围,没有,自己起床之后走去洗脸间的沿路,仍是没有,自己戴耳钉的那个梳妆台,仍旧没有。她就这样来来回回找了好几遍,仍然一无所得。她心里十分难过一时间内心闪过了许多想法,这只耳钉不廉价,我才戴了它没几个星期,我特别特别喜爱它,可是我不能只戴一只耳钉出门。

  所以她摘下左耳的那只耳钉,小心收藏在首饰盒里。就这样,“素颜”出门了。她通知他,自己丢了一只心爱的耳钉。他说不要紧,我带你再去买一对。他们去了商场,在一家首饰店里,他为她挑了一对耳钉,长方形深蓝色水晶,周围镶了一圈小钻,闪亮夺目。新买的耳钉很棒很美,可是它美的很往常,但这是他送给她的礼物,所以美的再往常在她眼里也会共同几分吧,她戴上这耳钉的时分,他满足的笑了,说这一款比你之前戴的要好看。他很满足自己的眼光,所以为了让他快乐,她也笑笑说,我也喜爱这副新的。可是在她内心深处,她仍旧牵挂那只迷路的蓝精灵,牵挂它那不规则的形状和那绝无仅有的气质。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他们像其他任何情侣相同,渡过了蜜月期,他们开端有争持、暗斗,开端看到对方光辉掩盖下的缺陷,他们之间的热情被日子一点一点的磨平,直至不见。他们日子之中任何鸡毛蒜皮小事都能成为两人脾气迸发的导火线。她开端置疑,他仍是不是那个最初给她带来许多感动的人。他们再也不能容纳对方的任何缺陷,终于在一次争持之后,她提出了分手。而他仅仅轻轻地问了句还有没有拯救可能,还没等她答复,就回身走了。 她愣在原处,觉得他像自己迷路的那只蓝精灵,她原路回来想找到它的时分,却一直遍寻不得。她跟他的相遇和相处短暂的如南柯一梦,就像她开端置疑,从头到尾,她到底有没有得到过那只蓝精灵。

  分手的第二天,她尽管难过,却仍旧挣扎着起床去上班。她习惯性地戴上那对为了讨他欢心而假装喜爱的耳钉,准备洗漱上班。在折腰洗脸的时分,在洗脸池的旮旯里,她发现了那只迷路的蓝精灵。它静静地躺在洗脸池边,她揉了揉自己双眼,发现它还在,就像是从来没有迷路过相同。她看着这个狡猾的小精灵,想不理解为何它会在消失这么久之后又突然呈现在这里。

  有些事或许她一辈子也想不理解,可是她理解,那只迷路的蓝精灵合浦还珠,她心里有一种异乎寻常的结壮。她摘下那对庸俗反常的耳钉,把它们丢进了垃圾桶里。

  她重新戴上了那对归于自己的有棱有角的蓝精灵,觉得又康复了勇气和自傲。这个姿态或许他不喜爱,可是她自己喜爱。不必活在他人的喜怒哀乐里,她觉得特别安闲。这也让她信任,那些迷路掉的东西终有一天也会东山再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耳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