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40岁之前不生二胎要交税!你到底生不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40岁之前不生二胎要交税!你到底生不生?

2018-08-28 12:01:10 作者:蜗牛阿姨 来源:女人帮 阅读:载入中…

40岁之前不生二胎要交税!你到底生不生?

  01

  就在前几天,《新华日报》刊发布一条关于工资比例缴纳生育基金的文章

  文章称,在未来二三年内,我国人口出生率必然面临断崖式下跌。“老龄化”日益增多“少子化”的后果将十分严重

  帮姐怀着沉重心理看完了整篇文章,总的来说就是:

  而这一通告引得众人议论纷纷甚至有些人非常气愤,纷纷在各类网站微博、留言宣泄自己不满

  “以前想生而不得,现在不想生又被催,占时不生的还要帮政府存钱?”

  “生不起啊,对象可以在民政局门口排队认领吗?”

  “现在养个孩子容易吗?就是砸钱,养不起!”

  是的,如今社会随着各种“催生”二胎的福利政策应应而生,但还是有大多数女性朋友对此无动于衷,丝毫没有要生二胎的想法

  @账房先生:对象都找不到,还生孩子……

  @牛魔王三号:养得起吗?都穷疯了,还要多交税;

  @白沫:生育权在自己手里,为什么靠制度来逼迫。

  02

  那么为什么要强制交生育基金

  其实,不可否认从现在的社会来看,人口老龄化越来越严重,新生儿成倍的减少,全国结婚率也在下降,这倒让国家开始担忧,纷纷发布各类政策。

  由前段时间开放生二孩奖励,再到一些地区刚需家庭优先买房(不含未婚)。

  这都说明了在我国人口老龄化是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并且急需要解决的问题!

  但是,结合现实,现在要抚养一个孩子成本早就跟20年前,10年前,甚至5年前都不同了。

  发展迅速物价上涨,还有竞争越来越激烈教育环境,高消费支出让不少父母感觉焦虑

  也正是因为这些因素的累加,让不少人感觉‘不敢生’‘生不起’。

  前段时间开放的二胎政策,帮姐也写过关于《全国催生二孩政策出台,奖励生育真的来了!!》的文章,文中写到生二孩有那些奖励,大家点击文字可以看。

  大家众多的留言不经让帮姐深思。

  生育养育第一胎就已经让整个家庭日子过得紧巴巴,这要再生二胎,紧跟着的幼托、教育、升学,甚至以后的结婚生子,这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这又岂能是区区几罐奶粉或者一点税收上的减免能解决的问题,所以这些政策根本就左右不了他们生或不生的选择

  03

  我的好友芳兰曾与我算过一笔账,现在大多数的家庭的女主人都会在婚后选择不做家庭主妇

  据统计如今中国有超7成女性参加工作,其比率远高出世界水平

  这意味这什么?

  意味着,孩子的出生将会面临无人照顾状态,所以无人看护成为了当下很多妈妈们的难题

  假设夫妻双方上班,解决看护难题一般选择有:

  一是保姆看护;

  二是托儿所;

  三是祖父母辈代为照顾;

  如果是请保姆,那么所面临的问题有:

  请保姆不是贵就是不放心,所以这条路行不通

  那么送去托儿所呢,想必众所周知现在各类新闻报道的虐童事件让人不寒而栗,总的来说还是不放心的。

  若是交给祖父母辈照顾,可还是会考虑到他们年迈的身体是否吃得消和对孩子启蒙时的受教育程度

  所以孩子的看护难,成了当下很多年轻父母遇到的问题,它也是阻碍生育二孩的一大拌脚石。

  04

  可是就因此来否定生二胎没有好处吗?这也是错的!生二胎固然是有好处的。

  比如两个孩子相伴长大、不会感到孤独,还可以减轻未来子女赡养老人压力

  你想,如果是在只有一个孩子的情况下,一对夫妻以后要面对的不仅仅是赡养孩子这么简单

  还有双方的父母,以及双方的爷爷奶奶,这可是3~7口人的经济压力。

  这对于很多独生子女来说,压力不是一般的大!

  也正是因为新一代年轻人都考虑的比较长远,才导致这新一代人晚婚晚育重要原因,先立业,再成家。

  然而婚姻在一定程度上也是稳定社会安定的一个重要因素,这么多青年晚婚,国家是真的着急,但是如果总想着用这种短期见效方式,往往适得其反

  所以生与不生其实好像都成了问题。

  05

  上海财经大学高等研究院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国家庭债务已逼近家庭部门承受极限

  截至2017年,我国家庭债务与可支配收入之比高达107.2%,已经超过美国当前水平,更是逼近美国金融危机前峰值。

  这些年,我们可以很直观感受生活质量显著提高,但同时,我们的生活成本也在逐年增加住房、教育、医疗等各个方面负担都好很重。

  很多家庭都处于入不敷出的状态,这都有可能成为危险源,毕竟这年头,家庭债务引发的风险并不是个新鲜话题

  如果国家还要以“设立生育基金”之名对不生或少生家庭行惩罚之实,想问真的可以解决中国家庭的现实之虑和后顾之忧吗?

  真心建议所谓的专家们,少打点群众的歪主意,不要动不动就建议收费。

  最后呢,帮姐希望国家考虑的不是生不生二孩的问题,而是把重点放在提升结婚率;

  给中国的单身青年分配个对象吧,有了对象才能生娃,对不~

  *作者简介蜗牛阿姨,本文首发于:女人帮()。爱自己,爱生活,情感励志女性原创微刊。

  你可能还喜欢下面这些内容......

为什么两口子,越过越没感觉?

  老公把给情人微信错发给老婆结果……

  为生二胎她竟然....女人为爱失去自我样子可怕

  不易离婚的4大生肖男,出了名的疼老婆!你嫁对了吗?

   你的世界我只是过客,我的世界你却是女王

  每天在这里,等你如约而至!

  长按下方图片识别*↓↓↓

  推荐免费看小说公众号~ 点击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