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任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任务

2018-08-28 20:20:59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任务

  01.

  周六的早上,本来应睡个天昏地暗的,可因痔疮犯了,申静又一次疼醒了。

  都怪昨日嘴馋,和闺蜜苗苗一起逛夜市时分,两人要了一盆麻辣小龙虾,吃得那叫一个快乐

  所谓痔疮不是病,疼起来要命。现在她疼的可叫一个撕心。

  老妈早就让她去医院看痔疮,可她觉得难为情,一向拖着不去。这次疼的这么凶猛,即便再不甘愿,也不得不去了。

  “大夫,我长了痔疮。”申静苦着脸说道

  坐在她对面的男大夫抬起头,看了她一眼,掉以轻心道:“去里边,把裤子脱了,跪在床上。”

  “啊?”申静全身一僵,屁股由于这么一动,疼的她倒吸了口气

  男大夫望着她,一派云淡风轻。他戴着一副眼镜,长得干干净净、秀秀气气,算得上是个玉树临风的帅哥

  好吧,尽管你长得帅,可我申静好歹也是个淑女,怎样能说脱就脱,并且仍是让一个男人看那么私密的当地。

  “我要求让女护理给我查看。”

  男大夫瞅着她,漠然一笑:“能够,后天再来吧。”

  “为什么?”

  “护理家里有事,请了三天假。”

  三天?现在的一秒都好像三天,她哪里能等那么久。

  算了算了,就当他是个宦官,并且仍是个长得不错的宦官。只是她今日穿的内裤……

  果然,男大夫看到她内裤上的那个维尼熊,嘴唇紧紧抿了抿。

  申静觉得自己的脸像是放到了火炉上,连耳朵根儿都烤的发热。

  “跪好,头再低一点儿,把屁股往上翘翘。”男大夫说着戴上了一次性手套

  申静回头,直勾勾地盯着他:“你,你要干什么?”

  “一下就好了。”

  “不可,你摸哪儿呢?你……啊……”

  “好了。”男大夫把手套一扔,直接去了外面。

  “你这是非礼!”

  男大夫正在写单子的笔一停,抬眼扫了她一下,冷笑道:“小姐,被非礼是要有本钱的。”

  直到拿着药从医院出来,申静脑子里还回想着他最终这句话。本来犯了痔疮就够痛苦了,现在还被一个小白脸气的吐血,哎,她的命怎样这么苦啊。

  回家上完药,她刚往床上一趴,手机就响了起来。

  老妈由于一个熟人孩子结婚而再一次受了影响,把她数说了一番之后,接着抛出最重要指令——今晚相亲。

  “妈,我痔疮犯了,不能相亲了,喂喂……”

  申静望着手机上“已完毕通话”这几个字,长叹一口气,一头栽倒在床上。

  02.

  相亲的当地选在市里一家有名的川菜馆。

  若是往常,能吃到这么一顿香辣的美味,即便又一次“一面就散”,申静也觉得很值得。

  可偏偏今日她吃不了辣,白白浪费了这么个时机

  她的相亲目标比她早到一步,发短信给她,说订了二楼的十号桌。

  她无法地拖着“病体”来到了二楼,找到十号桌,看到坐在那的那个男人眼睛瞬间睁大,下巴差点掉在地上。

  “你,你,你是宋伟?”

  “恩,原来是你啊。”宋伟抬了抬眼镜。

  “你,你知道我犯了痔疮,还约我来川菜馆吃饭!”

  “呵,小姐,你怎样老是把我想的那么坏啊!这天底下叫申静的人多了去了,我哪知道会是你啊。”

  “你这个混蛋白日占我廉价,晚上还变着法的欺负我!”申静越想越气愤声响自觉提高了八度。

  一个路过的服务员猎奇地看了他们一眼,那表情就像狗仔发现明星八卦

  接近几桌的人都迅速地偷瞄了一眼这边,然后泰然自若地持续吃饭。

  宋伟脸色铁青,瞪了申静一瞬间,呼出一口气,笑道:“申小姐,下次复诊的时分,你一块儿挂个精神病科吧。”

  “你骂谁呢!你才精神病呢!”

  宋伟皱了下眉,没再说什么,拂袖而去

  申静被气得一晚上都没睡好,第二天就约苗苗碰头,把工作通知了苗苗。

  “哎,静子,你有必要这么气愤吗?不就是被一个帅哥看了吗?你这哪是吃亏,这是走运好欠好?”

  “苗苗,你说的是人话吗?你的好朋友被他人凌辱,不对,凌辱,也不对,总归被他人占了廉价,你怎样还这么说啊!”申静很气愤地瞪着苗苗。

  苗苗上下扫了申静一遍,一脸惋惜地叹气:“依你的姿色年龄,能遇到这样一个男人,实属不易啊……”

  “苗苗!看我的夺命‘凤爪手’!”

  03.

  一周之后,申静的痔疮好了不少。她去复诊的时分专门查了一下今日的坐诊医师,是个姓陆的女医师。

  她得的是外痔,经过这段时刻的外敷内服,痔疮根本消了。

  她心里很快乐,这一周天天吃清汤素菜,今日总算能够开戒了。

  打电话叫上苗苗,两个人直接在火锅店会合。

  刚上了锅底,申静望着那红彤彤的一层辣椒油,不由得咽了一口口水

  “哎,你看那儿那个男的,穿黑T恤的那个,长得像不像杨洋?”苗苗说话的时分眼睛一向盯着对面。

  申静朝对面一瞧,那个苗苗口中像杨洋相同的帅哥,居然是宋伟。

  好哇!真是狭路相逢,上哪都能遇到你。

  “惋惜啊,帅哥都是他人的。”苗苗瞄了一眼宋伟对面的美人,无法地摇了摇头。

  “你今日是不是没带隐形啊?他哪里长得像杨洋了?根本就是个死反常!”

  “人家帅哥怎样你了,你干嘛这么骂人家帅哥啊?”

  “哼,反常狂!”申静气得拿起汤勺,臂膀好像照料机的拌和叶,不停地搅着汤汁

  “我说大姐,你这么搅完还让不让人吃了。”

  宋伟这时从锅里舀出一勺肉,放到了对面美人的餐碟里。他的眼里含着温和笑意,好像外面晴朗气候

  申静猛地把勺子一撂,直接走了曩昔。

  “宋伟,你个混蛋,你居然背着我见其他女性!”申静指着宋伟说道。

  宋伟愣了几秒,脸色一沉,“你胡说什么呢!我跟你可没联络!”

  这显然是说给相亲的美人听的。

  申静在心里满足地笑,眼睛盯着宋伟,“你上周占了我廉价还请我吃饭,这才几天啊,就翻脸不认人了。”

  申静眼波一转,较为同情地望向一脸疑问的美人。

  “这位美人,你千万别被他骗了,他就是个不苟言笑的伪正人。”

  “你知道他是干什么的吧,肛肠科大夫!他很反常的,就喜爱给女性治病,但是‘阅女很多’啊!”

  “你有病吧!”宋伟气得站了起来。

  美人的目光在他们俩之间来回游移,一瘪嘴,一跺脚,一个冤枉的回身,直接跑了出去。

  申静看到美人离去背影,别提心里有多爽了,扬着眉毛睨着宋伟,轻飘飘地丢了句,“行了,你好好吃吧。”

  “申静,咱们走着瞧!”宋伟眸光一凛,仿若一股北风从申静脸上刮过。

  04.

  申静觉得自己大仇得报,快乐了整整一天。

  对此苗苗用“小人得势”来描述

  小人就小人,她是女性,横竖也当不了正人。

  这样的好心境让她第二天作业的时分一向都精力充沛。下班后,她刚出公司门口,一眼就看到了站在花坛旁的宋伟。

  欠好,他必定是来找她算账的,不能让他发现自己

  申静悄悄地回身,刚要溜走,就被宋伟喊住了。

  “申静!”宋伟走了过来,瞧着她的眼睛,“你跑什么呀?昨日你不是挺凶猛的吗?”

  申静注意到公司好多人都往这边看。

  她可不想成为他人茶余酒后的谈资,低声说了句:“跟我来。”然后仓促脱离了门口。

  “你怎样知道我在这里上班的?”申静边问边看了看周围。

  宋伟被她严重姿态逗笑了,“你就这么怕他人知道我和你的联络啊!”

  “咱们什么联络啊,咱们没联络的!”

  “可你昨日当着我相亲目标的面,说我和你是那种联络啊!”

  “靠!”申静自知理亏,问道:“你想怎样样?”

  “你不只把我的相亲目标吓跑了,还弄得媒妁、我的爸爸妈妈都知道有你这么一个女朋友存在。”

  “我怎样跟他们解说,他们都不相信我,尤其是我爸妈,非让我把你领回家让他们见见,你说,这怎样办吧!”

  申静没想到自己的报复会引出这样的连锁反应,不由有些懊悔。

  望着宋伟,她白日的快乐劲一瞬间全没了。

  “那你有什么方法?”

  “你跟我去见我爸妈吧。”

  “啊?这怎样能够,我又不是你女朋友。再说了,你爸妈不是知道咱们相亲的事吗?不是知道后来咱们互相没看中的事吗?这一碰头怎样说啊?”

  “我爸妈又没见过你,再说了,他们天天张罗着让我相亲,必定连你的姓名都不记得了。”

  宋伟往前走了一步,很仔细很温顺地望着她,“你想想,你妈妈必定也急着让你找目标是不是?你就拿我暂时当个盾牌好了。”

  离得进了,才发现原来他竟比自己高出一头。申静被他温顺的姿态拨得心中一荡,眼里、脑子里、心里,满是他此时诱人的姿态。

  她下意识地点了点头。

  05.

  回到家后,申静脱离了帅哥的利诱,脑子才开端运作起来。

  去见家长,这但是件大事,她怎样能浑浑噩噩就答应了呢。不可,得跟宋伟说清楚

  她掏出电话,刚要拨号,又想起宋伟今晚请她吃了大餐,还开车送她回家。人家以德报怨,就求她帮这个忙,她现在要反悔,真实太不仗义了。

  算了算了,赶鸭子上架,横竖就这一回。

  没过几天,宋伟就订下了碰头的时刻。

  碰头当天,申静特意好好装扮了一番。宋伟见到她,目不转睛地盯着,良久没说出一句话来。

  “怎样了?很丑陋吗?”申静严重地整理了下头发衣服

  宋伟牵起她的手,愉悦一笑,“不,很美丽。”

  宋爸宋妈见申静长得眉目如画,说话也大大方方,立刻就有了好感。他们俩就宋伟这一个儿子,现在看到儿子找到了适宜的目标,天然希望儿子能赶快结婚。

  “申静啊,你属什么的啊?”

  “阿姨,我属羊的。”申静吃完西瓜回答。

  宋伟从她手里拿过牙签,又叉起一块西瓜,重新递入她手里。

  宋爸宋妈看到儿子那副细心的姿态,暗地里互相递了个眼色。“咱们家宋伟属马,这马和羊是上等婚,你爸妈应该也很满足你们的事吧?”

  申静原本想把西瓜籽吐出来的,一听到这话又吸了回去,刚好卡在嗓子眼上。

  宋伟看到她呛得脸都红了,立刻倒了一杯水,让她先喝下去。

  “她爸妈还没见过我呢。妈,我知道你着急我的婚事,可这也得等见了申静的爸爸妈妈再说吧。”宋伟轻轻拍了拍申静的背。

  “赶忙去见!”宋妈抱怨道,“你这孩子,往常挺利索的一人,怎样谈起爱情来这么迁延。”

  申静想要讲话,可她越想说话,就能越咳得凶猛,最终只好接过宋伟的第二杯水,连同想说的话一起咽了下去。

  06.

  回去的路上,申静一向没有说话。

  她需要时刻理一下今晚所发作的工作,但是却觉得毫无条理。

  这种感觉像是吃了一种很好吃的食物,但是她却尝不出它是用什么做的。

  宋伟见她一脸苍茫和忧虑的姿态,心里也一向很不安。

  其实第一次碰头,看到她做查看时那副苦大仇深的姿态,他就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当晚相亲,他看到媒妁给的姓名,还幻想过不会是同一个人,没想到老天给他们俩开了个打趣,不光就是她,并且他们又不欢而散。

  没想到他再次相亲的时分,又遇见了她。

  她成心避实就虚地说了那些话,让那个女孩误解他们的联络。

  其实他与那女孩初次碰头,也没有什么感觉,即便黄了,他也不觉得惋惜。

  可气的是那女孩回去跟媒妁一说,媒妁又把工作通知了他爸爸妈妈,这工作就像滚雪球似的,越滚越凶猛,越传越荒诞。

  他想不能就这么白白被诬赖,便向上一个媒妁探问到了她上班的当地。

  他本来是想经验她一顿,出出气就走人的。

  但是看到她那副小心谨慎、如临大敌的姿态,他一瞬间肝火消了大半。

  横竖他在爸爸妈妈那百口莫辩,他正愁着怎样压服爸爸妈妈,不如换个方法,带她去见爸爸妈妈,一来能够堵住爸爸妈妈的啰嗦,二来也能够吓唬吓唬这丫头。

  何况他们对互相没感情,大不了演完戏就散了,最少能让他在爸爸妈妈那耳根清净一阵。

  但是这几日相处下来,他发现她不只不厌烦,反而很心爱。

  她很活泼开朗,喜爱吃麻辣小龙虾,很爱讲笑话。她讲的笑话纷歧定都好笑,但她每次都会把自己逗得哈哈大笑。

  她笑起来的姿态并不美丽,但让人觉得很舒畅,好像一道清流,能够洗掉身上一切的疲乏。

  他觉得和她在一起很快乐,所以很快就定了碰头日期。

  没想到她在见完面后到现在也不说话,他很忧虑,怕她会回绝自己。

  到了她家楼下,宋伟觉得自己不能就让她这么走了,试探着问道:“申静,你今晚过的还好吗?”

  “嗯。”申静点了点头。“宋伟,那我的使命算是完结了吧?”

  “嗯,是的。”宋伟心中着急,脑子里灵光一闪,笑道,“那我妈提出的使命我还没完结呢。”

  “什么使命?”

  “就是,见你爸妈的使命啊。”

  申静脸色一红,低下头,过了一瞬间问道:“那你想什么时分完结?”

  宋伟一乐,赶忙把她揽入怀里,“明日好欠好?否则就今晚。”

  申静在他怀里笑了几声,抬起头,揽住他的脖子,吻上他的嘴唇:“那好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任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