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奇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奇迹

2018-08-28 20:05:39 作者: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奇迹

  在我小时分寓居的一个小村庄里,有一条垂直的小胡同,站在胡同外面往里边看,感觉一眼望不到止境,我实在是猎奇,胡同里边到底有什么,由于历来没有人敢进去,也历来没有人从里边走出来。

  五岁的时分,当我站在胡同口发愣时,近邻的阿姨用力把我拉了回来说:“孩子,你发什么愣呢,回家去。”

  八岁的时分,我鼓起勇气想跑进去的时分,母亲提早冲到我面前将我拦下并大声喊道:“傻孩子,你不要命了吗?”

  一眨眼我现已十岁,我仍然对胡同里的现象充溢猎奇。有人说胡同里的环境必定龌龊紊乱,还有人居然说胡同里有咱们看不见的妖魔鬼怪

  村里的白叟尽管对胡同里的国际各持己见,但是日子久了,我们也逐渐把胡同里的幻想埋藏在心底,甚至逐渐疏忽胡同的存在

  我认为胡同也仅仅是成为自己的一部分回想罢了,直到有一天,接近傍晚时分,我背着书包从胡同周围通过的时分,一阵和风从胡同里窜了出来,我颤抖了几下之后,我停下了脚步

  我接近胡同一听,里边居然传来阵阵嬉笑之声,还有一些轻声细语,就在那一瞬间,我的脚俄然不听使唤般地跨进了胡同里。

  我闭着眼睛让阵阵和风轻拥着自己不断前进,这样舒适的感觉让我忘乎所以,当我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分,我被眼前的景色吓了一跳,刚刚胡同两头的墙面一片荒芜,现在翠绿的树枝和淡绿的叶子都力争上游从墙面里钻出来,一簇簇艳丽花蕾宛如美丽仙子开端纵情开放

  没多久耳边传来一阵悦耳的鸟叫声,我昂首一看,真的有几只小鸟在上空回旋扭转,我没见过这样的小鸟,它们不但外形艳丽,而且叫声悦耳,我情不自禁地跟着小鸟一路小跑起来。

  当我认为自己就要触碰到小鸟的翅膀时,它们俄然间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迎面扑来的滚滚热浪,我昂首一看,猛烈扎眼的太阳瞬间让我睁不开眼睛,我赶忙低下了头,奇怪的是,那些郁郁葱葱绿叶鲜花,早已不见踪影

  胡同两头的墙面变得炽热滚烫,我开端变得口干舌燥,走几步就大汗淋漓,我心里还对刚刚的一片生气勃勃感到惋惜

  我艰难地移动着脚步,就在我累得蹲下来的时分,我发现热浪在一点点减退,当我再次站起来的时分,一阵冷风吹来了很多发黄的树叶,树叶像着了魔般地扑打在我脸上,感觉有点刺痛,却反常美妙空气中夹杂着一股香甜可口滋味,像是很多朵鲜花坠落的幽香,又像是果园里迎风飘来的硕果之甜。

  就在这时,我不得不睁大了双眼,由于我真的看到了光溜溜的墙面上俄然冒出了各式各样果实。这些果实看起来新鲜可口,我禁不住引诱地伸手一碰,果实俄然开端结冰,而且瞬间变得坚固无比,我吓得缩回了手。

  不知道从什么时分开端,胡同里居然飘起了雪花,那些突如其来白雪,犹如蒲公英一般在胡同里随风起舞,不知不觉,我早已置身于白茫茫的雪花国际中。

  但是雪花给我带来的美妙和美景,我最多只享受了十几秒,没多久我开端冻到发颤,嘴唇牙齿都不自觉地开端上下颤动,我的双脚逐渐堕入雪地里。我往前昂首一看,白茫茫的一片居然没有止境。严寒和惊骇瞬间填满了我整个心里,我心里不断在呼吁:“不可,得赶忙往回走。”

  当我转身回头的时分,更大的震慑差点让我站不住脚,本来我死后的胡同,居然一点点在消失,也就是说,我回不去了。

  “不可啊!”我大声尖叫起来,这一叫,倒像是惊动了胡同里的全部,胡同两头的墙面开端不断晃动起来,许多小碎石纷纷坠落下来。

  我忧虑墙面随时会坍毁下来,我下意识用手抱住了自己脑袋,并箭步地向前跑去,但是没跑几步,我就一头撞上了一面坚固的东西

  我昂首一看,居然是一扇木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奇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