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矿业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专业交流研习营 一行参观八里燃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矿业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专业交流研习营 一行参观八里燃烧

2018-08-29 18:42:21 作者:梁瀚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8月25日电气动力工程学院专业交流研习营按照既定的行程进行了“再生能源概论及其发展趋势”的理论知识学习,并在下午参访了新北市八里燃烧发电厂。

  早上的理论课程的学习由台湾科技大学总务长魏荣宗教授负责讲授,魏教授以浅显易懂语言介绍了再生能源简介技术发展、分布式电源及多元化发电以及智慧电网三个方面内容。首先魏教授介绍了再生能源的定义,并分析了再生能源发电所面临的问题以及目前台湾的电业法的修订方向同时,他列举了世界上几个在再生能源发电领域杰出表现城市,介绍了他们的现状。之后,魏教授介绍了多元化发电系统与智慧电网的具体操作案例,并介绍了“虚拟电厂”这一新兴的概念大大开阔同学们的眼界

中国矿业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专业交流研习营 一行参观八里燃烧

  下午,同学们来到了八里燃烧发电厂进行参观。首先,厂长大家欢迎辞并播放了一段发电厂的简介视频,随后同学们在厂长的带领开始了对整个厂房的参观,对从垃圾回收、分类、搅拌、燃烧到发电的全过程设备均进行了参访。最后,同学们来到资料室,了解了燃烧发电厂的“前世今生”并合影留念。

  今天的行程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可再生能源的利用趋势,并通过对八里垃圾焚烧厂的参观,改变了对垃圾焚烧厂“脏乱差”的刻板印象,为同学们在之后对于可再生能源的利用指明了方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