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牺牲还是懦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是牺牲还是懦弱

2018-08-29 18:35:4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是牺牲还是懦弱

  女儿转身离去,重重的合上了门,留下了我孤独一人,泪水潸然沿着脸颊流了下来。不久,我开始狂哭,我已经很多年没有这样哭过了。

  是的,有段时间里,在那段女儿快要大学毕业那段时间,我本以为女儿已经长大,我可以在裴焕仁那里找到快乐的,我可以和他幸福地携手到老的。可是为了女儿,我将他赶走了。如今对我而言变得不再重要了,我并不后悔当初在裴焕仁和女儿之间所做的选择

  就在前不久,我见到了裴焕仁领着一个嫩妻,那形象看着真是可悲荒谬,当初的感觉荡然无存,我们彼此都再无任何意义。现在他只是一个庸俗中年人,依然有些自大,但比以前无趣得多,他的整颗心都挂在他那个庸俗的,胸大无脑的嫩妻身上。我认为,当时如果是我嫁给他的话,他一定会成为一个有趣的人,我们在一起会很快乐

  是呀,当时幸福近在咫尺,唾手可得,但是我却必须放弃,我全部放弃都是因为我的女儿莹莹。

  时隔三年后,在女儿执着的剖析下,我意识到在我的内心,再也没有原谅过女儿。

  我的好友,莹莹的干妈清屏走了进来,她给我倒了一杯水,安慰道:“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我哽咽着说:“我所有的牺牲付之东流了吗?”

  “牺牲!去你的牺牲把,你仔细想想,牺牲的意义是什么,那不会只是一时的豪情勇敢奉献自己而已,大部分的牺牲都有后续的,日复一如的承受牺牲的后果。这很不容易需要宽怀包容才行。小琴,你度量实在太小了。”

  我顿时停止了哭泣,愤怒地涨红了脸“清屏,我为了莹莹放弃了自己的一生,抛弃了获得幸福机会,你竟然数落我不够大度。”

  “难道不是吗?”

  “我是一个无私奉献母亲。莹莹跟现在很多的女孩一样,一心只想到自己,从不顾虑别人,你知道吗,她连裴焕仁的名字都想不起来,他的名字对她毫无意义。”

  “我懂。”

  “不,你不知道我究竟有多痛苦,他们一见面就吵,我都快被他俩逼疯了,我若是嫁给了裴焕仁,绝不会得到片刻的安宁。”

  “小琴,我若是你,我会先搞清楚自己是为了莹莹放弃了裴焕仁,还是为了求得安宁而放弃了裴焕仁。”

  “我爱裴焕仁,但我更爱莹莹。”

  “不对事情并不是这样简单,我相信有段时间,你爱裴焕仁多于莹莹,你对莹莹的抗拒就是从那一刻开始的。假如你真的是因为更爱莹莹而放弃了裴焕仁,你这两年来就不会是这样的不快乐事实上,你是因为怯懦,因为你想逃避争执,你才和裴焕仁分手的,而你却把一切根由归结到你女儿的身上。”

  “我并有责怪莹莹。”

  “可是你在用实际行动冷落她、远离她、忽视她,从而报复她。”

  “我没有。”

  “没有?你知道莹莹婚后生活的幸福吗?”

  “应该很幸福吧。”

  “应该很幸福?我昨天在酒吧见到了她,她和一群人在一起,喝得醉醺醺的。”

  “你也太古板了,现在的年轻人喝个酒也没什么大惊小怪的。”

  “但事情没那么简单,我跟她讲话的时候发现她的瞳孔是放大的。”

  “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你女儿在吸毒。我告诉过你金志生涉毒,现在莹莹也跟着涉毒了。可是你知道金志生那种人只不过是在探索各种刺激,不会养成毒瘾。而莹莹不一样,女孩子若是不快乐,涉毒很快便会上瘾,而且无法自拔。”

  “莹莹?她不快乐吗?她根本没跟我讲过。”

  “你应该知道她不快乐。哪怕你不知道,现在也该知道了吧,你感觉如何?”

  “我当然很难过?”

  “是吗?”

  “什么意思?”

  “我该走了。说实话,我觉得你是一个坏妈妈,明明是因为自己的懦弱却将错误全部推卸到女儿身上,然后用具体的行动抗拒她、冷落她、无视她。”

  我颓废地靠在沙发上,不禁扪心自问,我到底是牺牲还是懦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是牺牲还是懦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