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打死也不要结婚的朋友,给我发了请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个打死也不要结婚的朋友,给我发了请柬。

2018-08-30 22:17:08 作者:詹妮花本花 阅读:载入中…

那个打死也不要结婚的朋友,给我发了请柬。

  “我十月份结婚,你有空就回来参*婚礼啊。”

  又是一个要结婚的人,从大学毕业到现在,已经数不清自己参加过多少场婚礼了。

  每次去参加婚礼,我都会被感动鼻涕一把泪一把的。

  并且羡慕他们可以早早的找到自己可以托付终身的人,过上幸福的小日子

  可能是我狗血家庭剧看得少,真的以为“王子公主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每次和结了婚的朋友聊天,聊着聊着就开始抱怨起来,都说我把婚姻想的太美好了。

  “诶,我跟你说啊,结婚千万要看好了,婚前一个样,婚后就是另一个人了。”

  “我最近感觉他不太对劲,总是说加班到很晚,还不接我电话。”

  “昨天我半夜三点就醒l了,到现在一直没睡,就是哄孩子,唉~”

  虽然我嘴上总说着单身自由万岁,但心里其实对婚姻还是抱有一丝期待的,可听她们说完,突然觉得,还不如自己瞎几把过呢。

  昨晚跟朋友聊起这事,朋友说她有个朋友前不久离婚了。

  他们在一起谈恋爱结婚生孩子加起来两年都没到。

  速度快得让她都怀疑是不是两个人没事干,决定结个婚生个小孩玩一玩。

  后来经她的闺蜜提起,才知道,他们两个确实只是玩玩,而婚姻也不过是一场交易

  女生因为看中他家里有钱,未婚先孕后,逼着他结婚,他又是家里的独子,为了哄上了年纪父母开心,就结了。

  结婚后的两个人以各种理由分床睡,女生不介意男生外遇,男生不管女生花钱大手大脚

  对于他们来说,结不结婚不重要,重要的是结婚后可以得到的东西

  女生会因为结婚,过上衣食无忧的日子。

  男生会因为结婚,被称为孝子

  朋友说完感叹了句,“突然觉得结婚也不错,找个好人家嫁了,就可以不用奋斗了。”

  可如果婚姻只是为了不再缺钱花,那结婚跟贩卖肉体有什么区别呢?

  婚姻成了过上好日子的一场交易,只要钱给够,人就能随便带走,不再需要爱情维系,只要有利可图就可以好好相处

  和前男友在一起时,我就一直没有结婚的念头

  不是觉得他的家境不够好,也不是不够爱,只是觉得不结婚会让自己更有安全感

  只要不结婚无论发生什么都有一条退路

  谈恋爱时候已经会经常吵架,芝麻大点的小事两个人在一起都会小题大做

  如果真的结婚,面对的将是永无休止的吵架和柴米油盐

  结婚本是一件充满希望事情,可婚后大部分收获的都只是失望

  不结婚,变成了逃避两个人感情缺陷的一种方式

  每次跟我妈说起我以后不想结婚这件事的时候,我妈都会告诉我,是因为我现在还小,不够成熟,以后就不会这样想了。

  可我现在也已经到了被别人叫老阿姨的年纪了,很多事情都能独当一面,唯独结婚这件事,我还是想都不敢想。

  见过了带有目的性的结婚,听说了婚后出轨、无休止的争吵。

  每当有想要结婚的念头的时候,这些事情就像道防火墙一样,把这些念头全挡在脑子外。

  时刻都在提醒我,结婚会毁掉自己所期盼的一切。

  现在的我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却很清楚自己不想要什么。

  越是看多了失败的婚姻,就越清楚这不是自己想要的。

  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完美,就干脆不要。宁愿一辈子挂念着,也不想经历一次难过

  前几天和膝盖聊天,她说自己想在28岁的时候结婚。

  我以为和我相同年纪的人,大部分的想法都是想追求自由或者因为恐惧而不想结婚。

  可她居然会在爸妈不催婚的情况下,主动想要结婚,我很诧异

  “你为什么想结婚?不觉得很可怕吗?”

  “不会呀,你不觉得每天工作完回家可以有个人陪,稳稳的幸福的感觉很好吗?”

  “可是结婚就证明要面对很多繁琐的事情,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美好”

  “我已经做好准备去面对这些了,很多事情都是有得有失,想要幸福的家庭生活自然避免不了这些烦心事,如果两个人能够一起去面对面去解决,都会回归平静。”

  说实话,我很羡慕她。

  她好像早就做好了面对这一切的准备,即使会变成黄脸婆、即使会有各种意想不到婆媳关系夫妻矛盾

  在看过很多不美好的事情后,依旧愿意寻找好的那一面努力的去面对自己真实的想法。

  不像我,总是在自我矛盾,一边想,又一边怕。

  为了保护自己懦弱的心,就只记得结婚带来的不好的一面,却忽略了,还是有很多人幸福的携手一辈子。

  我跟她说:“你知道吗,王尔德曾说过,很多人一辈子都遇不到梦想真爱,只会害怕孤独地死去而选择随便找个人互相饲养吗?”

  “那是王尔德没那个福气。”

  那时候,我觉得她就是别人口中说的那种生活有所期待的人。

  我羡慕她看清了人生本就不是完美的这个事实后,还能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

  我羡慕她不因为任何外界原因干扰而主动的想要结婚的心态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

  

  图片《假结婚》☰

  音乐 《Mr.Sandman》Syml☰

  

  长按*认识有趣的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