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管和谁结婚,都不要忘记这3条忠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不管和谁结婚,都不要忘记这3条忠告

2021-01-24 21:07:53 作者:情商君 来源:情商夜读 阅读:载入中…

  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一旦结婚了,就没有之前那么爱了。

  其实主要还是因为不懂得如何去经营好婚姻,以至于在婚后把日子里过得一团糟。

  不管和谁结婚,都不要忘记这3条忠告。

  

不管和谁结婚,都不要忘记这3条忠告

  01

  父母反对的婚姻,要三思而后行

  涂磊老师曾经说过:

  “所有当初被父母所反对的爱情,我们都不以为然,认为父母不懂爱情,认为他们脱离了时代。

  虽然父母无法表述他反对的逻辑,但是你不可否认,他们有长久的阅历,他们有爱的直觉。”

  父母是这个世界上最爱孩子的人,他们比谁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过得好,盼望着女儿可以嫁个好人家,盼望儿子可以娶个贤良妻。

  过年回家见到了童年时的玩伴溪溪,让我惊讶的是她不再是我记忆中青春靓丽的样子了,更诧异的是她竟然年纪轻轻的就有了俩孩子!

  后来,在与周围邻居的闲谈中,我知道了原委。

  原来,溪溪高二的时候开始了早恋,不知怎么的迷上了一个不学无术的小混混。

  她不惜荒废学业,荒废自己的前途,就算与家人吵架,断绝家庭关系也要嫁给他。

  家里人实在拗不过溪溪,就同意了两个人的婚事,可是结果却是,小混混还是小混混,结婚后依旧没有改变,还是不学无术,天天打游戏,没有一点上进心。

  最终造成的结果是,结婚没几年溪溪就离了婚,还多了俩个孩子。

  我想,如果让溪溪回到故事的一开始,她一定会选择听父母的话吧。

  乖乖的完成学业,考上一个好大学,而不是像现在荒废学业,草草结婚,草草离婚。

  姑娘们,婚前真的要睁大眼睛仔细甄别,父母让你嫁的男人,你不一定要嫁,但父母不让你嫁的男人,真的要三思三思再三思。

  

  02

  不把婚姻看太重,把自己看太轻

  有句老话说的好:对一个人的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永远不要对婚姻期望太高,你要明白,婚姻才不是什么浪漫的童话,而是充满烟火气息的柴米油盐。

  想要幸福,就不要把婚姻看的太重。

  小姨几乎是所有女生的羡慕对象,嫁了一个优秀上进,多才多金,条件不错还真心待她的老公。

  身边的人打趣道:这可真是成了霸道总裁的小娇妻了,你就待在家养养花、美美容,享你的清福吧。

  可是,小姨并未打算安静的待在家当个“金丝雀”,不是报班学英语,就是看着视频学投资。

  看到有小姐妹推荐的健身课,也要插一脚学一学,不管什么时候她都不放松自己,有着自己的爱好和事业。

  看着嫁得这么好还这么努力的小姨,我终于忍不住问她了。

  小姨说:

  “因为我不想把我所有的期望都寄托在他身上,他愿意娶我养我,我很幸运能够得到这样的爱。

  但是我不想这样,我也应该有自己的生活,我相信爱情,我也很爱他,但是我更想做我自己。”

  不要对婚姻期盼太高,不意味着就不相信婚姻了,而是不过分期待,保持一定的理性。

  婚姻对一个人的一生幸福重要吗?当然重要,但是,婚姻并不能决定一个人一生的幸福。

  你可以在学业和事业上获得成就,从朋友或亲人那获得情感,从你的努力和人品中获得周围人的尊重和认可,你可以从你的优秀中获得满满的幸福感。

  婚姻的确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事,但是如果把婚姻看得太重,期盼太高,不见得婚后会有多幸福。

  

  03

  保持经济独立,拥有自己的财产

  网上有这样一句话:女孩子一定要先经济独立,然后再结婚。

  只有经济先独立了,在婚姻里你才能拥有更多的话语权,否则就是任人摆布、任人宰割的那一方。

  有的女生还真傻傻的相信了男人的那句“我养你”,以为婚后不用赚钱,待在家做家庭主妇就好了,可是不是每个家庭主妇都有一个好的结果。

  闺蜜晓丽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晓丽结婚后听从了老公的的建议,辞去工作,在家备孕当家庭主妇。

  一开始的生活是美好的,可是渐渐的她老公开始抱怨她的花销,抱怨她不工作。

  明明晓丽每天都在操持着家务,辛苦的带着孩子,却被丈夫指责说什么都没有做还整天矫情。

  明明晓丽已经好几个月都没有给自己买过一件新衣服了,却被婆婆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说自己儿子赚钱很辛苦要节省。

  就连回娘家想给父母买点吃的用的,老公和婆婆都一副满脸不高兴的样子。

  这样整天看着婆婆和老公的脸色过日子的生活,又怎会幸福呢?

  一个女人的头等大事不是结婚嫁人,而是先去成为一个独立人格的女性。

  也就是先谋生再谋爱,先经济独立然后再结婚,千万不要昏了头脑,相信他人的甜言蜜语。

  不管你以后跟谁结婚,都要拥有一份工作,有一定的经济收入,而不是一直依靠他人生活。

  愿每一个女生都能够拥有美满的婚姻,也希望每一对走入围城中的爱人,都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