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爱和男人勾啊搭啊的女人后来怎么样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个爱和男人勾啊搭啊的女人后来怎么样了

2018-08-31 08:01:17 作者:我是九爷 阅读:载入中…

那个爱和男人勾啊搭啊的女人后来怎么样了

  1

  那天晚上,冯芸是生了气从租屋里出来的。

  冯芸生陶月月的气,陶月月明摆是在勾搭冯芸的男朋友蔡彬,就在冯芸眼皮子底下。

  并且也不是一回两回了。陶月月搬过来没两天,就喊蔡彬去她屋里换过灯泡

  那天陶月月搭了两把椅子在底下扶着,让蔡彬拿着灯泡爬上去。陶月月穿了件领口极低的家居服,就是正面看,也能看到小半个胸,别说蔡彬居高临下了。

  冯芸靠在门口瞅着,蔡彬在上头换灯泡,明显腿都有些打哆嗦。下来的时候,两只眼睛都没地方瞅了,想躲又舍不得。

  换了三分钟的灯泡,弄了蔡彬一脑门汗。

  之后陶月月又喊了蔡彬去帮着给电脑杀过毒,装过什么程序。每次喊的时候,还都装模作样地跟冯芸说,姐,借你男朋友用用哈,哈哈哈……

  弄得冯芸也没法说啥。

  这回更直接,陶月月想把她那张单人床挪个方位,让蔡彬去给挪床去了。陶月月的床上还扔着两件鲜艳内衣,冯芸看着她从阳台收了扔床上的……

  陶月月长得其实挺清纯的,二十四五的年纪,要是穿得周正些还挺像个大学生的,但骨子里却一点儿不纯情。都是女人,冯芸心里太清楚陶月月那些明目张胆的小伎俩,就是借机勾搭蔡彬的。

  尤其蔡彬还木讷,一点不敏感。那边陶月月一招呼,这边就屁颠儿屁颠儿地跑去了,哪次都尽心尽力地忙一头汗。还跟冯芸说,都是出来讨生活的,她一个女孩真心容易

  屁啊。

  更加上挪床这天,冯芸又来了大姨妈,本来情绪就差。又在门口看着蔡彬撅着屁股咬牙切齿地用着蛮力搬床,陶月月一条桃红色内裤在晃动中掉了下来,掉在了蔡彬脚踝上。蔡彬忙不迭伸手去拿,陶月月先他一步拿了起来,在指头上一晃,说不好意思啊彬哥……

  冯芸顶了一脑门火,掉头就蹿出去了,眼不见心不烦。

  陶月月真特么风骚的,但冯芸又不能明着跟蔡彬发脾气

  他们谈恋爱还不到半年。两个月前,跟陶月月前后脚地搬到这套房子里同住,关系还没硬朗到可以随意发脾气的阶段

  并且陶月月跟蔡彬也没啥实质问题。冯芸偷偷扒拉过蔡彬手机,他俩连电话微信都没有,蔡彬就是木头脑子

  所以冯芸生气,也只能憋着。

  2

  也没啥目的地,冯芸出了小区左转朝前走,一路憋闷着走了有几百米,突然听到有人在后面喊了一声,妞。

  冯芸一抬头,发现自己已经走到了公园旁边。

  那是小城里一个老旧的公园,不太大,早晨晚上的有些老年人在里头活动

  而刚刚那一声妞,冯芸确定,是喊她的。就在冯芸身后一米左右的距离,站着一个四十出头、微胖、西装革履男人

  男人的眼神,有些异常地……热络,让冯芸本能直觉,他们认得。

  但脑子飞快过了一遍后,冯芸否定了这种直觉,那个男人他不认识,之前也没见过。

  男人又喊了一声,妞,自己转悠啥呢?

  语调关切,带一点自来熟的腻味。

  冯芸突然醒悟过来,这个男人用这种略带腻味的腔调,说这种奇怪的话,不是无端。冯芸之前跟蔡彬过来溜达过几次,蔡彬跟冯芸说过,这个又老又破的公园,晚上经常有女人揽那种生意

  显然,这个笑容暧昧语调腻味的男人,把冯芸当成了……那种女人。

  脸一寒,顶着方才的火气,又一股子火冲上了脑门。冯芸心里滚过了无数只草泥马,但冲到嘴边,不知怎么被憋在那里了。

  冯芸脑子里突然蹦出了陶月月的红裤衩,蹦出了蔡彬撅着屁股吭哧吭哧出死力的死样子

  冯芸突然笑了,特么地竟然遍地都是狗男女,蔡彬在家里遭遇了陶月月,而冯芸出门十分钟,也一头撞上一个狗男人。

  并且还是个衣冠楚楚的狗男人,那套西装真心不是便宜货。

  男人明显误解了冯芸的笑,说妞,别自己在这转悠了,咱俩一块儿去公园转悠转悠吧。

  两股子火气拧到一处,冯芸突然就动了恶作剧念头。笑过后跟狗男人说,对不住啊大哥,今天我有点儿不太舒服,我是路过这里去前面超市东西的。

  男人哦了一声,又在灯光底下瞅了冯芸两眼,明显有点儿不死心,说买啥?要么我陪你去吧。

  冯芸说也没啥,买点水果

  冯芸又说,要么算了,不想去了。

  说完冯芸掉头朝回走。

  3

  男人不出所料地追了上来,说要么……你住哪儿啊妞?我买了给你送过去吧。

  冯芸停下来,有点感激地看着男人,说那怎么好。

  男人说碰上就是缘分,送点儿东西也是应该的,我可是真心实意的。

  冯芸又笑,说还是算了今天太晚了。

  男人说那就明天,明天你说个时间,我给你送过去。

  冯芸说那我可就……不客气了。

  男人有点儿兴奋地搓着手,嗯嗯不用客气,明天哥去给你送水果。

  冯芸又谢了男人,然后说了居住的小区。

  男人想了想,那不远,你给我电话,明天到了我给你打电话。

  冯芸说不用那么麻烦,明天十点我在小区门口等你。

  男人犹豫一下,说也好,十点啊。

  冯芸启唇一笑,说,十点,我保证过去。

  男人就连声答应着,站在那里“深情款款”地目送冯芸离开了。

  因为这个突如其来的恶作剧,冯芸走回到小区门口,气已经消了一半,这时蔡彬的电话打了过来,蔡彬说你去哪儿了,我刚给陶月月挪完床发现你人就不见了。

  冯芸哼了一声,说我去买姨妈巾了。

  蔡彬说,也不跟我说一声,陶月月还说,没准我给她帮忙你生气了。

  冯芸又哼了一声,我闲的,生那破气。

  蔡彬说我也说嘛,这有啥可气的……你到哪儿了我去接你。

  冯芸说不用接这就到了。

  挂了电话气差不多消完了。蔡彬这么快就发现了她没在,显然也没对陶月月动啥歪念头,然后冯芸在小区里面便利店买了两包卫生巾上了楼。

  4

  冯芸是在睡醒后吃完早饭又想起来那个狗男人的。

  当时是九点半左右,蔡彬早已走了。他差不多每个周末都加班,跟着那种小私企,也就这个待遇吧。

  冯芸是瞅了眼墙上的钟表后突然想起来的,冯芸就是有些好奇,想了一下不知道那种猎一时之艳的男人,会不会舍得搭上一点这种形式的前戏。

  好奇心一起,冯芸就坐在那里想,要不要出去瞅一眼。犹豫着时,陶月月穿着凌乱的睡袍,顶着凌乱的头发从自己房间里走出来,打着哈欠卫生间走去。

  冯芸脑子蓦地一转。

  几分钟后,待陶月月出来后,冯芸喊了她一声,冯芸说月月,我那个来大姨妈肚子疼,不大想动,你帮我个小忙呗。

  陶月月倒是好说话得很,没问题,啥事儿啊芸姐。

  冯芸说我有个表哥要来给我顺路送点水果,十点的时候到小区门口,你能不能帮我下去拿一下……呃,不白拿,水果共享,分你一半。

  陶月月惺忪的眼神蹭就全醒了,说没问题。

  说着抬头看了眼钟表,我洗把脸换件衣服就下去。

  冯芸在陶月月换衣服的时候,跟她说了一下男人的大致特征

  陶月月嘿嘿地笑起来,说放心吧,我认男人一认一个准。

  冯芸也笑了。

  陶月月很快就回来了,肩扛加手提了两小箱水果——猎艳的男人,还真来投饵了,并且那两箱还不是普通水果,分别是车厘子和蓝莓。

  冯芸没判断错,男人经济应该不很差,跟公园里那些花点小钱找点儿乐子的男人还真不一样

  或者是因为……自己年轻

  蔡彬说过,那里“做生意”的中年妇女居多。

  5

  冯芸赶紧把水果箱从陶月月肩上移了下来,陶月月说我去累死我了,你这个表哥还挺逗的,就不能给送上来啊。

  冯芸有点儿心虚,说是没让他上来的。

  陶月月叉着腰喘口气,说你说的啊,分我一半。

  冯芸赶忙点头,一半一半。

  陶月月说这还差不多。

  也不客气,搬着蓝莓回屋,走到门口想起什么,说对了,你表哥说他换电话了,号码我帮你存了。

  冯芸愣了一下,然后缓缓松口气,看样子男人没多嘴,倒是也颇有心计

  男人的电话冯芸没记。冯芸哪里还会跟男人联系,就是一时冲动的恶作剧。万一真再碰上,冯芸想好了,顶多把钱还给他算了。

  之后接连几天,冯芸去上班,在小区外头都仔细留意了一下,心里有点怕男人来堵她。但是还好,进进出出的也没见人影

  倒是陶月月,那几天有点忙碌起来,早出晚归的,也没啥事儿麻烦蔡彬了。

  开始冯芸害怕嘴巴大,不留神把水果的事儿嘚啵出来,但陶月月显然没顾上。

  陶月月不光早出晚归,还突然有点儿鸟枪换炮意思。不光买了几套新衣服,卫生间里的洗漱用品都换了牌子,并且买了台簇新的笔记本

  当然有了新电脑还需要蔡彬给收拾一下。那天晚上冯芸也跟着进去了,瞅着陶月月的电脑说,可以啊,最新款。

  陶月月抬头瞅着冯芸一乐,这阵子走狗屎运了,拉了几个不小的单子

  冯芸说难怪。

  陶月月又朝冯芸一笑。

  不知怎么,冯芸觉得陶月月的这个笑,笑得意味深长

  6

  没几天,冯芸就明白了过来陶月月的意味深长

  那天下午冯芸跟蔡彬去一家新开的店吃火锅,在门口,正好撞见陶月月跟一个……中年微胖、西装革履的男人也在进门。

  那个男人,正是冯芸那天晚上撞见,勾搭过自己又被她蒙了两箱水果的男人。

  但男人根本没看到冯芸,两颗眼珠子都在陶月月脸上转悠着,垂涎欲滴的。

  陶月月也看到了冯芸,却没打招呼,只是朝她眨了眨眼睛,扯着男人朝一个包间走去。

  倒是旁边蔡彬刚要喊陶月月,被冯芸伸手拉住了。

  蔡彬一愣神,很快明白过来。

  蔡彬到底也没忍住,坐下来后说,没想到陶月月是那种人。

  冯芸白了他一眼,哪种人啊?

  蔡彬说你说哪种人,一看她跟那男人关系就不正常

  冯芸一笑,以前你不还说她不容易,挺拼的,转头就说人坏话

  蔡彬顿时没话说了。

  冯芸随后转了话题,但那顿火锅,还是比平时早结束了一会儿。然后蔡彬结账的时候,被服务员告知单已经有人买过了。

  蔡彬有点儿瞠目结舌,冯芸却觉太意外,走出门后给陶月月发了条微信,说谢了。

  陶月月没回。

  陶月月没几天就搬走了,跟冯芸说到底老跟你们当电灯别扭,租了个单身公寓

  陶月月一走,蔡彬撇嘴,屁,指定被老男人金屋藏娇了。

  冯芸瞥他一眼,你吃的哪门子醋?

  蔡彬说我是恶心,最烦这种女人了。

  冯芸定定瞅他一眼,蔡彬伸手揽住冯芸的腰,还是我老婆好。

  冯芸笑起来,蔡彬知道就好。

  7

  其实陶月月搬走冯芸心里也是高兴的,一是少了陶月月在蔡彬跟前晃荡,再就是那个男人跟水果那一篇,算是彻底掀过去了。

  这一点冯芸是感谢陶月月的。跟男人熟成这个样子了,她肯定早就知道了男人不是冯芸什么表哥,但陶月月半字没提,没让冯芸难堪

  冲这,没多久冯芸涨薪后,打算在陶月月那里买份保险,还说服了俩同事一起购买。

  虽然数额不大,算是冯芸一点心意

  但没等冯芸把自己打算跟陶月月说完,陶月月就主动找上了门来,她给冯芸看了两张照片

  是蔡彬和一个女人手拉手走进一家快捷酒店的照片。

  虽然是背影,但确是蔡彬无疑,

  冯芸脑子一懵。

  蔡彬跟那个女人开房,是半个月前的事儿了,陶月月无意碰上的。

  陶月月说,别心存侥幸,我最会看了,不是啥同事客户,一看就是狗男女。这个我会看,因为在你眼里,我也是这种人。

  冯芸脸蹭就红了。

  陶月月说别不承认,我知道你心里一直防着我呢,那天你让我去拿水果就是动了歪念头吧?你觉得我跟那个勾搭你的男人一路货色,故意让我下去的是不?那天晚上你跑出去,是不是也因为你觉得我勾搭蔡彬呢。

  冯芸的脸已经成了红布,她没法否定,因为的确是。但也没法吭声,算是默认。

  陶月月说我就知道……不过,你只看对了一半。我从来没勾搭蔡彬,是他背着你先勾搭我的。各种暗示,以买我的保险当由头。所以我故意经常叫他过去做事,就是为了提醒你,蔡彬不是个啥好鸟。

  冯芸傻眼半天才结巴巴地问,以前你……你为啥不说。

  陶月月笑起来,我又不傻,但凡男人出轨,女人的矛头都会对准小三而不是男人。别说咱俩不熟,就算咱俩是闺蜜,我跟蔡彬要有啥,你也会说防火防盗防闺蜜。

  冯芸说我……

  陶月月说你啥你,如果你不讨厌我,你会扔个那种男人恶心我?

  冯芸一怔,可是你跟他……

  陶月月打断冯芸,你指定觉得我趁机傍上他了对吧?所以你心里,我始终就是那种女人。

  冯芸愣愣的,难道,你不是?

  陶月月说,我当然是。

  陶月月看到那个男人就知道怎么回事了,对那个男人来说,冯芸也好陶月月也罢,其实都一样。所以那天陶月月下去,男人就顺水推舟地勾搭了陶月月一把,除了水果,男人,还给了陶月月一个小手链,直接说是给陶月月的。

  陶月月回来没吭声,那种心存不轨又有点儿经济实力的男人,正是陶月月想要寻找的猎物。所以她也顺水推舟,不断吊男人胃口,不光哄着男人买了一堆保险,办了健身卡游泳卡,还帮陶月月拉了几个大单。

  陶月月说,不过我没让他上手,在他非上手不可的关头,我找人拍了两张跟他一起的照片发给他老婆了,他老婆把他按住了。

  当然,我拍的是背影,不能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不是?

  冯芸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

  8

  陶月月跟冯芸说,她算计的不是男人,而是钱。

  陶月月是从社会底层爬出来的,老早没了爸,她妈身体不好,她弟在读高中,他们全家人都靠陶月月养活。陶月月说所以我没你那么清高,对我来说,利用我能利用的,让我们全家人活下去就是一切。我的目标从来不是男人,但我也有一个原则,不吃窝边草,所以我不会打蔡彬的主意,何况,他也不是我的目标,相比来说,他太穷了。

  冯芸怔怔地,那你为啥要帮我?

  陶月月说因为你看感情重过其他,这多难得啊,所以我不想让你被这么一个男人骗了。

  陶月月自嘲一笑,我虽然是坏女人,但我还是喜欢好女人的。

  冯芸的心蓦地一酸。

  酸了好久。

  冯芸当天就离开了蔡彬,没吵没闹,冯芸只是跟蔡彬说,陶月月跟她说了,如果还想买保险的话直接联系她好了。

  冯芸说,你有她电话的是吧?没存,应该是记在脑子里的。

  蔡彬脸刷就白了。

  冯芸一点不想再在蔡彬身上费时间精力了,那都对不起陶月月对她的好。

  但冯芸清楚,陶月月虽不是什么好女人,她自己也不是。

  如陶月月所说,一上来她就觉得是陶月月在勾搭蔡彬,那都是因为她的狭獈和糊涂。把陶月月的好心当驴肝肺就算了,她还针对陶月月搞了个那么不光彩的恶作剧。

  人心从来没谁比谁高贵清纯,不过是陶月月活得比她真实而已。

  冯芸决定要重新和陶月月做朋友,相比起吃着碗里看着锅里的男人,甚至相比起男人,像陶月月这样的女人,要可贵得多。

  ——完——

  长按以下*或指纹,关注公号“我是九爷”

  投稿请发至邮箱  

  商业合作请添

  互推和转载请添

  详情参见公号底栏“勾搭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