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室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室友

2018-08-31 19:25:21 作者:(⊙o⊙)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室友

  一早刚上班,元姐就哭哭啼啼并一脸愤恨的到厂办找到了后勤部长要求宿舍,说是和骚气的小红一天也不能住一个屋里了,央求领导得给他换一间。

  后勤部长无法的笑笑安慰元姐先回去,并容许会想方法组织的。

  工厂本年刚搬的新厂房,新办公室,正本的办公室和厂房就改造成了简略的宿舍了,这样宿舍就多了起来,住宅环境稍松快些了,老职工们便从正本的四人间里搬出来,两两一间。元姐和小红分到了一间。

  刚搬进新居时分,我们都激动过一阵,天天乐开了怀,车间作业的时分也更卖力了些,但日子久了,两个人住一同不免会生各类对立,比方元姐她们这一间。

  元姐找到后勤部长连这次都第四次了。

  第一次是小红每天晚上下班回去都要洗衣服,天天都有哗啦哗啦的水声,元姐神经衰弱,歇息欠好;

  第2次是小红没事儿往宿舍买很多零食,大夏天的,招来了很多甲由,家里又厌恶又惧怕,让她都不敢住了;

  第三次是小红这小骚货在谈爱情,每天装扮花枝招展的,有时深夜才回来,真是看不习气,这都什么年初啊,大姑娘的都不要脸,回来还视频谈天,情呀爱呀的,真是受不了家长教育的?

  第三次后,后勤部长考虑一考虑去,决议去和小红谈一谈。

  元姐是厂里的老职工,从建厂开端就一直跟着,作业起来虽没什么技巧,可是特别卖力,把厂当家,很有主人翁精力,在厂长跟前也很有脸,有时在大会上还会提一下,让我们学习这种以厂当家的精力。

  小红呢,大学生进厂,做规划小姑娘,作业很仔细,构思也很新颖,也是一员得力干将,在这种从小作坊一步步做的工厂里,年轻人大学生,有常识文化就是新生力量

  这两个人在厂里都算有贡献,所以说话就得考究方式方法,于是他问小红的时分,是不是习气啊?是不是便利啊之类的,想从旁边面探问点儿消息,好顺着话和她谈谈心,年轻人嘛,本也不是原则性问题引导引导总是好的。

  但出忽预料,小红说挺好的,全部都比正本好了,房间宽畅了,比起以前更有空间了,不仅仅体现房子空间上。还顺带说了点儿元姐也挺好,在生活上对她很关心,也会辅导

  后勤部长就无语了,其实此刻,他不仅从元姐这儿,从其他搭档嘴里也得到一些小红的劣迹。

  这第四次晋级了,小红不把元姐放在眼里,不尊重师傅,说话阴阳怪气,甚至深夜说梦话,总归,晚上睡觉放屁磨牙梦游,白日朝三暮四,招五谋六的,一无可取实在是个没法儿共处的妖精

  后勤部长,把厂里最大气的容容调到了元姐的宿舍。

  容容是真能容啊,来厂里也两三年了,工厂里本就女性多,女性多的地儿事非就多,但并没见过她和谁红过脸,由于乐于助人,组织能力也很强,所以上年职工大会共同选举了容容为女工联合代表,来保护女工权益,正本就是有心的人,这之后就更上心了,一方面性情使然,另一方面是又当作业来做,很受我们的好评

  人说一个女性在男人圈儿里混得好不算什么,在女性圈儿里混的好是真好。所以她和元姐住一同最合适了。

  元姐和容容住在一同的时分气色都好了不少,一天乐滋滋的,脸上的笑也多了起来,这时小红的后面说难听话的人更多了,为此容还去做了红红的思想作业。

  后勤部长的作业也很难做,这女性多了办理起来真不容易啊,还好这问题解决了,正在他预备大松一口气的时分,问题又出来了。

  这回是容容不行了,容容看着人模狗样儿的,没想到是个那样的人……

  容容看着朴实无华正派一个人,化妆品足有四五十瓶;

  看着柔软弱弱的,那呼噜声儿震天响呢。

  工厂里满是女性,倒没什么,到周末歇息的时分呀,从罐子里倒出来十来八只口红,抹成那样,穿成那样,出去勾引人,真不要脸;

  容容真行啊,天天和老公吵架,还能保持那样一副面孔,真不是一般的虚伪啊;

  ……

  如同厂里女工们空前的关注开了容容的私生活。这些事儿后勤部长也听到了,但他没有找元姐也没有找容容,而是去问了后来的小红同住的女工。

  “共处得还习气吗?有什么问题能够说啊,也能够直接找你们的女工委员容容……”

  “挺好的啊,小红真不错,性情真好,可开畅可快乐了,我都被她感染了,咯咯咯……”

  后勤部长这才去找了容容。

  “需不需要帮你换一个房间啊?如果有什么不便利的话”

  容容摇了摇头说:“就这样吧,都相同

  “仅仅……”

  后勤部长本想给容容讲讲元姐除了作业做得不错外,还是厂长家的远房表姐时刻长了我们都会理解的,仅仅冤枉了你之类的话。没想到刚起了个头,就让容容打断了。

  “我理解,为了作业,我不要紧

  后勤部长就疑惑了,同是女性,怎样这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室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