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刚做完爱就被离婚的乔太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刚做完爱就被离婚的乔太太

2018-08-31 16:49:57 作者:本儿心 阅读:载入中…

刚做完爱就被离婚的乔太太

  01乔任回来的时候女儿睡下了,新妹还在看宫斗剧。她心里想到底这么多女人,哪个最坏?又看到女主被虐,一把鼻涕一把泪。

  乔任脱了大衣,她拿着遥控器,走上前去问他:“外边很冷吗?”

  她眼睛还看着电视机。直到乔任不说话,她才来接过大衣,以为大衣上掉了些细细的头皮屑,去拍,遇到手就化掉了。原来是细细的雪花

  新妹这才知道是下雪了,她自嘲的笑了起来,对乔任说,“都好久不出门,不知道人间冷暖了。”

  说完她又继续看电视剧

  看完那一集,心里还想着大结局是哪样时,看到乔任把卧室的灯“嗒”一声关掉,自己睡下了。

  新妹赶紧去冲了个澡,自己轻手轻脚,依偎在乔任床边。没有听到匀称呼吸声,她知道他还没有睡着,又对他讲:“老公,脚冷。”

  她从小就有手脚冰凉,以前都是乔任帮她捂。他本来想装作没听到,她又轻轻爬到他身上,正面看着他微颤的睫毛,笑着说:“我冷。”

  那一阵看剧太多,乔任又工作极忙,似乎很久没有打照面。乔任本来有些愠怒,新妹直接爬到他身上挑逗他,他终于身体游动起来,把她再翻身压下。

  新妹没有出声,多年来养成习惯一般,女儿在隔壁房间,两人都是悄无声息的肉搏。但是这一次,到高潮处,她还是忍不住的“呀”了一声出来。

  乔任似乎第一次听到,抬起头看了一眼她。两人眼神相遇以后,似乎都羞耻而回避。

  新妹当时就觉得很奇异,似乎他们两人做这种事情,从来不需要眼神的交流大概是老夫老妻久了,如同只是一种例行公事表示水还温着,没有完全冷却。

02

  第二天早上,新妹在做早餐,剥开了一颗独蒜,紫色皮,个大,味道很冲。新妹不喜欢蒜味,但是乔任很喜欢吃加蒜蓉辣酱的面条

  乔任起床后,去看了一眼女儿,然后推门出来。坐下了,又把电视机打开了看新闻

  新妹嗔怪他:“你平时早上不看电视。”乔任说,“今天想和你说点事。”

  “说吧。”新妹熟练地剁着蒜蓉,心想乔任大概又想支出一些钱。他最近好像在和人合伙,投资生意,经常问新妹要一些钱。

  “我们,离婚吧。”

  新妹听了毫无反应,她只以为他在开玩笑突然反应过来,连同之前被蒜味熏的,突然之间泪流满面,心中却毫无知觉。

  “你说什么?”

  她听到自己的声音,似乎从遥远的外太空发来,又很陌生,听起来苍老麻木

  “房子车子都给你,思思的生活费我会按月支付。我有持续赚钱能力,净身出户。希望你们娘女两过好一点。”

  他说完即起身离去,留下家,只有电视机在回响和完全没有反应却只能本能流泪的新妹。

03

  新妹从来没有想过,中年失婚这句话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新妹和乔任认识足足有34年,幼儿园起即是同学,她住他家楼下,从小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她31岁的时候,乳房长了一个小肿块,医生怀疑乳腺癌。她回到家悲恸大哭,告知乔任。乔任说,那又怎么样,切了就好,我只要你安。

  第二天天微明,她辗转难以睡着,翻过身来,却看到乔任眼睛睁着,见她也醒来,他闭上眼,脸上全是泪。

  她抓住他的手,他马上一遍遍吻她的脸,说只要你活着,一定要活着。

  那时候她身体一直不好,但最后差一厘米才是癌症。得知是良性的纤维瘤后,乔任才松了一口气

  他们足足35岁才生女,自此乔任说,有女万事足。他要努力赚钱,让家庭生活无忧。每天早出晚归,家里都是新妹操劳。有时候新妹看电视,看到有暖男,心生羡慕,但是心里想着乔任的好,他不是暖男,因为,他要做事业。

04

  乔任三天内就搬空了自己有关个人物品

  突然之间,家里就只得剩下新妹和思思。

  连思思都知道问,“爸爸是不是不要我们了?”

  新妹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像电影一样,首先问自己这是为什么,然后问发生了什么,最后委屈觉得是不是自己哪点没做好。她开始给乔任打电话,在乔任公司堵乔任,要一个答复

  34年的交情,15年夫妻情分,竟敌不过一天的时间。乔任看到她,如同陌生人。问他话,他也不答。

  她听别人说,他外边有了人。是一个离婚的女人,比乔任还大了一岁。长得不算好,两只眼睛隔得很开,胜在皮肤白,但又还有一些雀斑。

  是个花店老板娘

  她有一次偷偷地去花店看,看到那个女人。她漫不经心地坐在*里插花,大波浪头,姿势随便,但是神情认真动人。新妹和她偷偷 的比了比,突然有些沮丧

  那店老板娘,明显举手投足间,都是说不完的风韵

  新妹大学时期就是美女一枚,但是一直被乔任娇宠得似温室里的花朵毕业上过三年班,随后身体不好即在家休养。

  后来身体恢复了,觉得难打理人情事故,加上乔任的事业开始冉冉升起。于是不再想工作的事,只想往贤良淑德的方向发展

  她在娘家从未做过菜,休息几个月后,有一次乔任出差回来,看到她做了一大桌。那时他感动不已,只问她:“你是如何做出来的?”千叮嘱万嘱咐:“切菜要小心,不要烫到手……”

  她回想起往事一幕幕,似是心中有股泉水,汩汩地流出来,清澈通透,却无比的凉,撞击着她的心。

  他曾经那么爱过她。他说娶她是他从小的梦想感谢她让他圆梦了。可是他又是什么时候起,想抛弃这个梦想?

  她每次边想就边哭,最后竟是眼泪都哭不出来。她以前从来不放松自己,一直都坚持瑜伽。但是病后调养,又生孩子,终是每天买菜洗衣,于是略胖了一些,有了一些赘肉……

  他可是嫌弃她,变丑了么?

  可是男人绝情起来,似是变了一个人。新妹颓废很多天后,突然有一天发现存折里面,钱已不多。

  她给乔任打电话,乔任竟然对她说,她得去工作,最起码养活自己。因为他不再有抚养她的义务

  醍醐灌顶

  可是一个37岁的女人,12年没有工作经验的人,该怎么养活自己?

  想去咖啡店咖啡服务员,百货大楼售货员人家都只招35岁以下。

  有一次送了思思上幼儿园,在超市里买菜闲逛,心想要不要去当超市理货员。竟然遇见迎面走来的乔任和新欢,那个女人。

  想退缩、想躲闪,可是已经来不及。她好像用尽余生力量落落大方的站在了他两面前。并且不忘告诉乔任,那边有上好的紫皮独蒜。

  乔任没说话,倒是旁边的女人掩面惊呼:“啊,你过去爱吃蒜啊,为什么说你也不吃蒜?”

  简单一句话,锥在新妹心里。

  真爱一个人,会为她把自己三十多年的习惯都改掉。她新妹也不爱吃蒜,却一直替他剥蒜。

05

  新妹回到家里,把所有的蒜都扔掉,有的已长出了苗。

  回首这么多年,表面乔任事事已她为先,实际上,如同从不吃蒜的她一直给他剁蒜蓉一样,都是她惯着他,宠着他。

  他喜欢她留长直发,于是她一直清汤挂面喜欢她穿裙子一年四季都是裙子;喜欢家里是欧式风格,所有的家具都是欧式风;就连女儿思思,其实她想她去学画画,但是他说女儿还是学舞蹈就学的舞蹈……

  新妹当时也曾想过要找工作,她学外语的,做过外贸,但是被乔任说的“我养你”缩回了小窝。

  乔任和她在一起的时候,一直大男子主义。她则小鸟依人,什么都依他。她从来不去提要求,也没有想过他要改变。更没有想过他会改变,只是让他改变的人不是她。

  像亦舒写的,无论生活中无论有什么闪失,统统是自己的错,与人无尤,从错处学习改过,精益求精,直至不犯同一错误,从不把过失推诿到他人肩膀上去,免得失去学乖的机会

  终究要明白,没有一世的安乐窝。她重新去找工作,年龄又大,又没经验,都被婉拒……

  最后在小区的早餐店给包子打红印。凌晨四点,女儿还睡着,她去楼下拿包子上来打。每个月只得2000块工资。可是,总要开始赚钱……

  女儿上了幼儿园,她终于拿起很久没碰过的书本,看书,总得有一点用。

  开始健身、减肥,有一次晨跑,有看起来很年轻的人搭讪。

  有一次遇到一个之前的邻居,惊呼你现在怎么好像还年轻了一些。回到家后,她认真地看了自己,虽然穿着旧衣,但是确实苗条了,而且心怀希望,人变得年轻朝气不少……她要进取、要赚钱,不像过去,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日复一日

  几个月以后,新妹也开了一家花店。她不避讳,也不怕别人拿她与乔任的现任比。因为自己喜欢。她每天在店里忙进忙出,虽然素颜,但是精致,总是笑吟吟的看着那些花,认真地打理,眼睛里面全是希望……

  几乎用尽半生,才明白个简单的道理。身为女子,必先自爱才能爱人。必先自暖,才能温暖他人,也才能被人温暖。

  本儿心的PS:宝宝们,下午好!最近一周我都在送签名版的新书给经常给我走心评论的宝宝,今天继续有效。昨天的幸运宝宝是 妙黛  和  纪念,请发地址后台哦。

  今天的故事是我的新书《愿你是别人的公主,也是自己的女王中的一个故事,新书是一本关于女性成长的书,会在其中剖析我自己的成长经历,并谈到如何自爱与爱人。

  记得有一位作家曾被记者问成为作家的先决条件是什么的问题的时候,回答说:“不快乐童年。”

  如果真的是这样,我宁肯我的孩子永远成为不了作家。我的小孩,平时虽然总是黑他嫌弃他,但是当我突然发现那个没心没肺的熊孩子在慢慢变敏感时,突然很害怕了。那个敏感多疑却总是伪装无忧无虑的小孩出现在我面前,对呀,那就是小时候的我。

  而这么多年,我一直都在靠写字,来慢慢治愈那个自卑、敏感、痛苦却装作是乐天派的自己。

  感谢相遇,愿一路相随。今天画风和平日不一样,但同样,祝你们周五愉快。喜欢文可以转发,并给我赞评戳。

点击下面的连接,查看更多故事故事 |婆婆偷偷去给我儿子做了DNA鉴定故事 |那个离了婚的漂亮寂寞戏精故事 |“ 她妈勾引我爸,她勾引我”故事 |爱过吗?睡过故事 |被跟踪的私生女真想实录 | 出轨与偶像的无性婚姻实录 | 一生只有性与爱故事 | 一个外围女的爱情梦实录 | 难以置信妻子出轨的目的故事 | 援交的心机学生妹故事 | 狐狸精的潜规则传闻

  ↓↓↓支持购买本儿心新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