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茉莉花茶,酝酿一夏的清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茉莉花茶,酝酿一夏的清凉

2018-09-01 10:31:3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茉莉花茶,酝酿一夏的清凉

  河湾处,坐落着农家乐“沁园”, 聪明主人使用的是最原始的“空调”——将河水抽上来喷洒在茶屋顶上,然后沿着沟槽再流回河中,让人在暑热中享受自然凉爽。在这样的茶屋里要上一盏清茶,伴着几片茉莉的浮浮沉沉,一缕茶香夹杂着花香飘然而至。火热的太阳下,凉爽的茶屋里,水的灵性茉莉花芬芳带给我一夏的清凉滋养自己心灵。茉莉花的淡雅邂逅了茶的朴素,色、香、味都增加不少。静静地聆听茉莉花与茶的对话之时,你会蓦然发现滋润在口中的茉莉花茶,是一盏包容的茶,在一次次的滋之中让自己豁然开朗。此刻才明白,原来在纠缠之中“色类自有道,各不相妨恼”需要的是相交和相容。茉莉花茶不随外物改变而凋落,鲜灵、持久地滋润着喝茶人的心灵,体会隐士般的宁静致远

  茉莉花茶不会像桂花茶那样香味馥郁,但是茉莉花茶的温和是我最喜爱的,而对茉莉花茶的喜爱更多。自然万物都有属于自己的本性,随着季节的变幻完成自己生命开始结束,但是我们内心世界,只要不受外物干扰,便安闲自在。茉莉花茶不随外物的改变而凋落,与茶进行拼和,在互相的包容中中酝酿出一番独特的香味,鲜灵、持久地滋润着饮茶人的心灵。在一杯清茶中体验朴素的真谛,在几片茉莉中感悟灵性的滋润,在不苦不涩中品味甘甜,方才是浮生半日悠闲人。

  茉莉花和茶水相容了,必然知道随缘便是遣缘;在相容的过程中,各有各的滋味,各有各的人生酝酿,必然懂得顺事自然无事;在包容与接纳的容器中散发出各自的味道,必然明白在一盏茶中亦如在体验心灵的包容。从没有人说过八月什么话,夏天过去了,也不到秋天,我饮着茉莉花茶,望着地头紫得发亮的茄子,在生活梦想找到连牵的桥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