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励志】教养决定了你的生存品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励志】教养决定了你的生存品质

2018-08-04 22:00:56 作者:涂磊 阅读:载入中…

【励志】教养决定了你的生存品质

  文字|涂磊  播音|涂磊  歌曲|奇妙能力歌--任然

  做节目这么多年,无论是情感节目还是求职节目,我发现决定个人整体形象根本,是教养

  在情感节目中,无论当事人有怎样的错误缺陷,如果他富有教养,懂得尊重包容别人、虚心接受,那么这样的人总是能够找到正确方向

  在求职类节目中,真正能够赢得多数老板的求职者,并不是那些能力卓越,有着漂亮履历的人,而是家教很好,让人如沐春风的求职者。

  可见,教养决定了一个人的生存品质

  中国人有一句骂人的话,很毒!有人生,有人养,没人教!

  表面上是说孩子懂事事实上是嘲弄父母素质低,再直接一些就是和动物没有区别,有爹有妈,有奶喝有饭吃,就是缺乏教育

  在这个世界上,几乎所有的职业需要专业技能考核,即便是丈夫妻子角色,也会得到彼此的考察之后才能领到结婚证,上岗工作!而唯有父母是不需要任何资质的,任何有生育能力的人都可以做父母。但是很显然,有些父母自己做人都做不好,更别提教育孩子。

  一个人的教养就是从小养成行为品德,大到对人生的价值观,小到吃饭是不是发出声音

  有的时候你只要跟一个人吃顿饭,说上几句,打个招呼,你都能够看出一个人的教养。那些对老人缺乏礼貌的,从来只顾自己不管他人的,见面从不打招呼,总是喜欢嘲弄别人的,这都是做人的基本素养,说难听一些,是几岁小孩都懂得的礼貌。

  父母从小告诉我们,见人要有尊称,要敬老爱幼,对别人的弱点要包容,出门要穿着整齐,这所有的一切和文化素养没有关系,更不是什么深刻道理说白了,这是规矩

  但现在有些人太不讲规矩,才会闹出低俗笑话,那些不喜欢排队的人,辱骂清洁工外卖小哥基层工作的人,目无尊长无视妇孺的人,以及说话不过脑子的人,都是此类!

  在所有缺乏教养的行为中,有一种最容易让人模糊,那就是真实真诚的区别!

  我曾经见过一个长相端庄女生外表美丽亭亭玉立,可一开口便颠覆了所有,出口成脏!对男朋友的父母没有礼貌,见面的第一句就是说男朋友父亲长得不像,男方的父母殷勤款待,做好满桌的饭菜,女生却不是说这个咸了,就是那个淡了,饭后也不收拾

  她自以为这是真实,心里想什么就说什么,不像就是不像,不好就是不好,自己在家里也从不做家务。其实这位女生心地并不坏,简单直接,可就是缺乏了家教!

  这样的弱点往往使得女生很吃亏,甚至会影响一生

  真实和真诚的区别就在于,真是品质,实在不是武器诚意却是包容!

  有的时候你的真实未必真实,你心里想的未必就是对的,你嘴上说的也未必就是事实!每个人的角度不同,所看到的也不尽相同,如同一个人在不同的人生时期领悟的也未必一样,有的时候甚至截然相反。

  所以为了真实而真实,其实却是一种浅薄虚伪。别人说你装,你说你不装,其实不装也是一种装!

  我们讨厌虚伪,因为那是表里不一的虚假,是一种不真诚!但真实而不真诚,心里想着就怎么做,缺乏尊重和包容,有的时候比虚伪更伤人!

  我们不鼓励撒谎,更不鼓励沉默,但在坚持真实的同时,用更为宽容方式对方接受你的真实,这是一种教养!

  一个人可以没有卓越的能力,可以没有显赫背景,可以没有出色容貌,甚至可以没有健康身体,但是不可以没有教养,因为那是你最大的财富

  缺乏教养将使得你让别人厌恶,而一个孤立的人是不可能有品质的生活,他将四处为敌,无人同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