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儿很廉价,儿子才值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儿很廉价,儿子才值钱”

2018-09-01 16:35:05 作者:张十三 阅读:载入中…

“女儿很廉价,儿子才值钱”

  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01

  前段时间,在微博上看到一条让人气愤新闻

  江苏樊女士母亲,为了帮弟弟还赌债,堵在她家门口8小时,不让她出门。

  说起这件事情原因,樊女士觉得特别委屈

  在樊女士9岁的时候父亲因病离世,在父亲去世后没多久,母亲改嫁他人,生下了同母异父的弟弟。

  由于家人从小对弟弟骄纵,导致他养成了赌博的恶习,在外面欠下了一百多万的外债。

  身为姐姐的樊女士不忍心看他受罪,于是把本来拆迁所得的三套房屋,全部变卖,帮弟弟还清了这百万元的债务

  并且还完款之后,还给继父和母亲留了48万的养老金

  没曾想,没过多久弟弟又去外面赌博,欠下了一屁股外债。

  没办法的樊女士再次拿出8千块钱给母亲接济弟弟。

  原本她以为自己做到这一步,母亲会感激自己,可谁知道,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母亲再次上门借钱,理由还是替弟弟还赌债。

  可这次樊女士决定不再继续给她,母亲见她这样就直接堵在他们家门口8个小时,不让其出门。

  母亲因为女儿的不借钱气到住院,在樊女士前去探望的时候,母亲竟然说出了樊女士的钱都是她的,这种丧良心的话。

  被逼无奈的樊女士做出了一个决定,跟老公离婚,把母亲接到身边,为了就是以绝后患。

  因为弟弟的赌博就像个无底洞,怎么堵都堵不住,任由母亲这样闹下去,只会拖累家人,让家人一块受罪。

  我能理解樊女士的做法,能做出这样的决定,无非就是不想拖累家人,更不想母亲因为弟弟的事情变得这么难堪

  可你有没有想过,这样一味地去伤害你,重男轻女的母亲是否值得你去这么做?

  不说别的,就说为了一个赌鬼儿子,母亲就要把女儿的财产掏空,逼迫女儿离婚,这样的人值得你去孝敬吗?

  退一万步来说,就算你照顾了她,保不齐哪一天趁你不注意又把你的钱全部卷走。

  既然有了前几次的举动,她必定会心不甘,你这么做,无异于农夫与蛇,自取灭亡。

  你要知道,一个爱你父母绝对不会这么去伤害你的,因为孩子就是他们的一切。

  有男有女的家庭,我不敢说都做到一视同仁,但绝对不会站在儿子的立场去无底线的掏空女儿。

  这样的人配为人父母吗?

  02

  这个新闻的出现,我想很多人都会联想到《欢乐颂》中的樊胜美。

  因为戏中的樊胜美,就是许多重男轻女家庭的真实写照

  30岁的樊胜美是上海一家公司的资深HR,奋斗多年,基本能在上海站稳脚跟

  在她光鲜亮丽外表下,很难让人想到她有着这么一个不为自己考虑的母亲,以及金钱都无法填满的家庭。

  樊胜美除了每个月把工资寄回去以外,还会把别人送的奢侈品以及购物卡全部折成现金寄回去。

  可即使是这样父母还是三天两头的打电话问她要钱,一会说她大哥赌博被逼债,一会又说大哥孩子生病没钱医治。

  只要樊胜美拿不出钱,父母就会怪她不懂事,在樊胜美被彻底被掏空后,父母还是当着众人的面逼着她出去借钱。

  即使到最后,樊胜美遇到了属于自己的爱情,可还是因为这个吸血鬼般的家,让对方不敢再继续和她在一起。

  因为一旦陷入到这样的家庭,那将真是无底线的付出

  可以说,在重男轻女的家庭里面,是每一个孝顺女孩悲哀

  可能有的人会觉得疑惑,为什么她的父母这么没良心,她还要去帮助,难道她不会拒绝吗?

  或许她有想过拒绝,可当她看到母亲那副可怜兮兮的惨样时,让她没办法做得这么决绝

  从剧中很多镜头我们都可以看到,只要樊胜美的母亲对她说句好话,她就能立刻舒展眉头,觉得欣慰

  可仔细想想,这种好话能算的上是爱吗?

  在我看来,这种恰恰就是不爱你的体现有钱花了什么都好,没钱花了你啥都不是。

  在他们看来,女儿就是所谓的提款机。

  重男轻女的思想已在她心里根深蒂固,没有任何一个人会对着取款机黑着脸。

  03

  中国许多重男轻的父母眼里,生了儿子就应该在家坐享其成,生了女儿就应该成为赚钱机器

  自古以来受“养儿防老”和“嫁出去的女儿就是泼出去的水”的传统观念影响,趁着女儿还有用的时候,就应该把资源最大化的利用

  朋友张倩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张倩的家里有三个孩子,张倩是老大,下面还有两个弟弟。

  从弟弟出生以后,她就成了家里最不受重视的那个人,弟弟吃的她不准吃,有时候弟弟哭了,父母还会责备她照顾不好

  有一回,张倩放学回来比较晚,没及时给弟弟喂饭,结果就被母亲罚在房间里跪了半天,不给她饭吃,甚至不让她去上学。

  年幼的张倩,长期生活在这种家庭下,学习成绩不好,初中辍学出去打工了。

  刚开始,她在酒店工作每个月就挣1000块钱,把900块寄回去之后,父母还嫌她寄的少,因为他父母觉得这是理所应当的,毕竟酒店包吃包住不用怎么花钱。

  在他们眼里除了钱还是钱,就连她生病的时候,父母也从来没有过一句问候

  慢慢的,张倩成了酒店经理,挣的钱也比刚开始那会多得多,父母看到她现在这么风光,便让她拿10万块钱回去装修新房,好给两个弟弟娶媳妇用。

  可当时张倩正准备拿着这笔钱开个店做点小生意,于是就直接拒绝了父母。

  因为这样,父母和弟弟就在电话那头骂她没良心,还没出嫁翅膀就硬了。

  当时张倩听到这样的话,除了忍还是忍,即便她再委屈,每个月还是会把钱寄回家。

  现在只有钱,才能维系这种所谓的亲情

  这样的人算是父母吗?怕说成是吸血鬼,也不过分吧?

  只要够让儿子的利益最大化,至于女儿幸不幸福也就那么不重要了。

  可再回过头看看,父母就算再不是人,身为女儿的还是尽量接济他们的生活,因为她始终迈不过心里那道坎。

  只要父母一开始亲情绑架,她便不知所措,生怕背上一个不孝罪名

  就像新闻里的樊女士那样,母亲都逼到这个份上了,还想把她接到身边照顾。

  可你们想想,这种行为是孝顺吗?我看是愚孝。

  长此以往下去不但不能改变他们的做法,反而还会让他们心生怨恨,更加无底线的伤害你。

  04

  人们总说,身为子女的应该时刻谨记孝顺父母,念及亲恩。

  但只有生恩,没有养恩,又何谈来孝顺这一说?

  生在重男轻女家庭中,既然你没得选择,那你至少可以坚守你的底线。

  不是说父母重男轻女,你就不去管他们了。

  你只要尽到你应尽的责任,这就够了。

  什么该帮,什么不该帮,我想你自己心里也会有一杆秤去衡量

  对于樊女士这种无底线的帮助我实在是不能苟同,孝顺父母我能理解,但是救急不救穷的道理难道不清楚吗?

  试问一下,倘若有一天,你再也拿不出钱来了,你有想过后果吗?

  这种无底线,无原则退让往往都是致命的。

  就像歌手张韶涵那样,在成名之初,所挣的钱一直都寄给父母当生活费,即使她父母从未知足,她也还是坚守本心。

  可谁知道,突然有一天她的母亲向她索要生活费的时候,她拿不出来,就被母亲在网上恶意攻击

  酗酒,吸毒,莫须有的罪名全部往她身上扣,导致张韶涵的名声一落千丈,一度还成为人人谴责对象

  然而这样的一切,全都是因为满足不了母亲那颗贪婪的心。

  为了利益,就算牺牲自己的女儿在所不惜

  虽说孝顺父母是身为子女的义务,可是面对这种填不满的无底洞,还是应当坚守自己的原则。

  你的孝顺绝对不应该成为父母捆绑你的工具同时你的善良也不应该成为你致命的弱点

  女孩从来都不是父母的挣钱工具

  孝顺也不应该成为捆绑你的理由

  生在原生家庭的我们

  既然无法改变父母重男轻女的思想

  那就应该好好地守住自己的底线

  今天是九月第一天

  点赞会有奇迹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