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冷的早晨,遐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清冷的早晨,遐想

2018-09-02 12:27:16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清冷的早晨,遐想

  已是下午,阳光不再强烈,但依然柔柔暖暖阳台衣服随风缓缓起落,对面的富贵树一直稳妥的深绿着,每每望去,它都那般不动声色,偶尔,叶子微颤,似未曾修饰过的晃漾的思绪,楼角处一块蓝天,恰有一朵云停留,它在思考吗,还是在品酌秋的幸福

  在阳光和微雨的日子,秋天已来了些时日。脆生生鸟语,惊梦的花瓣落了一地,最喜欢这样安静的午后,挨着窗外草木摇曳欢喜,听远方回落的潮音,想象葵花深处你采摘季节歌声,一朵一朵植入岁月眉梢

  有人说,真正的行进者最后试图面对和驯服的只是自己的心。是这样吧,这么多年,其实一直在和自己战斗辛苦也好,烦恼也罢,或许这一辈子都要把这件事认真进行下去。说服了自己,云淡风轻啊。

  是的,我承认,我是个有很多缺点的人,但我努力使自己变得纯善。经过提纯的内心空间,不是不懂,不知,而是不问,不计较,不介意,不追究。愿意把别人想得好一些,不把人想得复杂考虑对方立场,可说可不说时,不如选择不说。寻求内心的安宁,才是我想要的。

  日子是一首悠长悠长的歌,歌中有你也有我,起伏的旋律是我们所经历沧桑世事亲爱的,还记得曾经挽你的手,看你明媚笑容,竟然心生小小嫉妒,怎么可以这么美,美得让我的目光无法抽离。这么多年过去,忽然发现,你的美已成为我心中的一种意象,然后变成文字,熏染着我文字的每一个触角,是的,美是可以生长的,你说呢!

  躺在沙发上,读书写字,看窗帘被风徐徐吹起,又缓缓垂落,感受秋日阳光充满色泽温度,听晶晶偶尔梦呓般的犬吠,闻爱人煲汤溢出的馨香,风来又去。亲爱的,你说还有比这更幸福的日子吗。

  一晃,假期已经过去三天,心中纵有千般不舍又能如何!原来,世间容易的事,就是把今天变成昨天,每一个昨天都是独一无二无法复制的,是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却那么轻易的变成回忆,亲爱的,今日阳光柔亮,依旧烟火人间,但你可曾知道,就在此时此刻,它已张开翅膀,转身欲飞,绝美的背影让人无法呼吸,泫然欲滴的还有酝酿在心中那许久的泪珠

  多久了,没有坐下来静静的读一本书,只是零星与片段阅读支离破碎的如一天又一天的日子。其实,孤独生活中,我更愿意在文字里寻求真相,像那日长风吹过,落红无数的真实

  有些深印在生命里的记忆,却是不容我随意增减,也不容我退让迁就的,哪怕只是一棵小小的花树。不会忘记一首首古老悠扬歌曲带给我的忧伤喜悦少女时代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一起疯玩时的欢笑嬉闹,那样清晰深刻。在我的生命里,友情一如爱情,无论岁月怎样流逝,它都深植于内心,浸骨髓,融入血液,容我慢慢回味。虽然我做错了很多事情,但是,我爱你们。

  虽然岁月一去不回,可是,在那一刹那,在恋恋回首的那一刹那,昨日、今日与明日不就都聚在一起,重新再活那么一次了吗?而我所求的,也不过就是如此而已。

  偏执的我一直这样固执的以为,友情也是可遇不可求的,没有谁会轻易的走进我的内心,但一旦走进了就一定是一辈子的,我对待友情就像爱情一样认真,亲爱的,有些回忆足够温暖我的一生

  你说,再单纯一些,再平静一些,再素朴一些,再可亲一些,把内在的颜色找出来,不要被世界起落缤纷的颜色所转动。如是。

  只是无论是现实还是虚拟的世界,遇上一两个对的人都很难,人注定孤独,或许也是因为如此吧。

  有人总愿意把网上的相遇变成现实中的,我不喜欢,对我来说它只适合想象,是无法躲藏的现实中的一处安妥去处,它安静而美好,是岁月一隅的静静花开,不必相见,远远相望。

  十月一,阴雨天冷风瑟瑟,雨流不断,习惯性的六点钟睁开了眼睛,周围寂静,偶尔车辆过往夹杂着飞溅的雨声,一个清冷的早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清冷的早晨,遐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