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追忆似水年华?是时候开始关注校园焦虑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追忆似水年华?是时候开始关注校园焦虑了!

2018-09-02 21:19:15 来源:大学生时光 阅读:载入中…

追忆似水年华?是时候开始关注校园焦虑了!

  文 |  时光

  随着九月份开学季的到来,一大批小鲜肉、小仙女喜提新学期作为家里蹲大学的扛把子,时光君已经开始盼望军训期间持续高温了。

  当代青年学业经济保障事业成功期望,以及随之而来压力,对青年身心影响越来越大。大学生作为一个有着较高抱负追求群体,也逐渐成了焦虑的重灾区。

  佛罗里达大学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的服务数据显示:仅2014年一年大学生焦虑水平增加了15.2%。该校的咨询师斯蒂芬妮·普雷斯顿发现,在她的学生客户中,因焦虑情绪困扰而来的人数明显增加了,甚至有学生表示仅仅因为想到在课堂上被点名就会感到焦虑、坐立难安。

  所以说,无论你家孩子是否已经升了大学,其实都是需要关注的小可爱

  事实上,焦虑是青春期(是的,你没看错,其实大部分大学生身心年龄都处于青春期)极为常见的一种负性情绪。但是,持续存在的焦虑情绪将对这些小伙伴身心健康发展产生严重影响,其中部分类型的焦虑情绪有很大可能合并功能障碍,不仅使个人遭受痛苦,还往往给家庭社会带来动荡和经济负担

  那么哪些小伙伴容易出现焦虑状况捏?重点来啦!

  1、住校学生焦虑水平较高

  住校学生需要花更多的时间照顾自己的生活起居处理更加复杂人际关系,对于心理较为脆弱敏感小伙伴来水心理压力较大,而走读学生相对来说能够更多地得到父母的照顾和支持,相对焦虑水平较低。

  即使身为时光君的社会人,也常常感脚自己情商智商捉急,更不要说涉世未深的青春期小伙伴啦。所以,无论是走读还是住校,师长们都需要时刻关注孩子的身心状态,及时进行心理疏导。

  2、沉迷网络表象,熬夜是根源

  相关调查显示,有67.3%的浙江青少年认为依赖或非常依赖手机或网络。由于上网过度,有41.9%的被调查青少年认为直接导致自己经常熬夜,作息不规律。进而出现身体健康状况变差、不能适应现实生活、产生厌世情绪等问题。时光君相信这不只是浙江省的个例。

  网络的使用确实为学习带来了极大便利,但也为学生身心健康带来了极大隐患。这些小伙伴正处于心智尚未成熟特殊阶段好奇心较重,自我控制能力相对较弱,很容易受到网络的负面影响。比如沉溺于网络游戏不能自拔或者无止境阅读网络小说

  沉迷网络导致这些小伙伴长时间的熬夜消耗,加上学业落后带来的压力感,毫无疑问地加重了他们的焦虑情绪,不同程度阻碍了他们的身心健康发展。

  3、教育方式科学,焦虑水平明显偏高

  研究表明,学习压力越大、学习兴趣越少的学生焦虑水平越高。因此,对于“苦大仇深”学习的小伙伴,家长学校更应该积极进行引导培养孩子对学习的兴趣,可以有效缓解焦虑情绪。

  此外,如果家庭倾向于多拒绝、多敌意、多批评、缺乏关注和情感温度的教育方式,孩子也更容易产生情绪问题哦~

  看完这些,相信大家已经对学生焦虑问题有了较为全面认识。那么家长同志们在更多给予这些童鞋情感关怀和心理疏导的基础上,还有哪些方式可以缓解孩子们的焦虑情绪捏?

  其实很多营养素在强健体格同时,还具有“情绪维他命”的功效哦,接下来时光君就为大家推荐两款神器

  1、GABA

  GABA(γ-氨基丁酸)是一种人体天然存在的营养素,是人体中枢神经系统重要的抑制性神经递质。当人体内GABA充足时,能够有效缓解焦虑、不安疲倦忧虑等情绪,是帮助小伙伴对抗焦虑的首选神器。 

  提到GABA,有一味中药不得不提,那就是酸枣仁。酸枣仁最被大家所知的功效是促进睡眠,很多家长就会说了,孩子们学习压力大,睡眠质量非常重要,我早就给孩子买过褪黑色素啦!图样图森破,褪黑色素激素药物,长期服用的副作用非常大!

  酸枣仁,早在《神农本草经》中便有其功效记载。作为中医养心圣品,酸枣仁主治心肝阴血亏虚,心失所养,神不守舍之心悸、怔忡、健忘失眠、多梦、晕眩等症。而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酸枣仁皂苷可通过提高脑内GABA含量,促进GABA受体表达的方式,起到舒缓神经、稳定情绪等作用

  纽崔莱倍益®舒片中的GABA是使用源自韩国泡菜的天然专利菌种希氏乳杆菌和以天然甘蔗来源的L-谷氨酸钠为原料,采用日本特许厅专利特许技术发酵提取而得;而酸枣仁提取物以野生酸枣为原料,二氧化碳超临界萃取,不会产生任何残留物质,从而保证了提取物的安全性。

  纽崔莱倍益®舒片采用优质原料、先进工艺和科学配方,将GABA与酸枣仁提取物结合在一起。纽崔莱倍益®舒片通过集萃中西、强效联合、协同作用的方式,不仅能够帮助小伙伴舒缓神经、养心安神,更能提高小伙伴们体内的GABA含量和促进GABA受体作用。

  2、维生素B族

  维生素B族可以帮助人体维持血糖平衡,避免失眠或睡眠中断,还能提高睡眠质量,缓解疲劳,让小伙伴们回归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状态。但家长们可能不知道的是,维生素B族还有改善情绪的功能!

  神经递质分为抑制性神经递质(能够抑制神经兴奋)和兴奋性神经递质(能够让精神振奋),其中GABA和5-羟色胺是能够帮助安定精神、放松心情、缓解压力的抑制性神经递质。

  维生素B6、B12和叶酸都是促进5-羟色胺在体内合成的重要维生素,能够辅助提升人体的5-羟色胺含量水平。由于B族维生素安全性较高,很多时候这些B族维生素还会在临床上作为*症的重要辅助措施呢~

  GABA的如何补充前面已经说过啦,那么B族维生素和GABA有啥关系捏?话说B族维生素中有个维生素B6,维生素B6是合成GABA 的重要维生素。调节情绪除了直接补充GABA增加体内GABA含量外,还可以通过多补充维生素B6,增加GABA的合成,使体内GABA持续保持适当的水平,达到平稳经过度兴奋、紧张、焦虑的效果

  族维生素补充产品那么多,应该如何选择呢?为了孩子的安全,当然是选择大品牌、纯天然产品啦~纽崔莱®天然B族维生素能够提供维生素B6、B12、叶酸在内的7种B族维生素,其中6种来源于经特别培植的天然酵母。并且片剂外层均覆有NUTRILOCK片衣,避免营养素的流失,并易于吞咽。不添加人造香料、合成色素或防腐剂的产品品质,能够让每一位小可爱放心服用~

  理科专场已结束,最后时光君要开始务虚了。除了通过补充营养素对抗焦虑,小伙伴们还可以在空余时间多参与户外活动,家长们也需要注意帮助孩子控制手机、网络使用时间,这样搭配以上两款神器更能有效舒缓情绪哦~

  一周热门文章本科生,绝不和专科谈恋爱暑假变成流产假:性教育到底有多重要?直男眼中女生颜值评分表:0~100分,看你有几分“A杯的我,还是输给了那些大胸姑娘”为什么大学女生看起来总比男生有钱?“男朋友别找太快的”戳原文,一起走过大学时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