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中国剪纸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中国剪纸课

2018-09-03 19:22:55 作者:中国矿业大学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中国剪纸课

  中国剪纸是一种用剪刀或刻刀在纸上剪刻花纹,用于装点生活配合其他民俗活动民间艺术。剪纸艺术遗产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剪纸具有认知教化、表意、抒情、娱乐、交往等多重社会价值。8月23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志愿者王梦思给同学们带来了一节有趣折纸课。

  首先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剪纸艺术的来历、价值以及在我国文化遗产中的地位。然后,老师同学们展示自己提前剪好的窗花。剪窗花主要用的是对称原理,同学们惊奇发现手工课还运用数学知识

  同学们跟着老师折好,画好图案,用剪刀剪完之后,有的同学和老师的相同,有的却四分五裂,同学们提出了问题经过一番讨论,原来,有些虽然看起来和老师折的一样,但其实方向一致

  这堂剪纸课同学们收获许多,运用了数学知识,还能积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希望同学们以后也能将这种精神带到学习生活中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