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送女朋友减肥茶的男生,最后都埋在哪儿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送女朋友减肥茶的男生,最后都埋在哪儿了?

2018-09-03 18:30:17 作者:寨主 阅读:载入中…

那些送女朋友减肥茶的男生,最后都埋在哪儿了?

  送礼和收礼,都是一门大学问。

  “礼尚往来”四个字听起来简单——你送我、我送你大家送来送去,彼此之间的感情就好了。而实际操作,往往特别麻烦,搞不好还要出事故——拍马屁拍到马蹄上,送礼送不好也跟送终差不离

  今天,我们来聊聊“送礼”这件事儿

  去年,公司里搞礼物交换大会,我思前想后,带了一张自己乐队录制的专辑结果换到我的CD的同事看上去并不高兴,后来他离职了,我惊讶发现,他竟然没带走我送的专辑。

  为此,我郁闷了好长时间。现在我想明白了,这事儿不能怪他,只能怪我。要是我送他一个神奇宝贝的公仔,他肯定会高兴得多。

  在讲我从这个经历得到的感悟之前,我们来看一个故事

  前段时间,东方卫视相声新人》,节目的评委是郭德纲,有一天节目上来了一对儿夫妻参赛。两口子不简单,都是上海交大的博士

  一上来,他俩就送给郭德纲三本自己写的相声理论书,上有二人的亲笔签名。

  相信他们参赛的录像很多人都看过,没看过的,也可以去网上搜一搜,包你生气

  讲道理的说,他们说的相声非常不好笑言谈举止间那股不可一世劲儿,也不招人喜欢。你看他们送的见面礼,送书,尤其还送自己写的书,其实就不太妥当

  而他俩进的坑,我们普通人容易掉进去:

  表面上是送别人礼物,实际上是送给自己。

  很多时候我们送别人礼物,考虑的并不是收礼者的心情。而是通过送礼,满足自己的需要,甚至达到某些“炫耀”,甚至攻击的目的。

  比如这对博士相声夫妻,送自己写的书看上去没什么问题,但是稍微一想,这不就相当于强行给人上课嘛?

  “请把我的书带回你的家,请你回家看看我牛X不牛X”,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一个人,把自己当回事儿的程度,与别人把你也当回事儿的程度大致呈反比。拿自己的宝贝送给别人,得先确定别人也把这东西当宝贝,而不是简单的展示“我的宝贝真是个宝贝”。

  最后讲个故事

  我的一个朋友,去年他女友过生日,他送了从来不玩游戏女朋友一台任天堂switch游戏机美其名曰:“两个人一起玩游戏多温馨”。

  实际上,游戏机到手后,他就把碰女朋友的时间抽出来碰游戏机了。

  据说他俩总是吵架,同为直男,我并不同情他。

  小的时候,看过一个故事。

  一家三口,妈妈生日父亲女儿看妈妈平时做家务很辛苦,于是花大价钱,给妈妈买了一套屌炸天的吸尘器(难道是戴森?)。结果,收到礼物的那一天,妈妈并不高兴甚至伤心的哭了。

  这个故事对我影响十分深远,导致我始终不敢买任何和家务相关的东西给我爸妈

  其实仔细想来,妈妈做家务,对更好的家务装备需求一定是存在的,她没准真的需要一套吸尘器。但是,这份需求,不应该用家人送的生日礼物解决

  (并不是广告

  归根结底,礼物是用来传递感情的,而不是解决事情的。

  就好像,你的亲戚朋友家孩子过生日,你觉得孩子正是学习成长阶段,于是你拎着一套教辅材料练习册过去,给孩子祝寿;

  你的女朋友总是嚷嚷着要减肥,也确实在付诸行动,于是你趁着七夕,送了她一大包「减肥茶」

  去退休班主任家里看望老师,老师上了年纪。别的同学拎着水果茶叶,而你拎着一副「助听器」。你的礼物又贵又实用,但是你猜老师会不会喜欢?

  前两年,我还看过一个视频。一个外国人,因为女朋友总是走夜路十分危险。于是,关心女友的他跑到了商店精心挑选了一套「头戴式探照灯」

  这位老兄,还用DV录制了送礼的全过程。很可惜,女朋友似乎并不是很高兴

  而对于第一个故事中的妈妈,和这个故事中的女孩来说,让她们高兴并不难:

  只需要女儿或爸爸用新买的吸尘器亲手吸吸地板老外男生亲自多送送女友回家,就可以了。

  送自己看重的礼物,不是那么回事儿;

  送对方可能需要的礼物,好像也不太对头

  那么,送礼之道的真正形态,是什么样子呢?蔡康永最新一期“情商课”中,提供了2个送礼的小技巧,这里我们不多做讲述

  点击阅读原文”,或扫描下方*收听《蔡康永的201堂情商课》,你就能掌握啦!

  最后,你有没有收到奇怪、甚至令你恼火的礼物的经历呢?请在留言区和分享一下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