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贷款千里来收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贷款千里来收尸

2018-09-04 01:00:25 作者:舟子的船 阅读:载入中…

贷款千里来收尸

  小编今日推荐

  因为专业,所以快捷。老牌信誉,绝佳口碑

  我的世界里没有新闻,但我突然想起一桩旧闻。

  年前的一个清晨,有个起早的人,刚好憋了一泡夜尿,准备小镇菜市场那里,一条敞开的明沟边,想把一夜的包袱卸了。

  刚掏出家伙,就发现沟里卧着一个浑身是血的男人,一动也不动,身下一滩,好大好大的血。

  当时立马吓疯,一泡正要出膛的尿,热生生竟活活地又憋了回去。

  立即报警。

  警察来了,看了一下死者,发现虽然喉咙割开、喉管割断,但人还有一奄奄的气。

  于是立马送医。

  也不知是真有气,还是假有气,也不知医院是真抢救,还是假抢救,反正折腾了半天,也没把人救活。

  警方又从死者的工衣、工牌,知道了是我打工的那家工厂员工,于是就通知了工厂负责人

  工厂立即派了人过去,一看,果然是我厂的员工,贵州人,还是个给玻璃打砂的师傅

  印象中,这个人平时精瘦干练,干活一把好手,除了稍微有点脾气,带点江湖气息,好像也没有特别令人忌恨的地方

  怎么就落了这么一个割喉而死的下场呢?

  医院倒不管这些,只是见工厂来了人,眼睛立马就亮了。先是结算抢救的医药费,一共是二万多元。

  真是佩服医院,简直就是抢钱啊!

  当时死者作为技术工,一个月的工资,撑死也就一千二百多块吧。

  公安见工厂来了人,眼睛也立马亮了。因为除了必要走的刑侦程序,毕竟死者的善后也有了下家,他们也省不少事。

  那时候的工厂,效益倒是好得很,有钱,懒得计较这些。

  人既然已经死了,总不能长久冻在殡仪馆,那就抓紧联系通知他的家人吧!

  这一联系,就引出很多伤心故事来。

  先是辗转好多道手,总算联系到死者的父亲

  老人说,他儿子某某某,自从出去打工,就一直没回过家了,以为儿子在外面死了。

  一听说儿子真的已经死了,老人哇地就哭出声来。

  然后得知,死者在老家结了婚的,有妻子,还有三个孩子。但他在外打工这么些年,没有回过一次家看过老婆孩子,也没有给家里寄过一分钱。

  也就是说,死者是个渣,不管孩子和孩他妈,也不管自己的爸和妈!

  这时,公安那边也传来一些破案线索

  比如,死者生前是被发廊里的一个小姐长期养着的,然后死者又用发廊小姐的钱,长期去养着酒店的一个小姐。

  至于是不是发廊的小姐因爱生恨,找人宰了这个死者?还是酒店的小姐争风吃醋,找人做了这个死者?

  这个,公安没说,谁都不好说。

  据我所知,虽说老听人讲公安命案必破,但这个案子,最后仍然是不了了之,是一直没有破案的。

  我们这些工友,只是私下里惊诧:哇靠,真没想到,某某那个鬼样,还有这么多女人爱呀?!

  你们可能不知道,从事打砂那个工作,其实跟挖煤炭差不多的,打砂车间里到处是灰,工人除了牙是白的,其余全是灰的。

  但不管工作如何灰,死者在不顾家人死活同时,在外面玩得飞起,玩得花都没钵钵置,就这一点本事,还是很令人艳羡的,对啵?

  自从联系上死者的父母和妻子后,工厂就一直在催他们起程,叫他们快点来莞,商讨善后的处理办法

  可那边一直说来,就是一直不来,也弄不清具体原因

  最后大约是等了半个月,死者家里才来了三个人。

  一个是死者的父亲,很干瘦的一个老人。

  一个是死者的妻子,面有菜色人如枯蒿的一个中年妇人

  还有一个是死者所在村子村长,这才是个真正能主事的人。

  问起来得这么晚的原因,死者的父亲和妻子连普通话都说不好,连比带划也没说太清楚

  最后还是死者的村长说了,他们家里没钱,没有路费

  老人卖了家里的一头猪,凑了三百块,远远不够,只得求村长,村长又去求乡长,由村长乡长做保,才从信用社给他家贷了一千元,这才凑够来莞的路费。

  他们又不识字,家里也没有个为主的人,又从没出过远门,村长不放心,见不得一个地方的人这么可怜,就带着他们来了。

  这三个人,我也见过的,真的很老实的,来了不吵不闹,什么狠话也不讲,什么条件也不谈,一切听凭工厂的安排

  当时,工厂管理层还想了好几套应对的预案呢,全用不上了。

  谁用,谁就天诛地灭!

  谁用,谁就生个孩子没屁眼!

  人心都是肉长的,谁会去欺负这样一家可怜的好人呢?

  所以,请示老板之后,工厂管理层,答应给他们家一笔可观的抚恤金。

  据我风闻,好像是给了六七万的样子

  同时,还发动全厂员工捐款。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短短半天,应该是捐了一万三千多元。

  对于工厂人道做法,他们一直是感恩涕零的。

  毕竟,死者那样一个人,对他们家是没有什么实际好处的;可这样一笔钱,对他们家是大大有好处的。

  有了这样一笔钱,在他们那个地方,如果开源节流使用得当,至少以后两个老人的晚年和母子四人的基本生活肯定会有很大的改观和保障

  好像,老人还在抱愧地说是自己儿子不好,给工厂添了麻烦,死是他应有的下场。

  他的妻子,虽然眼里有泪,但除了一脸凄苦,好像也没特别伤心。

  最后,他们在带离死者骨灰离莞的那天,在村长的操办下,还给工厂送来了一面锦旗,写的是“扶危济困”等字样

  有些工友,私下同我议论,那样的短命鬼,骨灰带回去土葬还要浪费一副棺材。要骨灰干嘛,带钱回去就得了!

  我记得,我点了点头,好像蛮认同的。

  我承认,在这方面,我向来有点刻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贷款千里来收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