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旧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旧物

2018-09-04 19:35:58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旧物

  清扫房间时,翻出一个铁皮盒子,不大,上面落了些尘埃。里边装着一张相片,一些用过的邮票,几粒特别扣子,还有一方绣着荷花手帕。都是些旧物,历经时刻洗礼,散发出古朴气味

  相片是我从爷爷那里要来的,边角现已发黄卷翘。是他与爸爸妈妈的第一张合影。仍是婴儿的爷爷被他母亲抱着坐在椅子上。黑白相片有些含糊,但仍旧看得清女子细巧精致五官,带着江南女子特有的温婉。而男子脸庞硬朗,正襟危坐,端倪间透着坚毅勇敢

  邮票有许多,是我父亲从戎时与家里书信往来的凭据。那些被油墨香浸染的思乡之情,真诚浪漫

  那几粒扣子和手帕,是奶奶给我的,她也不知道它们的来处,总之是有些年初的东西

  我自认为是一个长情之人,关于用久的东西都怀着一份难以言说的情感,即使损坏亦舍不得丢掉,觉得它们感染了我的气味,像身体的一部分

  年幼时有一只兔子玩偶衣服耳朵现已损坏,显露里边的棉絮。母亲有一非必须将它丢掉,我死活不愿,眼泪流下来,竟隐约有心痛感觉。后来,它被巧手的外婆补缀好,陪同我至今。

  年纪越长,越觉得凡事不行强求,就如人与人之间的情分。谁都无法确保相伴永久,一世长安。毕竟悲欢离合一直是人世常态。可旧物不同,不管你是年光年月逝去,美人迟暮,仍是身似漂泊浮萍孤立无助,你若不离,它必相依,与你携手百岁,不诉离殇

  旧物的美,低沉内敛沉着高雅。它于不言不语间,盈满年月的光,时刻的味。不以绚烂惹人注目,可常常看到,总使人温暖了心。

  旧物不言,确足够实在卢梭曾说:“大自然刻画了我,然后把模子打碎了。”时刻更迭,人心易变,咱们徜徉其间,被拉扯成各种形状,蓦然回首,或许早忆不起开始容貌千古兴亡,多少王侯将相归于尘土仓促过客般不留痕迹。唯有旧物,神色仍然,历经千载风雨,不改本性永远是开始的姿态

  我常觉年月似一捧流沙,自指缝间滑过,流去无痕。唯有这些旧物的存在,让逝去的年月有迹可寻。因此,我恋旧物,好像更是恋着那些或悲或喜的年月。

  记住有这样一句话:“回想比幻想愈加不实在。”所幸多留一些旧物,来为逝去的过往作证,使其实在,被记住。证明一切并非一厢情愿,毕竟有些事,口说无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旧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