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抢车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抢车骑

2018-09-05 05:55:38 作者:649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抢车骑

  孩子开学了。大宝小学年级,小宝刚上幼儿园小班。两个孩子呆在不同校园里。

  两个孩子都还小,需求来回接送。所以和爱人商量了孩子的接送事宜。大宝由我接送,小宝由于刚开始上学,爸爸是不找的,非得哭闹着由妈妈接送。

  事情就这么定了。但最终由谁开车,谁骑电动车的事有了分歧

  爱人非得争着骑电动车,而我也不想开车,也想骑着电动车。

  大宝一致附和由爸爸骑车接送,但二宝却哭闹着由妈妈骑车接送。

  二

  记住八年前,那时候购买私家车的还不多,但看着小区里有几个朋友邻居们都陆陆续续地买了家庭轿车,我和妻子都按耐不住了。

  尤其是冬季一到,看着他人开着车来回上下班,暖暖和和地十分舒畅。孩子在里边,看着外面疾驰的树木刷刷地向死后倒去,欢呼着,雀跃着,作为爸妈妈也是十分骄傲

  所以,不管婚后才几年的窘迫,咱们提了人生榜首辆车。办的是分期付款,今后每月要还1200元的车贷,直到三年前咱们才刚还完。

  记住刚开车回乡村老家村里的邻居们都围着过来看,问什么牌子的,裸车多钱,上路多钱,排量,油耗等等,我兴奋地把售车员的那一套都搬上了,加上一番有板有眼渲染,他们都懵懂地听着。时不时地瞪大眼睛看看车,再摸摸方向盘,心里满是仰慕和赞赏

  那一年的新年,我过得格外高兴。看着路旁边行人投来仰慕的眼光,格外满意

  尤其是拉着爸爸妈妈走亲串友,看着他们被高抬一眼的目光,满心肠惬意舒适

  那时候,我爱上了开车,往常走着去买包烟,提瓶酒的事也会打着火,去处理。心里早不习惯步行的速度和功率了。

  可也就是这么几年,不只老婆开够了车,我也兴味索然了。

  三

  不只如此,后来即便是和朋友一起吃饭,也不会进星级的饭馆了。

  前几年由于好面子,去过几回富丽堂皇酒吧饭馆,看那装饰奢华气度,脚底板子有点轻飘飘腿脚感觉很不自然,手也不知往哪里放。俨然一副局外人表象。在里边吃个饭,还得正襟危坐,生怕玷污了这儿的荣光和气度。

  最要害的是,里边的消费高的惊人,可抵我一周的薪酬,所以在几回张口结舌的滴血结账后,每每都有欢喜后的阵痛让我几天都不能平复。后来加上爱人的唠叨,感觉去里边消费真的没意思

  死要面子活受罪,大略就是这个意思吧。

  后来,小区外面开了几家农家乐土菜馆。菜馆外摆了几个从乡村购买的猪食槽,养着金鱼,还有小石磨等器材。里边装饰风格十分的古拙,灰砖土瓦,墙上还挂着一串串红辣椒,金黄的玉米,锅灶也是小时候乡村里的那种,烧的是木制坚固的老槐木。周末约上几个朋友,点个小鸡蘑菇,加上几个凉菜,要几瓶浓郁的北京二锅头,那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虽然价位还可承受,但总觉得心里踏实,自然的很。喝点小酒能够手舞足蹈,能够把腿盘在小凳子上,吹个牛逼,唱个小曲,别提多惬意了。

  老婆说,你就是个乡巴佬,上不了大雅之堂。

  我也愿意她这么称号我,我骨子里就是个老百姓,老百姓过老百姓平平的日子,那是再往常不过的了。

  四

  虽然也偶尔出个差,谈点事务,作为生计稻粱谋。可是,我却老是不习惯大城市里的喧嚣和拥堵。

  前些日子到上海,从东方明珠到嘉兴,硬是走了五个半小时。坐的我都想反胃。

  真不理解,有这么多的人为什么偏要削尖了脑袋都要往大城市里钻。一旦进入了,不管过得怎么样,都如同略胜一筹姿态

  或许我真是个乡巴佬吧!他们的生活是我所不理解的,正如他们不理解我为什么挑选在小县城安身相同吧。

  从上海回程期间,我也没给老婆买什么尊贵化妆品,只是带了瓶上海牌的雪花膏。

  我觉得这是我这个乡巴佬给她的最有纪念意义礼物

  里边沉积着几十年前的老滋味清淡高雅甜美的很。

  五

  最终,在妻子和小宝的坚持下,也在我和大宝的大度下,咱们把电动车让给了她们骑。

  在跟随她们上学的途中,我看到了妻子潇洒秀发飘荡在凉快洁净秋风里。小宝不住地挥舞着小手,欢快地向车里的咱们不停地做鬼脸

  而我和大宝则麻痹地坐在那个被禁闭的铁壳子里,慢慢地驰行着,仰慕着她们娘俩的快乐和潇洒。

  这一刻,我如同俄然理解了马云为什么喜爱穿十几元的平底小布鞋,李嘉诚也只是是带着块几百元的手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抢车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