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控得住脾气的人,才能留得住福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控得住脾气的人,才能留得住福气

2018-09-05 19:27:05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愤怒脾气的人,情商智商都是零。发脾气是世间愚蠢行为控制情绪,不开口伤人,是最优雅的人。我们感到不自由,往往是被心里的不良情绪左右了。

  控得住不良情绪的人,强过拿下一座城池的人。因此:说,是社交能力; 不说,则是处世智慧

控得住脾气的人,才能留得住福气

  遇到急事,慢慢说。先静心思考,不冒进、不急躁事件完整说清,给人理智稳重的好印象增加别人对你的信任,聚集善缘。

  对于小事诙谐说。用玩笑方式说出你的善意提醒容易让人接受,拉近你们距离感提升亲密度。

  没有的事,不胡说。无事生非、颠倒是非的人,最惹人厌恶。不揣测乱说没发生的事,必是认真负责成熟明理的人。

  没办的事,别许诺自己做不到的事,别承诺,随便许诺的人,易失人心;只有说到做到,才得人心,办成大事

  伤人之事,莫要说。语言威力极大,不说伤人损人的话,特别是身边人,他们就会觉得你生性慈善,乐于亲近你,从而促进彼此感情

  伤心之事,不可见人就说。人一旦伤心,就有强烈倾诉欲望,但见人就说,会给听者造成心理压力,容易心生怀疑并渐渐疏离你。留下不考虑别人,把悲伤转到别人身上的不良印象。

  他人之事,小心说。人与人之间要保持一定的交往距离,不随意议论和散布他人之事,才能让彼此充满安全感

  夫妻之事,商量说。夫妻两人,如果遇事就指责对方,何其可怕,最易摧毁婚姻冷静交谈、沉气商量,会有“共情”反应,加深两人感情。

  孩子之事,开导说。特别是处于叛逆期的孩子,开导时父母态度坚定语气温和的话,孩子容易被说服,并对父母产生好感,与之做朋友

  控得脾气,留得福气。如果你控制住脾气,那你就留住福气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