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在第一才叫“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在第一才叫“道”

2018-09-06 05:36:4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在第一才叫“道”

  走在第一才叫“道”

  文/黄小平

  一个年轻人学做生意,见别人做什么赚钱自己也就跟着做什么。结果,只看到别人赚钱,而自己却没有赚到钱,甚至还做了很多赔本的买卖

  年轻人去请教一位成功商人,问怎样才能在生意场上闯出一条道来。商人问年轻人,“道”是怎么写的。

  不就是一个“首”再加一个“走”字底吗?年轻人说。

  “所以,‘道’的意思就是,走在首端的,也就是走在第一的,才称得上‘道’。”商人说,“要在生意场上闯出一条道来,就不能步人后尘,见别人做什么你也做什么,等你去做时,那些比你做的早的,那些走在你前面的,早把成功的机会给抢走了。要想成功,还得回到‘道’的本义上来,要自己走在第一,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形成一条自己独特的成功之路。”

  走在第一才叫“道”,商人教给自己的不仅是经商之道,也是人生的成功之道啊。年轻人想。(摘自黄小平新浪博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