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咪蒙离婚被群嘲、刘强东性侵上热搜:世界上最尴尬的事情,莫过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咪蒙离婚被群嘲、刘强东性侵上热搜:世界上最尴尬的事情,莫过于

2018-09-06 12:02:51 作者:周南小姐姐 来源:难得大叔 阅读:载入中…

咪蒙离婚被群嘲、刘强东性侵上热搜:世界上最尴尬的事情,莫过于

  世界上最尴尬事情莫过于人设崩塌——

  有人硬拗深情人设,结果实锤出轨了;

  有人天天贩卖自己的御夫之术,结果离婚了;

  有人天天键盘爱国,结果转移资产肉身翻墙了。

  最近的微博热搜和朋友圈,基本是两个人轮流坐庄——大强子和咪蒙

  一个非常有趣现象是,平时哪对明星情侣出点问题,比如王菲李亚鹏离婚,大家会高喊:“啊,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哪对明星一复合虐狗,比如王菲谢霆锋世纪复合,大家又高喊:“啊,我又开始相信爱情了!”

  但是,在咪蒙和刘强东这两件事上,大家默契地没有提到“爱情”这个词。

  跟王宝强马蓉当年的情形非常相似,全网弥漫着一种 “你看吧,我就知道” 古怪气氛

  网民迅速分成了四大波意见群:

  第一波,嘲笑刘强东的妻子奶茶妹妹被绿,变成抹茶妹妹;顺便围观某蹭热度的*模特,发出啧啧啧怪不得刘强东把持不住的感叹

  话说抹茶妹妹的段子还是娱乐圈纪委王思聪加持过的——

  与之相对的第二波,开始出现各种所谓的“内幕”,什么刘强东是被美国人套路了,肯定女方碰瓷;

  或者干脆就说东哥事业多么多么成功,平时回报乡邻关心公益,尔等小人落井下石嘴脸可恶

  与此同时爆出了咪蒙离婚的消息,于是出现了第三波。

  很多早就看不惯咪蒙贩卖田园女权和婚姻鸡汤的人,对她落井下石,极尽嘲讽,新仇旧怨一并奉还。

  此时出现了第四波。

  觉得咪蒙是一个努力工作事业成功女人,难道离婚就是失败、就要被大家嘲讽吗?

  这个世界啊,总是变化太快。

  上午还在说世道变坏是从小人的狂欢开始的,

  下午美国警方确认刘强东涉嫌*既遂就有图有真相了。

  头一个小时还在全网嘲咪蒙,

  下一秒画风突变又说咪蒙和奶茶妹妹都是被网络恶意伤害可怜女子

  周南小姐姐也打算来吃个瓜。

  为什么今天全网嘲咪蒙、全网嘲抹茶?

  因为他们今天遭受的嘲讽,全部都是当初树立的人设、立下的flag啊!

  咪蒙,研究生毕业于山东大学中文系,随后在《南方都市报》供职12年。

  2015年9月,咪蒙开始在个人公众号上发文,凭借《致贱人》等多篇爆款文章迅速走红。

  凭借对各种“贱人”、“Low逼”吐槽发泄而引发的共鸣,咪蒙篇篇爆文10w+甚至100w+的阅读量,在整个自媒体圈无出其右。

  如今咪蒙的粉丝数已经达到1300万的级别,比老东家南方都市报》的发行量还大!

  光卖广告就赚了超过5000万,咪蒙的助理月薪也高达5万,咪蒙自己也自称为“宇宙无敌第一网红”。

  当所有的自媒体还在找路的时候,咪蒙已经懂得如何用文字读者的痛点爽点都结合起来,然后用一个简单观点引爆朋友圈

  林丹出轨后,她嘲笑《谢杏芳夸林丹有担当?呵呵》

  陈思诚出轨后,她把枪头对准女性的原生家庭,写出直男癌父母体面,佟丽娅的悲哀

  春节到了,又是煽动性很强的话题《过年只能回婆家?醒醒吧,大清早亡了!》

  曾经有人自发对 429 篇咪蒙文章标题做分词处理,列出所有词的词频:

  有人说,舌头牙齿还要打架呢,夫妻或者男女朋友相处之中,有点磕磕碰碰正常

  但是,咪蒙女士却把这种正常的现象,硬是上升到男女对立,甚至势不两立层面上。

  她抓住部分女性,对婚姻和渣男敏感的“痛点”,专门煽动粉丝情绪

  《致low逼:我为什么要和你过下去》

  情人节一早,我离婚了》

  幸福,从离婚开始》

    ……

  在咪蒙的文章里,十个男生有九个是渣男,剩下一个是弱智;

  咪蒙鼓吹奢侈消费,动不动就要“买买买”,男友只要不愿意花很多钱“买买买”,那就是渣男!

  长相一般的男生,就自带原罪;

  婆媳关系中,有错的永远婆婆......

  有人开玩笑说,现在年轻人结婚那么困难,咪蒙有不小的功劳

  数据显示,咪蒙是微信女性用户收藏文章最多的公众号。

  女性读者需要心灵鸡汤,于是咪蒙一次次在两性情感上以导师自居,传授自己的御夫之道。

  在当今社会,离婚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

  但是,作为鸡汤教主的咪蒙,离婚就非常值得关注了。

  其实广大嘲讽咪蒙的网友,并不见得内心阴暗,大家也不是都以落井下石为乐。

  我们的心态更接近于一种,“看老司机翻车”的快感

  咪蒙曾经无数次在自己的爆文中,炫耀和丈夫同学幸福婚姻,炫耀自己拥有一个完美的忠犬系老公

  他们是正宗的青梅竹马,从幼儿园初中一直是同学。

  大学毕业后,两个人又在同一个办公室工作了 12 年,办公桌挨着办公桌,罗同学整整花了 11 年才把咪蒙追到手。

  咪蒙写过爆文《4岁开始种下爱情》、《我是因为你,才爱上了这个世界》

  按照文中所写,罗同学是绝对的宠妻狂魔,一切都以老婆需求核心,甚至每次咪蒙和罗同学父母产生矛盾,他都站在老婆这边。

  “我想吃小龙虾了,罗同学二话不说,马上下楼开车去买。”

  “只要出门,他一定会牵着我的手。哪怕分开几小时,他也会打几个电话,说些废话,而且每一次打电话都是等我先挂机。”

  “宝宝哮喘,在儿童医院观察室,我陪宝宝睡,他活生生站了一夜。”

  “我们结婚前在深圳买了一套所谓的‘豪宅’,罗同学家里出了20万首付,我们一起月供,房产证却只写了我一个人的名字

  准备除暴安良、主持正义好事者们纷纷问他,万一你们的感情有个三长两短,这房子岂不是没你的份了?

  对此,罗同学有句名言:我最爱的女人都没了,还要房子干嘛?

  咪蒙经常向读者炫耀说,罗同学得了审美癌、脸盲症。明明她长的像胖大婶,可是在罗同学的眼里就是闭月羞花、倾国倾城的美少女一枚。

  一个(自述)又胖又丑的女人,却被一个好男人当成手心里的宝,结婚十年后,在他眼中,对妻子还满是柔情欲望

  在离结比 40% 的大都市里,这简直是现代童话

  谁能想到,浪漫童话也有变成家庭伦理剧的那天?

  流量网红的特点,就是强烈的个人色彩,你为自己打造了一个人设,粉丝为你的人设买单。

  咪蒙用了大量文字,为自己苦心经营起一个有名有利,有忠犬老公、可爱儿子的、人生赢家的人设,并且一直以这种身份指点读者。

  那么,当婚姻解体,咪蒙也需要承受人设的崩塌。

  连情感教母都不幸离婚,这些从她那里寻求指点的粉丝们,又该如何追求幸福呢?

  并不是说婚姻失败就是错,而是,咪蒙无法再以完美婚姻示人。

  当然,对于她来说,转身仍可以从离异女性的角度继续写爆文。

  不管是他人的还是自己的生活,最紧要的,是能不能成为10万+的内容

  咪蒙的青梅竹马忠犬老公天天在公众号里来回地写,刘强东的宠妻总裁人设天天在娱乐财经板块里翻来覆去地播。

  此前刘强东最著名的一次群嘲,是“不知妻美””:

  “我这个人脸盲,跟她在一起不是因为她漂亮,因为我根本就不知道她漂不漂亮。”

  作为一个出身苏北农村,此前有过婚史,还有一个12岁的儿子,还比奶茶妹妹大19岁的中年富豪

  和一个少年时就走红网络,又毕业于清华大学的清纯白富美……

  (当然,奶茶妹妹似乎也并不是我们看到的那样,这是另一个故事~)

  人们对他俩奇妙的结合,只能用“章泽天看上了他的钱,他看上了章泽天的脸”解释

  没想到结婚后,在全国人民的关注下,两人的关系渐入佳境,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有一条甜蜜宠妻的新闻出来:

  嫁给刘强东的时候,奶茶只有22岁,她迅速生下一个女儿,迅速恢复到少女般的身材,又迅速和刘强东联名成为了排名 29 的女富豪。

  她是京东的时尚品牌拓展顾问、京东公益基金会荣誉理事长知名投资人

  她在纽约的时尚名流晚宴上全英文致辞,俨然是京东老板娘

  两人在公开场合一直相当恩爱,被媒体拍到的时候,永远是奶茶用崇拜星星眼望着刘强东,而刘强东则对妻子百般呵护

  4个月前,清华大学107周年校庆上,夫妇两人向章泽天的母校清华大学捐赠2亿元。

  当天周南小姐姐朋友圈画风是这样的——

  “毕业三年,捐款两亿,你的同龄人正在抛弃你!”

  周南小姐姐表示压力很大。

  就像照片传递的那样,自从和奶茶妹妹结婚后,刘强东的人设就一直都是爱家庭、爱妻子、疼爱女儿的好父亲好丈夫。

  这种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也让刘强东的个人形象直线上涨。

  不料一夕之间画风突变,好男人直接成了性侵嫌疑犯,也是尴了个尬。

  实际上,刘强东是一个十分擅长形象营销企业家,他亲自谱写的“京东爱情故事”,每一段都十分吸睛,而且成为京东营销的经典案例

  京东的创始合伙人龚晓京是刘强东初恋这件事,现在全国人民都知道了,其实这事儿就是刘强东亲自爆料的。

  2010年年底,当当网赴美上市,李国庆邀请相处五年的女友参加庆功晚宴。刘强东微博恭喜,并感叹说:

  “如果有一天京东上市了,我更应该邀请初恋女友来庆功。因为京东的‘京’就是来自初恋女友名字的最后一个字……”

  彼时,京东是电商领域新贵,刘强东自爆“京东”一名取自初恋女友,成功吸引舆论关注。

  而与“网红”奶茶妹妹相恋后,刘强东更是自带流量。

  2014年3月,网络上爆出章泽天和刘强东在纽约约会的照片,引发全网热议,“中年企业家”“清纯网红”“年龄差”都是吸睛热词。

  那段时间京东正在谋求上市,一时间,京东与刘强东的曝光度达到顶峰,引来无数吃瓜群众

  京东在社会与网络上的知名度逐渐打开,远超过商业范畴,成为全民关注的企业。

  2015年春节,刘强东第一次携“奶茶妹妹”章泽天回乡过年,给全村650余名60岁以上的老人发出了每人一万元的“春节特别红包”,引发轰动

  2017年春节,刘强东和章泽天代表京东集团,向南京外国学校捐款一亿,一时间传遍网络。

  在塑造创始人形象上,没有哪家公司能比得过京东。

  秀恩爱、做公益、回老家发钱……在一次次上头条传播中,刘强东逐渐塑造成草根出身、成功逆袭、回馈乡梓、体恤员工、重情重义的霸道总裁形象。

  而嫁给刘强东后,“奶茶妹妹”则逐渐成为京东的形象大使、行走的代言人、免费的广告营销利器

  2015年11月,有网友爆料奶茶妹妹外出就餐有孕肚,章泽天在朋友圈回应身孕属实,并给京东母婴产品打折的消息做起了宣传

  这一波操作令京东母婴产品活动得到强势曝光。

  2016年,京东开始大力发展服装奢侈品类目,而同年4月开始,奶茶妹妹频繁出席时尚活动。

  比如在美国开私人时尚晚宴、参加戛纳国际电影节、亲自代言京东联合一线时装设计品牌推出的项目……

  这背后正是京东进军服饰与时尚界的野心

  京东爱情故事与奶茶妹妹,到底给京东节省了多少广告费,获得了多少经济效益,恐怕刘强东自己也算不明白

  自从有了奶茶妹妹后,京东无论是公关形象还是流量营销,没有什么是秀次恩爱或者做场公益实现不了的。

  而这一次,还能通过秀恩爱挽回刘强东的形象吗?

  不是这届吃瓜群众恶意满满,实在是各位大佬人设崩得太快啊!

  热文推荐点击即阅)

  刘强东在美国涉嫌性侵,男人一定要洁身自好

  读《南渡北归》,心在滴血

  装逼纹身男的宿命

  女医生自杀背后的熊孩子恶毒家长

  这群中国富二代、官二代,让人永远难以忘怀

  崔永元赢了,明星税率飙升

  拼多多上市后,那些残酷魔幻现实

  感谢贫穷背后的真相

  未来5年,警惕家庭经济危机爆发

  好人是如何变坏的?

  体制内辞职潮来袭,你该何去何从

  文明国家底线,是善待自己国民

  告诉孩子,不告密是做人道德底线

  她才是中国真正的女神,国家精神造就者!

  --福建琯溪蜜柚-- 

  9.9元拼团,9月9日24:00结束

  点击下方图片立即购买

  ▽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进入难得诚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