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8-09-06 18:58:21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何阿姨老伴去世得早,两个女儿也分别成家。何阿姨的经济大好,她和老伴退休前都只是一家小厂的工人,因为缴交的养老金相对较少,所以退休后的退休金也只够糊口而已。或许是因为未能像其他人家一样给女儿体面嫁妆,俩个女儿好像对父母总是有着怨气隔阂

  俩人自结婚后都很少回家,纵然是节假日,何阿姨多次提出,她们也不大回来。何阿姨老伴生病时,何阿姨要求她们回来帮忙照应,但她俩都以忙为由,互相推托,结果谁也没来,最多就偶尔像一个客人似的,回家看一眼就离开,何阿姨经常累得直不起腰。老伴去世后,何阿姨很长时间病得难以起床,但俩个女儿依然未回家照顾她。她只能依靠邻居每日给她送点米粥以延伸生命。渐渐地,何阿姨对俩个女儿失去信心

争

  忽然有一天,俩个女儿都回家了,一进门就追问家里的“拆迁款”要如何分配?然后俩人分别罗列自己结婚以前对这个家的贡献,其中姐姐说自己早赚工资,当时妹妹还在读书,给过家里的费用。妹妹说她虽然慢参加工作,但收入高,也慢出嫁,拿回家里的也是不少。她们俩竟然争吵了起来。何阿姨生气了,怒喝她们:“你们就会算自己给家里多少,你们算过养育你们家里付出多少吗?以前不回来,现在为了拆迁款回来,告诉你们,别打这个拆迁款的主意了!”

  后来,姐妹俩还回家吵过很多次,何阿姨伤心至极,她自己找了一家养老院同时找了律师,让律师按照法律程序处理这笔拆迁款,至于她自己这部分,她全部打入养老院,多余的,则捐献给养老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