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哲学的样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哲学的样子

2018-09-06 22:10:43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哲学的样子

  都说哲学家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似乎离咱们好悠远,其实日子中你也常常在做着哲学家做过的事。

  哲学是什么?哲学应该是无用的东西吧!可是不知道你有没有过脑抽时,想着自己死掉后这个国际没有了自己的存在,然后……或是在心境欠好的时分做事不顺的时分,斗气般的宣泄着,凭什么我要这样做,要习惯规矩,不能潇潇洒洒走人生!那时咱们会对国际、人生发生自以为的考虑,仿佛身处另一个国际。

  哲学是爱智之学,是对才智的寻求。苏格拉底以为自己是无知的,在神才智面前,人的才智是微乎其微的。曾有人说苏格拉底是最有才智的人,而苏格拉底却很懵的不明白,自己从来没有意识到呀!而后来他也去访问那些被称为有才智的人,却发现他们仅仅具有许多常识算了。

  哲学是寻求才智的举动。哲学的才智不在于对真理掌握,而在于对真理的探寻。老师课时就爱说,本来哲学四海为家,在人们在哲学路上寻求才智的举动中,渐渐的发生了各种学科就是哲学寻找的成果,后来各学科都独立了,哲学就变得无家可归。古往今来,许多哲学家可能终身贫困,但仍在如痴如狂的探寻那些看似无用的问题

  泰勒斯观天象,却差点掉进了井里,幸亏有个女仆拉住了他,他通知女仆明日气候有变,但都对此有点质疑,第二天果然气候有变。作为哲学家,他们时常仰视星空,有时乃至忽略了脚下。

  雅思贝尔斯说过,无论多少哲学家以他们专断,即一套自称是准确和完好说教理论描绘这个国际,而国际固不自封,哲学就意味着寻找。这个国际被许多人下过定义,每个年代也有他最盛行的生计规律,但你的小国际仍旧在不紧不慢的运行着,等待你为他下定义,或遵照某一个规律。

  数千年以来,科学得到了飞速的开展,但再精巧仪器也无法测量你的内心。或许,你也能和苏格拉底跨过千年的距离对话,你可以说你在科学常识上超越了他,但在寻求才智上,纵使时光流逝了数千年,但他仍旧让咱们仰视。

  让咱们空闲时间,考虑一下大千国际,品味一下哲学语录,让日子充满了不一样滋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哲学的样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