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智慧又聪明的笨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智慧又聪明的笨人

2018-09-07 20:57:32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智慧又聪明的笨人

  01日子中许多聪明的“笨人”在总结经验普遍都认为:一个人假如方针满足清晰简略,更简略在事业上取得成功、在日子中取得美好

  聪明的“笨人”认为:一个人有愿望不是坏事,但愿望太多,又太不切实际,就很简略让人堕入失望不满中。许多时分,咱们不高兴,仅仅由于想要的东西太多。星云大师说:谁才是真实赋有的人?具有良田万顷?身价百亿?儿孙满堂?仍是看得到自己具有的人呢?

  早年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早年,有个大财主家产千万,却总说:“穷啊!穷啊!”朋友质问他:“你万贯家财,为什么还要哭穷呢?”他说:“不知道什么时分会有水灾或火灾,所谓‘水火无情’,产业会给水火荡尽啊!”朋友又问道:“哪有这么巧,这么多的水火?”财主说:“贪官蠹役也会争夺我的产业啊!”“哪有那么多贪官蠹役?”“不肖的后代也会让我败尽家业啊!”财主接着又说,“还有盗贼土匪通货膨胀金融风暴经济不景气等,都可能使我的产业一夕之间荡然无存,我怎样能不穷呢?”

  其实人生就那么短短几十年,全部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何须自寻烦恼!许多作业,是由于咱们要求太多,想得过于杂乱。其实,只需咱们想得简略,问题也就简略。但惋惜的是,日子中处处都有“聪明的笨人”,他们会挖空心思地把作业杂乱化,给自己背上重重的心思负担,然后叹气自己疲惫不堪

  02凡是在日子中挥洒自如的人,都是聪明的“笨人”。著名心思学家维克托·弗兰克早年这样说过:“在特定的环境中,人们还有最终一种自在,那就是挑选自己的心态。”

  有一个普通农民曾说:“我的身体健康,我有一位贤惠妻子,还有一群孝顺儿女。更重要的是,我每天愉快地作业,到了秋冬的时分,农产品都会有很好的收成。你说我怎样不是世上最赋有的人呢?”

  真实的财富,纷歧定以银行存款结论,也纷歧定是指土地房子黄金白银,由于这些个人都无法独得。唯培育简略的日子态度,才是解决问题卓有成效办法

  03聪明的“笨人”会将杂乱问题简略化。他们其实都是用单纯思维办法处理杂乱作业的高手,更长于用单纯的思维看待周围的全部。俗话有云:“天下全部的作业,都以简易为最好的境地。”

  聪明的“笨人”常常会给自己的日子做做“减法”,以“简略”为中心,用简略的思维办法去解决杂乱的问题。这种简略,是去繁就简,化繁为简,直指问题的中心。纵观历史上的诺贝尔奖取得者,假如他们不会把自己的思维建立在简略的基础上,不管他们有多聪明的大脑,也会被一个接一个的问题纠缠住,然后浪费名贵时刻精力,也就更谈不上给人类做出特殊贡献了。

  单纯的思维办法,就是要对方针与愿望看淡一点,不希望过高,也不过分地寻求完美,不拟定不切实际的方针,也不奢求力所不及的东西。思维简略化了,立异点子也就来了;问题简略化了,高兴也就来了。

  04本来,美好高兴很简略。许多时分,咱们不高兴,仅仅由于想要的太多,被“求不得”遮盖了自己的眼睛,而对自己具有的视若无睹

  曾读过由日本畅销书作家小泉吉宏所著的《佛陀与想太多的猪》系列温暖图书。想太多的猪,是头有许多烦恼的猪,之所以烦恼多多,就是由于他想得太多。比如“为什么我会有烦恼?”“为什么我喜爱她,她却不喜爱我?”“为什么必定要有长进?”“我已经很尽力了,可为什么得不到认可?”……

  看看,咱们是不是就是那头想太多的猪?不达猪后来求助于佛陀猪,佛陀猪是怎样通知他的呢?

  “人生很苍茫?那是你没看清自己。”

  “压力太大?那就不要扮演自己。”

  “想找到爱?先学会爱自己。”

  ……

  聪明的“笨人”其实就是懂得用淡泊的心态,简易单纯的思维,让自己的方针变得简略,然后搭起自己成功人生的一个个高兴阶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智慧又聪明的笨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