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哲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命哲学

2018-08-08 20:17:58 作者:9744616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命哲学

  生命本很简略生老病死罢了;人生本很简略,吃喝拉撒罢了。但简略的生命又有几人参悟,简略的人生又有几人能懂?所以说,简略与困难本是同心而异体。

  多少次,咱们拿起试卷兴奋地大喊:“太简略了!”却又在放着笔后不住的诉苦:“太难了!”;多少次,咱们将许诺送出,却又让它们一个个失败。其实简略是“说”出来的,人们信不过这种的“简略”,所以人们总说空口无凭。由此看来,简略的言语需求实践举动支撑,如若不然,不管所述之事多么简略,也一样难死英雄好汉。原来,简略的言语下藏着困难地实践。

  曾经有这样一群叫嚣着控制的人,还有着这样一群幻想着降服的人。但试图控制的人却受治于人,臆想降服的人却不得不蜷缩于方寸之地由此观之,简略仅仅“想”出来的,实际总是那么不留情面。简略的梦就像飘飞的肥皂泡,美则美矣,却不堪一触。所以简略的梦幻下面是困难的实际。

  国人中有一些总有点仇富,国人中有一些总有些恨官。他们把别人的 成功尽归于偶然。

  其实简略仅仅”看到”的,这就是没有看透表象。但哪个成功者没有斗争?哪个上位者没经过斗争?所以说再简略的成功也浸于汗水,在细小的前进也是支付所得。简略的成功下必有艰苦的斗争。

  生命本很简略,但怎么生却成了一门学问;人生本很简略,但怎么活的问题,千百年来却一向被评论;人的需求本很简略——口腹之欲,安身之域,魂灵场所,再加上情感寄予。但细细思来,期间哪一项不要人斗争终身

  所以困苦困难就是简略的哲学,历经世间之难,岂能不简略登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命哲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