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想做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想做的事

2018-09-07 20:08:55 作者:166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想做的事

  我想做的作业许多许多,但要说哪一件最想做嘛……emmm,还真不知道怎样说。

  看到专心教师的21天写作训练营里的这个引荐论题时,我其实想到了的是另一个问题

  假如你连你想做的作业都做欠好,那当你遇到你不想做但又必须去做的作业,你又怎样能确保能做好?!

  能想到这个问题,是由于我最不喜爱被动干事

  可是后来,我的思路发作了点“畸变”……由于这个问题形似能够换个次序也就是说——

  假如你做欠好你不想做的作业,那当你遇到你想做的作业的时分,你能确保你一定能做好吗?!

  我的思路在“畸变”的道路渐行渐远……

  就比如我知道的一种现象高三结业的那年暑假,我为了体验体验社会,就打了一段时间的工),许多年轻人开端作业的时分,领导喜爱给他们这些“有精力,有愿望想法多变”的人开端画饼,像一切“楼盘汽车,和任何奢侈品,乃至是快消品”的广告相同极端热衷于给人工梦,“假如你怎样样了,你就能成果什么”。这句话不是不对,仅仅没那么简单成真。

  他们喜爱把年轻远在天边的梦,说成只需听话就能近在眼前,喜爱鼓吹一种战术“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句话不假,可是说的人太假,他们喜爱带人入戏,可是打工仔要知道戏当然是要做好,这样才干本事,可是入戏就免了。

  不怕职工聪明,就怕聪明的职工不听话。不怕职工太傻瓜,就怕傻瓜职工太懒散。——这就是他们的大原则对症下药。你缺哪里,他们就戳哪里。

  “你连你不喜爱干的事都干欠好,遇到喜爱的事怎样精干得好”。——非常好。任何一件事,都能锻炼个人,哪怕多么细小。可是从这儿学到的本事,能不能无缝又恰当地接合到新的事物上去,完全考得是个人的领会和造化了,对吧?

  “干好了不喜爱的事”和“干成了喜爱的事”两者之间根本就没有肯定的必定的联络

  所以这个“畸变”的问题,答案显而易见的。

  做好想做的事不难,可我们会遇到太多自己不想做的事,所以怎么做好不想做的事,是我们为人处世要面对的课题

  下一年我就本科结业了,有点不淡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想做的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