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暴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暴雨

2018-09-07 19:34:21 作者:9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暴雨

  最近气候改变很快。时而倾盆暴雨,时而艳阳高照。每次暴雨降临,都有暴风响雷相伴。每逢暴雨带着暴风雷电降临的时分,我就卷缩于床头,看着它们瑟瑟颤栗着。

  远处的天边飘来了几朵乌云,天很快黑了下来。俄然,一声雷鸣响彻天空,暴风大起。它们来得没一丝征兆,那么俄然,那么让我措不及防。

  窗外的暴风呼啦啦的地奔跑着,像个愤恨公牛巡视着他的领地,看到任何事物都毫不畏惧的迎头抵触过去;又像一个站在舞台上的领舞者带领别人跟着他的节奏跳舞。它是成功的,它带领着焉扁的白色塑料袋红色塑料袋以及枯黄的腐叶在空中摇晃,看着瑟瑟颤栗的我投以鄙视的目光。在接着它们的舞蹈中止,再摇晃。连从来慎重的几棵常青树都一反常态神经质的陪着它们摇晃着,乱舞着,像醉酒的人任意放纵身体在舞池里扭动身躯,挥舞着手臂。随风乱摆的树枝有点像梦中恶魔手掌,摇摇晃摆的想捉住我。天空中偶然响起的一声闷雷,像恶魔相同嘿嘿怪笑着在我的耳边呼叫:我来抓你了。而我所凭借的只要被子和床头,它们总能给我带来一丝弱小安全感。每次闷雷一响起我就双手捧首屈膝,再使劲地扯着被子捂着脑袋和身体。躬起的身体像个软脚虾,尽量让背部接触到床头,严寒的床头总能给我带来丝丝凉意安心。暴风夹带着一连串雨滴短促地拍打在窗玻璃上,玻璃宣布啪嗒啪嗒的哀嚎。我很怕玻璃碎裂,外面的恶魔沖将进来将我带走。但听凭外面怎么耀武扬威,将玻璃虐得怎么哀嚎阵阵,它依然坚决的为我挡着,很像个骑士,为了维护的事物从不退缩。这让我有些感动

  不知道过去了多久,我卷曲的四肢都有了麻痹的感觉,被子里的氧气有些紧缺,让我气喘吁吁。外面击打在玻璃上的声音变得稀稀落落的了。我知道,让我惊骇的恶魔退祛了,但还没脱离,它还在漆黑之处审视着我。我悄悄的挪开被子,露出了满脸汗水的头和当心谨慎眼睛,被汗水弄得湿哒哒的头发粘在脑门,也不敢伸手去抹。我当心的看着窗外,渐渐地,雨越来越小,慢慢的停了。我总算敢大胆呼吸空气舒展麻痹的四肢了。

  乌云散去,太阳驱散了漆黑,带着温暖的目光看向地上。金黄金黄的光辉透过窗玻璃扑在我捂在膝盖印满痕迹的脸上,温暖的阳光抚摸着我的脸颊,似是对我说:别怕,孩子,都过去了。这让我重获新生。我很感谢太阳,没有它,我想我还在卷缩着。战役完毕的很及时。假如再晚些,我想我还在折磨着,还在哆嗦着,还在面对着枯枝落叶垃圾袋的冷言冷语。也很感谢窗玻璃,是它一直维护着我,替我挡着全部全部来自外面的伤害。要不是它,我想我除了被它们冷言冷语外还会变成一个落汤鸡。我挪下床,抖了抖腿,晃了晃手。祛除身体的麻痹感后,用手抹去了脑门的汗珠,略微理顺了下头发,站动身来,走到窗边。

  这场战役,最后以太阳的成功作为完毕,仅仅战场看上去有些杂乱。太阳的呈现,让全部都恢复安静

  我慢慢地推开窗,几个醉汉常青树现看去仿佛在这场风雨的狂欢中耗尽了全部力气,耸搭着个脑袋;扁平碧绿却又不大的叶子被雨滴压弯了腰。一阵微风抚过,像是带来了某种消息。雨珠欢快的翻滚到叶尖,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亮光;那些翻滚过猛的,从树叶上坠落在地上的泥水里,在不分你我他。窗外的道路上被风吹落的树叶满地都是,它们像斗败的战士相同趴在泥水里对阳光俯首称臣;那些随暴风飘动在空中的树叶和塑料袋们现在就像是被缉捕的反贼,一路的哭天喊地,被几支战士似的枯树枝押送在泥水里跟着微风簌簌颤栗着,告饶着,再没了最初的神情

  一场大雨,让各种大的小的泥沙石头和糜烂的树叶与雨水汇集成了溪水。仅仅这条溪水说不上美丽,反而甚是丑恶,它太臃肿了,太浑浊了。但它是正义的,它像一条为太阳整理战场的将军,带领着他的战士,慢吞吞地弯曲流向远方。一路带走的,还有那些被押送着的树叶和塑料袋。

  我深深地吐了口气,瘫坐在地板上。冰冰凉凉的地板告诉我,这全部都过去了。因太阳的呈现,全部又都将夸姣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暴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