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实男人被戴了帽子之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实男人被戴了帽子之后

2018-09-08 08:02:44 作者:我是九爷 阅读:载入中…

老实男人被戴了帽子之后

  1

  乔春勇郁闷透了,结婚两年,一开始传得轰轰烈烈有鼻子有眼的拆迁,渐渐没了动静,最后偃旗息鼓,落实为讹传。

  但方晴的动静明显大了,虽然没有轰轰烈烈,也是每天叮里咣当。

  方晴虽没说在明处,乔春勇也知道,方晴是觉得她被骗了,后悔了。

  当初方晴说要嫁给乔春勇的时候,他就心知肚明,方晴看上的不是他。至少不全是。而是他有极大可能,甚或板上钉钉地可以成为拆二代。

  那阵子,关于乔春勇他们村拆迁的事儿传得有鼻子有眼。虽然村子不在城中心,可这两年城市发展快,已经把村子圈进了城里。

  乔春勇家房子不是村里面积最大的,不过后来也跟风加盖了两层,为此还借了十几万的外债,这么算下来怎么也有个四五百平米。按时下拆迁费换算,如果不换个五六套房,也能换个五六百万。

  乔春勇家就他一个男孩,他姐几年前就嫁了,还嫁得死远。乔春勇虽然眼下就一小出租车司机,却是个能看得到涨幅的绩优股。

  所以,白领方晴才选择了下嫁。

  就算是小私企,每天累得贼死还拿不到几个钱的白领,那也是白领,也跟乔春勇身份上有本质差别啊。

  当时方晴跟乔春勇说的,是她看上了乔春勇的好脾性,还有乔春勇样貌不错

  方晴说,她妈说了,男人脾气好会疼人就够了。

  这当然是幌子

  但人和人之间不就需要些幌子么,何况乔春勇是真喜欢方晴。

  方晴就租住在乔春勇家附近,那年春天她每天早上都顺路坐他的车去公司,两人近在咫尺,乔春勇一转头就能看到方睛的眉目清秀,齿白唇红。

  方睛身上永远散发着淡淡香气

  工装是白衬衫,很可体,扎在深色裙子里,箍得腰细细胸鼓鼓。

  乔春勇每次送完方晴,一整日心情都是透爽的,碰到坏脾气的顾客都不介意……

  纵是老实巴交的乔春勇心里也明白,这大概,就是爱情了。

  所以,乔春勇不会在意方晴的幌子。不光不在意,他想了,他得把这个幌子扯好,弄得更华丽些,让方晴能一直用下去。

  心甘情愿地用下去。

  当时,乔春勇也是有自信的。自信的根源,就是传得有鼻子有眼的拆迁。

  结果,泡了汤。

  2

  泡汤之前,乔春勇跟方晴也是有过一段好日子的。首先方晴心里对跟乔春勇富足未来幻想,这个幻想分分钟都能唤起一个女人柔情,何况乔春勇除了工作不太体面,其他方面也不差个啥。

  有个馅饼头顶悬着,俩人也不考虑攒钱的问题,所以家里家外、床下床上的,都挺和谐

  而且乔春勇在生活细节上还刻意讨好着方晴。

  毕竟拆迁没落实下来,方晴跟他过的日子有些简单,够不上富裕。偶尔去吃顿大餐,买件好衣服,也是要掂量的。

  还有点儿外债要还。

  方晴家境也很一般,有时家里有事儿还需要她帮衬一把。

  乔春勇赚的那点儿钱,基本都花在了方晴身上,自己买包烟都掂量好久。

  这种经济状况,也就没先考虑生孩子的问题。

  不过乔春勇也不急,他知道现在养孩子有多费钱,但只要拆迁落实,养俩也不成问题。所以每次鏖战,虽然关键时候方晴都会扔给乔春勇个套子,乔春勇也不觉得委屈

  但现在乔春勇委屈了,方晴现在不光给他扔套子,还扔脸子。有次方晴说,这套子你还没戴够啊?难不成你打算天长地久地戴下去?

  就那么一句问话,乔春勇差点软了。

  方晴哪里是问他这个问题,方晴借这个问题,来表达了对拆迁泡汤一事的强烈不满

  乔春勇算是知道了,女人翻脸,果然比翻书还快,曾经有过的柔情蜜意,有过的你恩我爱,转眼间荡然无存

  而重新泛滥起来的,就是各种委屈不满焦虑暴躁

  方晴连每次乔春勇事后不第一时间去洗澡都看不下去了。

  以前她根本注意这些细节。

  方晴也不说特别难听的话,但每一句都含着暗示。每一句里面藏着的主题就是,他乔春勇这种小出租司机,既然连孩子都要不起,也就没资格享受身体之欢。

  3

  方晴的软刀子到底慢慢把乔春勇捅泄了气。

  好几次,看着从浴室刚出来的方晴,乔春勇动了念头之后,又把念头生生杀了回去。

  乔春勇发现,他竟然连那点儿男人的气性都没了。

  雪上加霜的是,因为结婚两年没孩子,乔春勇爹妈不干了。

  乔春勇爹妈当然不清楚方晴嫁给乔春勇幌子底下的真相,他们就乔春勇这一个儿子,想要孙子,再正常不过。

  开始还旁敲侧击地好生相劝。过了年把,又过了年把,看方晴肚子还没动静,乔春勇妈先憋不住了,一个院里住着,便开始旁敲侧击,指桑骂槐。

  方晴哪吃这一套,本来嫁给乔春勇就觉得是下嫁,乔家对她好好的她都有自己的小委屈,更别说乔春勇的妈这么干了。

  但毕竟是长辈,方晴不能跟婆婆当面锣对面鼓,气就撒到了乔春勇头上。

  方晴骂乔春勇,自己没本事养孩子你妈还赖我,你妈想要孙子可以啊,给我五十万我立马辞职生孩子。

  乔春勇心虚厉害,毕竟当初为了坚定方晴嫁给自己的决心,他也是拍着胸脯保证拆迁一事的。如今自然屁都不敢放,只能这头忍着,那头又劝她妈别心急,找借口说俩人工作都忙,孩子的事儿不急。

  乔春勇爹妈才不管这,说别人家儿媳妇都能生,偏偏她方晴不行,她是不是就是个花瓶子,长得好看,根本不会生养啊……

  话传到方晴耳朵,方晴把乔春勇的枕头卧室里直接砸了出去,说对,我就不会生养,不行就离婚你找个会生养愿意给你生养的!

  乔春勇已经没招去哄方晴了,以前还能用身体的豪情万丈来讨好一下,现在这招也用不上了,他只剩了百般为难

  为难倒也罢了,更让乔春勇郁闷的是,他发现方晴,有二心了。

  开始是方晴总背着他聊微信,有时在厕所,有时在厨房,有时干脆就在床上,给乔春勇一个后背,她则歪向另一侧抱着手机划拉。

  有时还忍不住笑出声。

  乔春勇也装着随口问过两次,问方晴跟谁聊天呢这么高兴

  方晴眼皮都不抬,说你管呢。

  4

  不仅如此,方晴有几次都不让乔春勇送了,嫌乔春勇的出租车太破,坐着够丢人的。

  乔春勇开的出租车是租的,自己也买不起车,是有点破了。可以前,方晴不也坐得兴高采烈么?她哪里是嫌乔春勇出租车破,她是……有更好的车坐了而已——

  有天晚上乔春勇交车后回来,就在往他家拐的路口亲眼目睹了方晴从一辆黑色的奥迪车里下来,还回身,朝着开车的人甜蜜地挥了挥手。

  这次乔春勇没旁敲侧击,待方晴一进门,直接就问了,问送方晴的是谁。

  方晴也没慌张,白了一眼乔春勇说,公司客户,顺路,不行啊?

  乔春勇就没话说了。

  这段方晴连应酬都多了,张口闭口就是客户和提成。后面的话则是,你一个大男人没本事赚钱,难不成我还不能多赚点儿?你当我想拼啊。

  挺噎人,可乔春勇没法反驳。他的致命短处是泡汤的拆迁,这让方晴无数次自责,她怎么当时脑子进水嫁了个农民呢?

  拆迁的农民是拆二代,不拆迁的,可不就是农民?

  方晴,是从里到外地嫌弃乔春勇了。

  乔春勇被方晴彻底惹毛的那次,方晴竟然到了晚上十点半才回来,带着甜腥的酒气

  乔春勇能分辨出来,应该是葡萄酒气味儿。

  并且不光酒味儿,乔春勇,还在方晴身上闻到了一股子男人留下的味儿。在方晴的脖子上,胳膊上,所有裸露的皮肤上,都有一种烟香。

  乔春勇一下就炸了,连日的委屈朝脑门蹿,他一把逮住方晴质问,你干嘛去了?

  方晴被乔春勇突如其来粗暴动作吓一跳,随即两手推开乔春勇,你管我干嘛去了。

  乔春勇再次扯住方晴,说你跟别的男人睡了?

  方晴也再次一把挥开乔春勇,说你管我呢。

  乔春勇顿时血往上涌,拦腰把方晴放倒了。

  5

  乔春勇没揍方晴,他知道那事儿犯法。但方晴眼神里的不屑鄙夷和嘲讽,却让乔春勇无法就那么善罢甘休。

  最后,他把方晴压在坚硬瓷砖地板上,强行来了一把。完全不顾方晴在底下又骂又踢腾。

  乔春勇直到把自己折腾精疲力尽,才滚到了一边。躺在瓷砖上的方晴同样精疲力尽,身体好多处被坚硬的瓷砖磕绊出了小块的淤青。

  方晴半天才爬起来,爬起来后跟乔春勇说,乔春勇,咱离婚吧,这日子过不下去了。

  乔春勇没吭气,也没看方晴,乔春勇默默闭上眼睛,觉得眼角有什么东西滚了出来。

  乔春勇知道,方晴一开始就没完全放在他这里的心,现在已经彻底走了。

  乔春勇揣度得没错,方晴外头有人了,确实是客户,确实有钱

  但,是个有家室的男人,并且已经四十六了。

  饶是如此,方晴也觉得跟着他比跟着乔春勇有前途,乔春勇的人生眼看也就那样了,当初是她失算才嫁给了乔春勇。

  方晴从小家境贫穷,长大后的人生目标过于明确,就是过得好。而不是跟着乔春勇过成这样。何况外头男人说了,他会离婚的,只要方晴能给他生个儿子,男人就把她扶正。

  所以方晴确实打算离婚了,这个晚上,她回来,就打算跟乔春勇摊牌的,没想到被一向低眉顺眼的乔春勇暴力了一把。

  没啥好说的,方晴第二天就提出了离婚。

  乔春勇没答应。

  乔春勇不想离,一是他喜欢方晴,他舍不得。另外乔春勇心里头有气,想拖着方晴不让她得逞。

  即使乔春勇没答应方晴也搬了出去,搬到了外头的男人租的一套房子里。

  反正已经撕开了,就算她不急着离,乔春勇爹妈还急着抱孙子,乔春勇拖不了多久的。

  然后搬出去没多久,方晴吃惊地发现,她竟然怀孕了。

  孩子当然是乔春勇的,因为没离婚,方晴暂时还不能给外头的男人要孩子,所以每次都采取了措施。而她和乔春勇本来也每次都有措施的,所以只能是那一次,乔春勇理智丧失的那一次。方晴光生气去了也没注意,没想到竟然就有了。

  6

  方晴恼怒死了,这个节骨眼上,她指定不会给乔春勇生孩子,所以查出来没两天,方晴便去医院把孩子做了。

  做完后,方晴把怀孕报告手术单都拍照发给了乔春勇。

  方晴,就是为了让乔春勇死心。

  乔春勇果然死了心,那两张单据让乔春勇彻底明白了,方晴对他,连半点儿夫妻情分都没了。方晴,就是一个只认钱的女人。

  乔春勇去跟方晴办了离婚手续

  走出民政局,乔春勇瞅了方晴半天,说日后你别后悔就好。

  方晴笑笑,觉得跟乔春勇没啥好说的了。至少这个离婚证,让她在外头的男人那里,妥妥换了十万块钱。

  但方晴没想到,那十万块钱她还没暖热,男人老婆竟然打上了门来,不光把十万块钱要了回去,还扎扎实实地扇了方晴几巴掌

  男人老婆让方晴赶紧滚得远远儿的,不然男人给方晴以前花的钱,她都会一分不剩地要回来——作为妻子,她有权利讨回男人背着她赠与别人的财物

  男人老婆说,天底下竟然也有你这种蠢货,自己老公家眼看着要拆迁发财,还出来给别人当小三,蠢死你算了!

  方晴头顶犹如炸了个响雷,瞬间把她炸蒙了。

  乔春勇家,竟然真的要拆迁了,协议都已经拿到了手。

  在乔春勇去跟方晴办离婚手续之前拿到的,乔春勇,竟然没跟方晴说。

  乔春勇不光没跟方晴说,还把方晴跟男人的事捅给了男人的老婆。

  乔春勇开始没想这么做,是方晴为了离婚不惜打掉孩子,把乔春勇心里最后一丝爱意一丝怜惜和不忍给杀死了。

  7

  乔春勇能理解一个女人想过好日子的念头,谁不想过好日子呢?所以当初明知道方晴有可能是奔着他家拆迁来的,还是娶了她。

  乔春勇想让方晴过好日子,哪怕一时半会做不到。他还觉得,就算她现在对他淡,只要日子长了,他真心对她好,她总会生出感情来。

  不是都说女人是精神动物么?他每天把挣的钱一分不少交给她,半夜她想吃东西他二话不说爬起来就去做,他连抽根烟都舍不得可是一千块钱一瓶的化妆品他也肯给她买。

  他就不信她不会被打动。

  却没料到方晴真的就是铁石心肠的那种人;能为了所谓的好日子不顾一切的那种人。

  她可以怨他无能,冷待她,甚至给他戴绿帽子……本来这世上,谁爱谁多一些,谁就注定了要吃亏,要多付出,要忍受委屈。

  所以,即使方晴搬走后,乔春勇得到拆迁确定消息时,还是动了念头,想让方晴回来,重新开始。

  可乔春勇无论如何没想到,这时他竟然收到了方晴寄来的怀孕报告和手术单。

  那是他们的孩子啊,一条生命啊!方晴说不要就不要了,事先连吭都不给他吭一声。还以此作为挑衅,逼着乔春勇离婚。

  那一刻,乔春勇心里对她仅存的爱意,全部转了恨。

  恨到,用了一个烂俗的招数反击

  乔春勇心知肚明,方晴外头的男人想要儿子是真,给方晴花钱也是真,但离婚另娶这种伤筋动骨的事儿,就算是承诺了,也很难办到。

  哪个成功男人的背后,没有个手段高明的正室呢?

  女人要赢到底,光靠脸或者肚皮,远远不够婚姻当然都有它功利部分,但仍然需要有哪怕那么一点真心。

  那是画龙时的点晴,有了那么一点,这东西才能活起来,活下去。

  否则,就算方晴真的跟那个男人如愿以偿结婚了,恐怕也长久不了。

  乔春勇就是要让方晴明白这一点儿,让她把跟头栽到底,或者以后,方晴的人生观会因此得以修正。

  乔春勇自己,当然也不会再给方晴回头的机会了。

  方晴在知道真相后还真的幻想过,方晴说,春勇是我错了,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

  乔春勇就反问了一句,你能让孩子再回来么?

  问完,乔春勇转头离开了。

  ——完——

  长按以下*或指纹,关注公号“我是九爷”

  投稿请发至邮箱  

  商业合作请添

  互推和转载请添

  详情参见公号底栏“勾搭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