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光有梦想,却永不践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光有梦想,却永不践行

2018-09-08 12:16:47 作者:老雾 来源:雾满拦江 阅读:载入中…

别光有梦想,却永不践行

  《论持久战》

点击边框调出视频工具条  

  欢迎来到拦江书院朋友们好!

  拦江书院已经办了很多期了,能够在我们这里读书的人最小的也已经成年了。我可以确信,你们每个人心里都有很多人生目标

  比如说:先赚一个亿;或者是,先拿下女神;再或者,能够获得妻子的爱,要么就是获得孩子崇拜等等。

  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希望之中,但我很想问问诸位,你的愿望践行的怎么样了呢?

  为了达成我们的人生目标,本周我们推出一部你意想不到的书。

  当当当~

  为什么举这张钞票呢?我们要讲的是钞票上的这个人物

  你看了之后,肯定会伸出手,试图把手伸进屏幕,抓走这100块钱。其实很明白了,我们这周的推书,没有实体书。

  并不是说这本书多么难买,而是它的文字比较稀少。你可以上网下载,然后和家人共享,尤其是和你的孩子一块阅读(也可以点开今天的第三条推送进行阅读)

  这本书就是毛泽东在1938年推出的《论持久战》。

  (点击图片即可购买)

  为什么要推荐这本书呢?

  我们说过了,每个人都有很多人生目标。但绝大多数人怀着梦想,想着想着倒在了路上,变颓废了、变消沉了、变不思进取了。

  为什么?因为当我们说出梦想、愿望和人生目标的时候,在行进过程中,我们经常犯《论持久战》这本书中出现的两种错误

  第一种错误,失败论。

  别人一看,就你这德行水平,还想赚一个亿?你还觉得是小目标?你别搞笑了。这种观点,让我们裹足难行。

  第二种错误,速胜论。

  一说先定小目标,赚他一个亿,感觉可以,这个目标下周就能实现,最多也就一两个月而已。但是一两年过去了,这个目标还是遥遥无期

  那么怎么样实现:失败论和速胜论都通不过的目标呢?毛泽东告诉我们,要打持久战。

  你翻开这本书,你会发现,要打持久战有5个节奏

  第一,必须保证你是一股上升的新生力量

  你不能消沉颓废,不能甘居平庸,不能不思进取。否则你往地下一摊,你是下沉的力量,是适合大伙攻打的力量。这种持久战,只是把你列入目标,供大伙消遣,你是没什么希望的。

  所以,你必须成为新生力量。

  第二,哪怕你是新生力量,你也会发现你很弱。

  你的资源经验人脉... ... 你所有的一切,在你的事业面前都趋于理式,这个阶段战略防御。然后你努力积累、一步步走就会进入下一个阶段。

  第三,你与对方势均力敌

  这个阶段称之为战略相斥。你继续前行成长,对方继续颓废消沉。

  第四,战略反攻。

  终于,你的资源、人脉都已经超过了对方,对对方持碾压态势。反攻之后,你赢了。赢了之后就万事大吉了吗?NO!

  第五,保证自己始终是新生的成长力量。

  你不能转为落后的、颓废的,要保证自己始终是新生的成长力量。

  如果你走过人生这五个阶段,你会发现,你此前的失败论和速胜论都是因为把项目和人生时间看得太短。

  只有拉开来,你才知道,在你漫长人生中,始终是这么几个阶段反复出现。

  《拦江小课堂

  问题一:《论持久战》在中国抗日战争中起到的作用是什么?

  是决定性的作用,是战略总指导战术规划

  可以说,在14年的啼血抗战中,每一天、每一步、中国人所践行的每一个过程,都在体验着这本书中的真知灼见

  当时农业化的中国,面对工业化的日本,走过的就是这么一个艰难的过程。从战略防御,到战略相斥,再到战略反攻,这本书在人类历史上是很稀有的、神一样预言,因为书中描述的是规律

  问题二:和平年代看《论持久战》有什么意义

  无论是战争还是和平年代,我们始终是人,始终体现人性,始终践行着人类社会必然性规律。

  既然这本书描写了规律,还有客观世界自然发展,那么无论是战争还是和平年代,它对我们的指导意义都是非凡的,甚至有可能长久的、永恒的。

  问题三:如何在生活和商业运用《论持久战》的理论

  在我的人生路里,我见到的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爱情婚姻和睦的人,他们都是经历了"持久战"的三个过程。

  无论是生活还是商业,所体现的人类规律之中,我们必须要奉行持久战中的三个法则:从弱到势均力敌,再到可以采取碾压之态、获得主动优势

  这个过程是永远不变的,因为它是我们人类生命成长的过程。想一想,一个孩子落地是最弱的,然后变强、变壮,然后新一代再次崛起

  生命就是这样,生活也是这样,商业法则更是这样。

  《论持久战

  规矩,留言点赞前三送本次的书。

  京东满活动进行中,点击下图小程序购买~

  延伸阅读:

  本周读懂人性光芒

  《狼王梦》

  《狼王梦》是“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具有代表性作品。不仅一如既往地体现了作家所提倡的 “生态道德”观,即用自由平等博爱仁慈之心对待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人类的道德光芒不仅要照亮人类社会,还要照亮大自然、照亮动物世界。而且那种生命不息理想不灭的执着信念、那份敢于与艰苦命运抗争的不屈精神,仿佛在草原上唱响了一曲生命的礼赞,使作品具有一种永恒魅力

  本周看此人如何放浪形骸

  《人间失格》

  人间失格,即丧失为人资格。由序、第一手札、第二手札、第三手札、后记共五个部分构成,其中序和后记以作者口吻叙说,三个手札则以主人公叶藏的口吻叙述主人公叶藏胆小懦弱,惧怕世间情感,不了解人类复杂的思想,继而通过搞笑取乐别人,隐藏真实的自己。后来发现饮酒作乐似乎更能逃避这个世界,于是终日放浪形骸,通过酒精药物女人来麻痹自己,最终走向毁灭。他被身为人真切痛苦折磨,终其一生都在自我厌倦下寻求爱,逃避爱,最后只能毁灭自己。

  本周啥事别想,简单生活:

  《极简思维

  信息化的社会虽然给人们带来了不少的便利,但随之而来心理问题和知识焦虑也越来越严重。要想在高焦虑、高压力的社会生活中保持清醒和高效,我们要学会用一种简单的思维方式,去思考处理繁杂的生活。

  《极简思维》从整理个人的思维、生活任务人际关系和生活环境四个方面,提供切实可行的思维提升方法,帮我们将复杂事情简单化,繁重的事情轻松化,迅速开启轻松高效的幸福生活。

  以上图书境外读者亦可购买。京东自营图书,轻松直邮200+国家地区

下期预告

  下周我们要推荐的是二混子的《半小时漫画中国史》,

  各位宝宝们关于这本书有什么疑问欢迎留言哦!

  老雾会在下一期的节目里为大家一一解答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