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第一个把鸡蛋竖起来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第一个把鸡蛋竖起来的人

2018-09-08 19:08:3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第一个把鸡蛋竖起来的人

  做第一个把鸡蛋竖起来的人

  文/赵元波

  在一次宴会上,嘉宾云集,主人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谁能把一个鸡蛋给竖起来?大伙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面面相觑,在他们看来要把一个鸡蛋给竖起来根本没有这种可能自然谁也不知道该用什么办法才能把鸡蛋给竖起来。

  只见一个年轻人人群不慌不忙地站了起来,说他有办法能把鸡蛋给竖起来。他的办法是什么呢?大家伙都屏住呼吸拭目以待,觉得这个人非同一般

  年轻人把鸡蛋的一头在桌子一角上轻轻磕了一下,磕破了一点儿壳,就这么简单,他就把鸡蛋就稳稳地直立在桌子上了。大伙纷纷为年轻人独到思维方式鼓掌,这一办法确实独到,具有可操作性。

  有人不服,站起来说:这很简单,只不过是雕虫小技,一点都不稀罕,谁不会呀!我也能够做到的。说完,也像年轻人一样把鸡蛋一磕,鸡蛋就轻而易举地竖在了桌子上。

  年轻人说:是呀,把蛋壳磕破了一点儿,就能竖起来,是很简单,人人一看就会,可是第一个想到能这样做的人是一种创新,第二个跟着做的人就成了模仿;模仿人人都会,而创新则未必。

  想到别人不曾想到的,并付诸行动,能这样做的第一个人就是一种创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