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头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头签

2018-09-09 07:38:40 作者:8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头签

  王家村来了个年青道士,年青道士一身洗得发白的寒酸道袍,眉目如画,目光明澈,就像山间清泉,一眼可以看到水底石子的那种洁净明澈。

  年青道士头戴品相还算无缺的道冠,将漆黑的发丝束得整整齐齐,右手轻轻泛白的骨节紧紧地抓着一杆用来招揽生意的麻布幡子,上面写着“紫薇斗数,周易八卦,尚可;姻缘安全面相手相,也行。”

  王家村的乡民虽偶尔有人去过扬州大城,也见过那些自号半仙给人算命的,那些人的扮相哪一个不是品格清高老气横秋招牌也是怎样唬人怎样来,没见过这样“老实”的算命的,这可激起了王家村乡民的好奇心。索性年青道士面色寂静,好歹有一些世外高人正襟危坐的冷漠容貌,这才免去了被人当作山公观看的为难境地

  年青道士就这样在世外桃源般的王家村里随意走动,也不在乎他人的指指点点,但那些目光直直地盯着他看的那些女人们,目光但是火辣得不行究竟王家村比较偏远封建礼教什么的,这儿不盛行,更考究的是一个敢爱敢恨,所以年青道士娟秀的脸庞上仍是呈现了一些汗珠

  “道长,道长,你给我看看手相。”终归有坦率女子跨出了第一步,脸红得煞是好看。“好的,这位姑娘,请伸出你的右手。”年青道士不紧不慢道。这世间,女子的脸红胜过全部言语,但仍是大方地伸出了自己的手。年青道士仔细观察了下,慢慢言道:“姑娘手中太阳线旺,太阴线违背,主火相,近日家中会有火灾。但观姑娘并与灾恶气,最后会是虚惊一场,只需最近当心火烛之物,并无大碍。”姑娘付钱后面带浅浅忧色而走。

  其余世人,也纷繁上前问询,千奇百怪,什么都有,提到底,都是求个心安

  年青道士就这样在王家村待了下来,奇特的是,他的一切测算都是准得不行,所说之事逐个应验村子里的人都对他敬服得不行,也就常常到他这儿来求卦问卜,好在问得都是类似于“我家母猪这次能下几个小猪崽”之类的,年青道士也就极力解答,村子里的人也就逐渐习惯了他的存在,但那些大姑娘们的目光但是仍旧,有个词怎样说来着,对,欲语还休。

  这天,有个衣衫点缀着点点梅花鲜艳女子向着道士款款走来,年青道士目光一凝,似潺潺流水变成了汹涌波澜口气仍旧不疾不缓:“不知姑娘想要问些什么?”“姻缘。”女子的口气却是透露着一股幽默。年青道士凝神多看了姑娘几眼,拿出一支签筒,“姑娘可以试试心诚则灵。”那姑娘却是二话不说,就晃动了签筒,待那支竹签出来时,年青道士看了看提到:“签文是‘水中捞月,终不行得’,此乃十八签,下签,信任姑娘这个意思是懂得。”

  女子默而不语,静静站立片刻,抬头又是笑靥如花,似其衣服上绣的梅花,嫣然温婉,“谢谢道长,我知道了。”言罢回身而走,却没看到背面的年青道士眼中一缕电光一闪而逝。

  没几日,姑娘又来求签,年青道士面色平缓地念到:“形影相吊,孤帆缘尽。第七十九签,下签。”姑娘仍旧如梅花般淡淡一笑:“好的。”谁也没有看到她的双手瞬间握紧又松开。年青道士仍旧一言不发

  几月后,姑娘再次前来求姻缘签,仅仅此次脸色苍白,形容憔悴身形也稍微有些踉跄,年青道士眉头紧蹙,却仍是让姑娘自己晃动签筒,待签出来后口气毫无动摇:“或五年,或十年,或二十年。第三十八签,中平之签。”姑娘苍白的脸色猛然有了一丝光眸子变得清亮起来,浅浅一笑:“好的。”又回身离去脚步也变得轻捷许多。

  三年后,偏远安定的王家村变得热烈起来,一大群降妖师走进了这儿,原来是皇朝钦天监有监正发话:此地有上古游龙梅,得之可延寿百年。财帛动人心,何况长生呢?

  降妖师皆是身怀异能之辈,很快就发现了那女子的踪影,可那株游龙梅得天独厚,总是可以逃出他们的围住。

  这天,降妖师们精心设置的围住圈总算将这株游龙梅困住了,她奋力厮杀,却寡不敌众

  在降妖师们将游龙梅制服时候,年青道士慢吞吞地抓着麻布幡子走来了,众降妖师惊疑不定,却是没有人敢先着手,一股庞大的气机确定了他们每个人

  年青道士将麻布摘了下来,那杆竹竿顿时变成了一柄寒光闪闪的白,喃喃自语道:“想念早已起,却无落脚处。慧剑斩情丝?我吕洞玄手持慧剑,易斩情丝,可我不肯斩。”猛然一道白光,如平地大江,又如长虹贯日,不行直视。众降妖师皆目不能视,纷繁抵御这强烈的剑气,待他们反响过来,一道巨剑冲天而起,地上之人皆是目眩神迷,隐约可见巨剑上两道人影。吕洞玄在巨剑上破天荒显露一丝笑容:“什么游龙梅,不过一朵小春梅算了。”

  多年后,王家村多了一家馄炖店,馄炖店的老板总是一副正襟危坐的姿态,而老板娘却总是笑意盈盈,而且头发用一只竹签盘着,穷乡僻壤,非常常见

  没人知道的是,那支竹签上写着:“良伴耶?神仙美眷也,夫复何求!”此乃头签,上上大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头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